无障碍说明

16日9:00直播NBA特别节目《经典战“疫”》 艾弗森经典赛回顾一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3月16日9点起,我们将重温两场艾伦-艾弗森的经典比赛,一场是他在1997年4月13日对阵骑士的比赛中爆砍50分,另一场是他在2001年全明星赛上力压科比当选MVP。

76人vs骑士:艾弗森爆砍50分

1997年4月13日,76人客场挑战骑士。虽然艾弗森是1996年的状元秀,但是那个时候的他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新秀;可是,那并不意味着他不能在球场上披荆斩棘。

在那场比赛中,艾弗森出战46分钟,最终32投17中(三分球9中5)、罚球18中11,狂砍50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这是艾弗森职业生涯第一次单场得分50+,比赛中他无数次上演以小博大的精彩镜头:在外线连续虚晃、变向、转身,像敢死队队员一样无所畏惧地杀入内线,用自己瘦小的身躯顶开数名肌肉棒子,然后稳稳把球送入篮筐。

只是令人遗憾的是,最终76人还是以118-125输给了骑士。

那一年的4月份,绝对是艾弗森职业生涯初期的巅峰时刻之一,在4月8日到15日的五场比赛中,他连续五场得分40+;在4月6日到20日的九场比赛中,他八次得分30+;整个4月份,他场均拿到33.6分、8.7次助攻、4.3个篮板和2.3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46.7%。

对于一位新秀来说,这是多么恐怖的表现啊!

2001年全明星赛:艾弗森力压科比当选MVP

2001年2月12日,2001年NBA全明星正赛,在比赛还剩9分08秒时,西部明星队以95-74领先东部明星队21分之多。比赛中,科比对艾弗森喷垃圾话:“你今晚摔倒多少次了?”

可能在当时,很多人都认为比赛失去悬念了。但是,艾弗森却带领东部明星队上演了惊天大逆转。

当艾弗森在比赛还剩2分多钟时命中三分后,东部明星队已经将比分反超为103-102,那是他们在那场比赛中首次取得领先。现场球迷不停地高喊着“MVP!MVP!”,用这种方式给艾弗森加油助威。

此后两队展开激烈对攻战,最终东部明星队以111-110逆转取胜,艾弗森在第四节拿到15分,成为东部明星队的头号功臣。

全场比赛艾弗森拿到25分、5次助攻和4次抢断,力压科比(他拿到19分、7次助攻和4个篮板)当选MVP,那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当选全明星赛MVP。

赛后,当时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把奖杯颁发给艾弗森时,还对艾弗森开起了玩笑:“你今天的表现完全就像是经过事先彩排的一样,难道这就是NBA球星的包装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