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日11:00图文直播国王vs开拓者 利拉德PK国王超新星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北京时间3月8日11:00,开拓者主场迎战国王,这是一场争夺西部第9和季后赛希望的比赛。开拓者随着利拉德的回归,最近取得3连胜。国王本来势头不错,却在主场输给76人。

比赛看点:西部第9和季后赛希望争夺战

在各支球队剩余20场左右比赛的背景下,西部的开拓者、国王、马刺、鹈鹕4支球队,理论上都还有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其中开拓者和国王西部第9的争夺最为激烈。

开拓者现在以28胜36负战绩,排名西部第9位,距离第8的灰熊3.5个胜场差。国王27胜35负,排名西部第10位。现在两支球队直接交手,将决定西部第9的归宿和季后赛希望。

开拓者和国王的交锋,里外里一个胜场差。如果开拓者赢球的话,对国王的领先优势将扩大到1.5个胜场差,同时将对灰熊的胜场差缩小到3场。反之的话,国王将领先开拓者0.5个胜场差,排至西部第9。

对于国王和开拓者来说,他们如果想进季后赛,这场比赛都会全力争胜。在希尔德出任球队替补后,国王最近的势头其实不错,攻防质量都得到一定程度提升,却马失前蹄以108-125输给双帝缺阵的76人。

国王在输给76人的比赛中,总体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做得非常不错。他们投篮命中率高达53.2%,三分命中率达到37.9%,投中11个三分,问题出在失误控制和防守。

在这场比赛中,国王一共出现了多达18次失误,通过失误丢掉22分。失误如此之多,给了76人太多轻松反击得分机会,这也是国王防守出现极大问题的根本原因。

其实在最近5场比赛中,国王的整体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相比之前都有提升。国王的进攻效率为111.6,排名联盟第16位,防守效率为111.9,排名联盟第13位,期间取得3胜2负战绩。

哈里-盖尔斯和博格丹诺维奇进入先发后,国王先发的总体防守能力、支配球能和团队进攻都取得明显提升,最大化了福克斯的个人能力,让福克斯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升。

希尔德打到替补后,反而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得分爆发力,扮演球队第六人的角色。在2月份的比赛中,希尔德场均得到18.4分3.9篮板3.3助攻,命中率为45%,三分命中率为46.3%,场均4个三分。

开拓者随着利拉德的复出,先发阵容恢复竞争力,替补深度随之得到一定程度提升。在对阵太阳之前的5场比赛中,开拓者的进攻效率高达114.5,排名联盟第9位,防守效率为111.5,排名联盟第12位。

阿里扎在加盟开拓者后,重新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提供了充足的外线防守和一定的三分能力。他在开拓者期间场均得到10.4分4.6篮板2助攻1.8抢断,命中率为49.2%,三分命中率为37.3%,场均1.4三分。

但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开拓者马失前蹄,全场比赛以117-127完败给弱旅太阳。在这场比赛中,哈桑-怀特塞德再次打出出色的数据,得到23分20篮板,但他的防守浮云一般,让贝恩斯得到37分16篮板。

球星对决:达米安-利拉德vs德阿龙-福克斯

利拉德现在连续23场比赛得分达到20+,包括3次得分达到50+。北京时间1月21日,在开拓者129-124加时击败勇士的比赛中,利拉德37投17中,得到61分10篮板7助攻。

利拉德赛季场均得到29.4分7.9助攻4.3篮板1抢断,命中率为46%,三分命中率为39.6%,场均投中3.9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9%。但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利拉德16投只有6中,得到24分。

福克斯是现在国王重点培养的当家球星,这个22岁年轻人还在学习。他2月份场均可以得到20.9分6助攻3.6篮板,命中率为45.6%,三分命中率为37.8%,场均投中1.4个三分,但罚球命中率只有63.7%。

在3月份3场比赛中,福克斯场均得到25.7分5助攻3篮板,命中率提升到53.8%,罚球命中率提升到86.4%,但三分命中率降到16.7%,场均只投中0.7个三分。福克斯的投篮需要更有延续性。

双方预计先发:

开拓者:达米安-利拉德、CJ麦科勒姆、特里沃-阿里扎、卡梅隆-安东尼、哈桑-怀特塞德

国王:德阿龙-福克斯、博格达-博格丹诺维奇、哈里森-巴恩斯、内曼加-别利察、哈里-盖尔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