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00视频直播雄鹿vs湖人 詹姆斯欲率队锁定季后赛

腾讯体育3月6日讯 北京时间3月7日11:00,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湖人主场对决雄鹿,这也许是一场潜在的总决赛预演,也是勒布朗-詹姆斯34000分里程碑之战。如果湖人赢球,将锁定季后赛。

比赛看点一:詹姆斯34000分里程碑

自从全明星赛后,詹姆斯的个人状态非常出色,2月26日对阵鹈鹕得到40分8篮板6助攻,率队获胜。3月2日再次面对鹈鹕的时候,詹姆斯打出得分30+三双,得到34分13助攻12篮板。

3月4日对阵76人,詹姆斯得到22分,这让他距离职业生涯总得分34000分里程碑,只差7分。詹姆斯现在生涯总得分为33993分,排名历史第3位,仅次于贾巴尔和卡尔-马龙。

比赛看点二:潜在总决赛预演

雄鹿目前取得53胜9负战绩,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领先湖人5个胜场差。他们场均得到119.1分,排名联盟第1位,场均丢掉106.9分,排名联盟第2位,净胜分高达12.4,排名联盟第1位。

雄鹿是现在联盟攻守最平衡的球队,是整个联盟唯一一支净胜分达到10+的球队。在攻防效率值方面,雄鹿的进攻和防守也属于联盟顶级,但三分防守是他们唯一的软肋,输球的比赛基本是被三分投爆。

雄鹿赛季的进攻效率为112.8,排名联盟第4位,防守效率为101,排名联盟第1位,净效率值为11.8,排名联盟第1位。雄鹿有不错的进攻体系,但对单打还是很依赖,助攻率只有59.7%。

但在过去一段时间,雄鹿的进攻出现非常严重的问题,在3月2日对阵黄蜂和3月3日对阵热火的比赛中,连续2场比赛得分低于100分。其中对阵的热火的比赛以89-105输掉比赛。

雄鹿进攻出现疲态,问题主要出在他们赖以生存的三分线上,他们三分攻防都存在问题。在对阵热火的比赛中,雄鹿三分37投只有7中,命中率只有20.6%,而热火37投18中,命中率高达48.6%。

3月5日,雄鹿虽然已119-100击败步行者,但仍然没有找到三分手感。在这场比赛中,雄鹿三分46投13中,命中率只有28.3%。如果雄鹿想击败湖人,必须提升三分线外的表现。

从纸面上看,湖人和雄鹿存在一定差距。湖人取得47胜13负战绩,赛季场均得到114.6分,排名联盟第7位,场均丢掉107.1分,排名联盟第5位,净胜分为7.5位,排名联盟第2位,仅次于雄鹿。

湖人场均得分和雄鹿存在明显差距,但折算到每100回合,在进攻效率上,湖人却微弱领先雄鹿。湖人的进攻效率为113,排名联盟第3位,领先雄鹿0.2分,防守效率为105.8,排名联盟第3位。

从攻防效率来看,湖人和雄鹿之战,主要是节奏之争。雄鹿想尽量打快,增加进攻回合数,发挥自己的三分优势,尽量提高得分。湖人试图用防守压节奏,发挥詹眉两大超巨的统治力。

在湖人和雄鹿2019年12月20日的交锋中,湖人遭遇了一场彻头彻尾的完败。在这场比赛中,湖人只开局凭借格林的三分领先过3分,其他时候被雄鹿碾压,最多落后21分。

这场比赛中,雄鹿核心控卫埃里克-布莱德索还因为骨折休战。双方本次交锋中,雄鹿2名重要的轮换球员可能休战:乔治-希尔腹股沟伤出战成疑;凯尔-科沃尔因背伤休战。

比赛看点三:湖人赢球将锁定季后赛

北京时间3月6日,原本和开拓者并列西部第9的国王108-125输给76人,加速了湖人提前锁定季后赛的进程。湖人接下来只需要再赢1场比赛,就可以锁定2019-20赛季季后赛,这对于湖人意义非凡。

湖人上一次杀进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12-13赛季,如今已经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德怀特-霍华德当时通过交易加盟湖人,但在2013年夏天离开。现在霍华德重回湖人,湖人再进季后赛,就像一个轮回。

湖人这场需要赢1场的比赛,会发生在雄鹿身上吗?

球星对决:詹姆斯浓眉vs字母哥米德尔顿

詹姆斯和浓眉是湖人的王牌和最大依仗,如果湖人想赢球,他们两个必须打出足够的统治力。湖人上次和雄鹿交手,虽然遭遇一场完败,但戴维斯下半场凭借强悍的个人能力,一度让湖人看到希望。

戴维斯在该场比赛中,成为雄鹿内线无法解决的点,全场25投11中,三分6投不中,罚球17罚14中,得到36分10篮板5助攻3盖帽,在场期间赢了6分。戴维斯和字母哥的对决值得期待。

戴维斯最近状态不错,在3月4日击败76人的比赛中,他全场19投13中,三分5投4中得到37分13篮板4抢断2助攻2盖帽。在2月份的比赛中,戴维斯场均得到25分9.8篮板3.3助攻2.5盖帽,命中率为51.1%。

詹姆斯在二月份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获得二月月最佳球员。在全明星赛后的6场比赛,詹姆斯通过修养调整,恢复了自己的统治力,场均得到29.3分9.8助攻7.7篮板1盖帽,命中率为56.8%。

他期间的三分命中率为39.5%,场均2.8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3.5%。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詹姆斯又是突破攻筐,又是命中Logo超远三分,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非常出色。

字母哥凭借卓越和富有统治力的表现,近乎锁定2019-20赛季常规赛MVP。他上次对阵湖人19投11中,三分8投5中,得到34分11篮板7助攻1盖帽1抢断,成为湖人无法解决的点。

和雄鹿一样,字母哥近来进入一个疲劳期,过去5场比赛场均得到26.8分15.8篮板5.8助攻,命中率降到49.5%,三分命中率降到29.2%,有2场比赛得分低于20分。

米德尔顿赛季场均得到20.9分6.3篮板4.1助攻1.3抢断,命中率为50.4%,三分命中率为43%,场均投中2.4个三分,属于全明星级别。但在脖子受伤复出后,最近2场场均得到16分,命中率只有40.6%。

双方预计先发:

湖人:埃弗里-布拉德利、丹尼-格林、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贾瓦尔-麦基

雄鹿:埃里克-布莱德索、韦斯利-马修斯、克里斯-米德尔顿、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布鲁克-洛佩兹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