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复出两双湖人爆冷负灰熊七连胜终结 瓦兰砍双20+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詹姆斯和戴维斯同时出战,湖人爆冷88-105输给伤兵满营的灰熊,7连胜终结。灰熊赢得一场关键胜利,止住5连败的同时,将对西部第9鹈鹕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5个胜场差。

詹姆斯带伤复出,第二节扭伤脚踝,但带伤作战。在今天的比赛中,湖人从第一节开始就非常被动,第三节最多的时候落后22分。詹姆斯第四节率队反击,但是已经无济于事。

比赛数据

贾-莫兰特得到27分14助攻6篮板,14次助攻平了之前对阵马刺创造的生涯纪录,瓦兰修纳斯得到22分20篮板2助攻,狄龙-布鲁克斯得到24分5篮板,灰熊其他人没有得分上双,凯尔-安德森得到8分3篮板3助攻。

湖人这边,丹尼-格林休战,詹姆斯18投8中,三分8投2中得到19分10助攻8篮板,安东尼-戴维斯12投7中,得到15分9篮板4助攻2盖帽,顶替格林先发的卡鲁索得到9分2篮板。

凯尔-库兹马13投5中,得到10分5篮板2助攻,波普12投5中得到11分2篮板2助攻,朗多4投1中得到2分4助攻1篮板,霍华德3投1中得到6分7篮板2抢断,马基夫-莫里斯9投2中得到5分4篮板2助攻。

伤病:詹姆斯扭伤右脚踝

第二节还剩6分56秒,詹姆斯持球突破到内线,在和狄龙-布鲁克斯对抗中,右脚踩到约翰-康查尔脚面上,扭到右脚踝。幸运的是,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詹姆斯本次脚踝扭伤幅度不大,不是很严重。

詹姆斯受伤后,霍华德立即故意犯规中断比赛。詹姆斯紧了下鞋带后,继续留在场上比赛,看起来问题不大。湖人其后请求暂停,沃格尔谨慎起见,还是用朗多换下詹姆斯。

詹姆斯下场休息了一段时间,第二节2分46秒换下朗多,重新披挂上场,打到半场结束。他跑动起来非常流畅,还多次强突到篮下进攻,看来确实是钢筋铁骨,没有受到脚踝伤影响。

技术犯规:大莫里斯为霍华德出头

第二节还剩11分25秒,詹姆斯强攻内线不中,霍华德拿到进攻篮板,准备强起攻筐,被灰熊球员布鲁克斯凶狠犯规。布鲁克斯的犯规动作非常大,先是推了霍华德一把,又劈头盖脸打到霍华德面部。

大莫里斯对布鲁克斯这个动作非常不满,当即冲到布鲁克斯面前,面对面和布鲁克斯互喷,情绪非常激动。眼见两个人即将冲突,裁判和双方球员当即介入,冲突才没有进一步升级。

裁判看过录像后,没有给布鲁克斯恶意犯规,反而给了大莫里斯一次技术犯规。詹姆斯对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当即找裁判理论。3名裁判围在一起商量后,坚持给布鲁克斯普通投篮犯规。

精彩瞬间:莫兰特双手暴扣

莫兰特对抗拉杆上篮

第一节还剩5分47秒,莫兰特中路空切,接到凯尔-安德森传球,运球直冲篮下,面对跳起的卡鲁索,在空中和卡鲁索完成对抗,飘在空中再次发力,拉杆上篮得分。

詹姆斯快攻2+1

第一节还剩4分55秒,布拉德利完成抢断,长传球给前场的詹姆斯。詹姆斯拿到皮球后,面对布鲁克斯的防守,像坦克一样推着布鲁克斯到篮下,接着欧洲步撞开布鲁克斯,上篮得分还造成犯规。

戴维斯大帽莫兰特

第一节还剩4分04秒,莫兰特和瓦兰修纳斯完成传切配合,杀到篮下一马平川,从合理冲撞区外起跳,滑翔在空中准备左手灌篮。但就在莫兰特上升过程中,戴维斯后发先至,盖掉莫兰特。

莫兰特滑翔暴扣

第一节还剩1分09秒,灰熊防守反击快攻,约什-杰克逊持球推进后,将球给到左侧快下的莫兰特。莫兰特自然不会错过机会,运球一步后,从合理冲撞区外边滑翔而起,双手暴扣得分。

康查尔大帽霍华德

第二节还剩9分04秒,大莫里斯突破分球,将球给到篮下的霍华德。霍华德接球后,拔起打算暴扣,结果灰熊身高只有196厘米的约翰-康查尔后发先至,对霍华德完成钉板大帽。

瓦兰双手大力灌篮

第三节还剩6分57秒,莫兰特和瓦兰完成挡拆配合,吸引了麦基和卡鲁索两个人的包夹延误,做出一个投篮假动作后,骗过了2个防守人,随即将球给到空位的瓦兰。瓦兰双手暴扣得分。

比赛回顾:

丹尼-格林因伤缺阵,湖人先发少了一个稳定的三分威胁,开局就打得步履维艰。灰熊的防守非常有针对性,联防和盯人相结合,缩得非常小,放湖人的外线,堵詹姆斯和浓眉等人的内线强攻。

首节还剩8分37秒,詹姆斯突破杀到内线,灰熊5名场上球员,全部缩到油漆区,让詹姆斯左手上篮不中。湖人进攻受阻,第一节前4分30秒没有得分,灰熊打瓦兰这个强点6-0领先。

第一节还剩7分24秒,浓眉单打抛投得分,湖人总算打破得分荒。浓眉其后愈发神勇,外线三分得手后,又助攻布拉德利投中三分,率队打出一个8-3攻击波,湖人8-9迫近比分。

湖人其后找到进攻感觉,在詹姆斯快攻完成2+1后,以13-11反超比分。莫兰特立功了,他在外线投中三分,又激活内线的瓦兰,帮助灰熊首节比赛29-25取得4分优势。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灰熊奇兵约翰-康查尔成为改变比赛走势的球员,他在防守端大帽霍华德,在进攻端投中三分,又接连送出关键助攻。他和布鲁克斯率队打出一个17-2攻击波,灰熊49-33领先。

詹姆斯第二节扭伤脚踝,一度下场休息。这期间湖人主帅沃格尔,竟然不派上浓眉,由朗多带着一帮角色球员在场上,这才给了灰熊机会。第二节4分30秒,沃格尔终于派上浓眉。

浓眉上来后效果立竿见影,接连在内线建功。詹姆斯也重新回到场上,詹眉联手帮助湖人半场46-58咬住比分。半场比赛结束,詹姆斯出场16分钟,7投3中得到7分5篮板3助攻,有5次失误。

詹姆斯第三节继续先发出场,上来就是2个三分,帮助湖人54-63将分差缩小到9分。莫兰特果然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又是助攻瓦兰灌篮得分,又是连续投中三分,灰熊很快70-54重新建立16分优势。

湖人其后完全防不了莫兰特和瓦兰的挡拆,瓦兰就像内线猛兽,一次次灌篮得分。湖人的三分准星下降,老詹强突内线,但双拳难敌四手。康查尔二次进攻得手后,帮助灰熊第三节86-66领先20分。

湖人仍然没有放弃,第四节保持正常轮换,由詹姆斯带领替补打球。詹姆斯打出超巨的统治力,接连策动进攻,率队打出一个8-2攻击波,瞬间帮助湖人将分差缩小到14分。

灰熊请求暂停后,詹姆斯继续统治着比赛,强攻得手后,又助攻波普投中三分,湖人81-90将分差缩小到9分。灰熊第三节最多的时候领先22分,在第四节还剩6分56秒时,情况却岌岌可危。

好在灰熊暂停后,莫兰特助攻安德森完成关键得分,灰熊重新取得10分以上的优势,成功拿下比赛。

双方先发:

湖人:埃弗里-布拉德利、亚力克斯、卡鲁索、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贾瓦尔-麦基

灰熊:贾-莫兰特、丹东尼-梅尔顿、狄龙-布鲁克斯、凯尔-安德森、乔纳斯-瓦兰修纳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