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灰熊将伊戈达拉交易至热火 前FMVP两年3000万美元续约

根据最新报道,灰熊同热火达成了交易协议,灰熊将安德烈-伊戈达拉送到热火。与此同时,伊戈达拉出人意料同热火签下了为期两年价值3000万美元、合同最后一年带球队选项的续约合同。

热火换来伊戈达拉已成定局,与此同时,目前热火还在拉着灰熊、雷霆进行一笔复杂的三方交易谈判,热火的终极目标是同时得到伊戈达拉和加里纳利。

“我真的非常期待加盟热火,”伊戈达拉说道,“巴特勒的激情、刻苦使得他饱受尊敬,他的气质、价值与热火产生了共鸣,他们非常适合彼此,他能激发出年轻球员最大的潜能,我很兴奋能够跟热火这些球员合作,我觉得我可以对他们产生最大的影响力。”

“另外,我是阿德巴约的超级粉丝,真的很期待跟他并肩作战,近两年我听说过一些关于他的故事,我想帮他变得更好,对于能得到这样一个机会我感到很兴奋。”

伊戈达拉已经有超过半年没有打球,自从上赛季总决赛后,伊戈达拉没有出战过一场比赛,他的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成疑。不过,伊戈达拉表示,在无球可打时他也没有荒废训练。

“很高兴能回到球场,”伊戈达拉说,“有时候,当你必须进行大量训练时,你是在毫无原因的情况下训练。我在无球可打这段时间所付出的全部努力,实际上我是没必要去这样做的,我完全可以去放松。但是,我依然在球场上付出了很多努力。很开心能到迈阿密打球,享受这里的好天气,我也可以跟我的哥们雷-阿伦见面到高尔夫球场比划比划。”

据ESPN劳资协议专家鲍比-马克思解读,交易的同时完成续约是非常罕见的,在这种模式下,热火要续约伊戈达拉最多只能给他延长2年合同,年薪涨幅为本赛季1720万美元年薪的5%。

续约后,伊戈达拉的合同要到2022年夏天到期,但2021年夏天热火将拥有球队选项。热火的目标是2021年夏天追逐“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他们的一切运作都以不伤害2021年夏天薪金空间为前提。消息人士透露,如果热火2021年夏天追逐顶薪球员失败,他们计划将伊戈达拉最后一年的合同转为保障合同。

热火能够完成这笔交易,同时还用一份续约合同解除了伊戈达拉2020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走人的后顾之忧,无疑是一笔极为出彩的操作。

要知道,考虑到2019年休赛期热火通过先签后换得到了吉米-巴特勒,触发了硬工资帽,热火想要得到伊戈达拉,操作难度其实非常高,他们必须保证工资总额不要超过硬工资帽。在这笔交易之前,热火的薪金总额距离硬工资帽只有12330美元,他们的运作需要非常小心。

而且,灰熊在伊戈达拉交易中一直咬定要一个首轮签,而热火在之前的交易中已经将2021年和2023年的首轮签送走,这导致他们没有首轮签可用,连次轮签也没有。

目前热火以34胜15负排名东部第4位,他们距离东部第2位的猛龙只差1.5个胜场而已,他们是联盟的一大惊喜。热火得到伊戈达拉后,伊戈达拉能改善热火侧翼高度欠缺的问题,给他们提供防守、组织能力,他能担当巴特勒的替补,帮巴特勒分担压力。

而且,伊戈达拉可以让巴特勒回到二号位的位置上,两人所组成的侧翼防守阵容,足以给那些拥有超强侧翼的球队带来麻烦,比如快船、雄鹿、凯尔特人等球队。

2019年休赛期,伊戈达拉被勇士送到了灰熊,本赛季伊戈达拉一场没打。上赛季,伊戈达拉在勇士场均打23.2分钟得到5.7分、3.2个助攻和3.7个篮板,他季后赛场均打30分钟拿到9.8分外加4.3个篮板和4次助攻。伊戈达拉的季后赛属性、防守、经验对于热火而言是一笔财富。

伊戈达拉常规赛生涯场均拿到12.1分、5.1个篮板、4.4次助攻,身手非常全面,他季后赛生涯场均拿到10.7分、4.8个篮板、3.9次助攻。伊戈达拉的价值数据很难体现,他进攻端的组织和防守端的全能价值极高。在勇士时期,伊戈达拉帮球队3次夺冠,他个人还拿到过2014-15赛季总决赛MVP,他丰富的季后赛经验是热火所需要的。

加里纳利今年31岁,他是2008年的6号秀,身高2米08,二号位到四号位通吃。加里纳利拥有出众的射术,他本赛季场均轰下19.2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1%,其生涯三分命中率达到38%,他能拉开空间,而且有一定持球进攻能力。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贾斯蒂斯-温斯洛在这笔交易中被热火送走。温斯洛是2015年的10号秀,今年23岁,本赛季他因为伤病只打了11场,场均打32分钟得到11.3分、6.6个篮板、4次助攻。近两个赛季,温斯洛在热火被改造为组织前锋,他开发出了出色的组织能力,只不过伤病是他的隐患。除了新秀赛季,温斯洛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出勤率很低。

本赛季结束后,温斯洛的合同还有2年,年薪都是1300万美元,2021年夏天其合同有球队选项。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