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日综述:欧文54分篮网擒公牛 利拉德48分率队胜湖人

北京时间2月1日,NBA今天共有6场比赛。西亚卡姆砍下30分,猛龙击败活塞豪取十连胜;欧文23中19狂轰54分,篮网擒下公牛升至东部第七;掘金9人轮换全部得分上双,雄鹿主场失利止步九连胜;科比悼念之夜利拉德轰下48分,开拓者客场拿下湖人。以下是今日综述(主队在后)——

猛龙105-92活塞

猛龙豪取十连胜,战绩来到35胜14负,巩固了东部次席的位置,西亚卡姆18中12砍下30分7篮板,伊巴卡得到21分6篮板,范弗利特入账16分8篮板9助攻2抢断,洛瑞贡献7分6助攻。活塞遭遇五连败,战绩变为17胜33负,德拉蒙德空砍20分20篮板的双20数据,米凯卢克得到13分,罗斯拿到21分,连续20+场次来到14场,继续刷新生涯纪录。

猛龙背靠背作战,伊巴卡和范弗利特连续拿分,西亚卡姆更是单节砍下13分,猛龙首节取得10分优势。次节两队交替得分,猛龙保持优势,半场领先活塞13分。下半场德拉蒙德携手罗斯率队追分,范弗利特砍分回应,猛龙领先9分进入末节。西亚卡姆带队在末节打出攻击波,将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西亚卡姆复出后,猛龙10胜1负,近10场全胜。

公牛118-133篮网

篮网拿到两连胜,战绩来到21胜26负,超越魔术升至东部第七,欧文打了32分钟,23投19中高效轰下54分5篮板5助攻,命中率是恐怖的82.6%,联盟历史上仅张伯伦和乔丹曾做到过;丁威迪拿到20分7助攻,普林斯入账16分8篮板,小乔丹贡献6分8篮板。公牛遭遇两连败,战绩变为19胜32负,拉文拿到22分8助攻,赛迪斯-杨入账154分,萨托兰斯基得到15分8助攻,克奈特贡献19分。

欧文手感火热连续拿分,篮网开局取得7分优势,公牛奋力追分,篮网众将下起三分雨,欧文单节6投全中砍下16分,首节领先公牛12分。次节拉文带队反扑,但难敌欧文携手丁威迪连续拿分,篮网扩大优势,半场领先公牛16分。下半场篮网保持15分左右的优势,公牛在第三节末段打出攻击波缩小分差,欧文保持火热手感,末节连续砍分将分差扩大至20分以上,篮网主场擒下公牛。

灰熊111-139鹈鹕

鹈鹕拿到三连胜,战绩来到20胜29负,8人得分上双,锡安打了28分钟,15投9中砍下生涯新高的24分还有6篮板3助攻,英格拉姆拿到20分7篮板,波尔入账19分6篮板8助攻,霍乐迪贡献18分6助攻3抢断2盖帽。灰熊止步四连胜,战绩变为24胜25负,全队三分命中率仅有19.4%,莫兰特拿到16分,瓦兰丘纳斯入账18分8篮板4盖帽,克劳德贡献15分5篮板2抢断。

状元秀锡安与榜眼秀莫兰特首次同场竞技,锡安携手英格拉姆砍分,鹈鹕打出12-5开局,灰熊进攻效率不高,首节落后鹈鹕9分。次节霍乐迪不断拿分,锡安也连续杀伤内线,鹈鹕将优势扩大至16分,灰熊一波攻势追了上来,半场落后7分。下半场鹈鹕多点开花打出一波20-9,单节净胜17分,领先灰熊24分进入末节,比赛早早变为垃圾时间,鹈鹕主场轻取灰熊。

掘金127-115雄鹿

掘金拿到两连胜,战绩变为34胜15负,巩固了西部次席的位置,穆雷、米尔萨普、加里-哈里斯和普拉姆利继续缺阵,9人轮换全部得分上双,约基奇拿到15分10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巴顿斩获24分7篮板8助攻,波特贡献15分11篮板2盖帽。雄鹿止步九连胜,战绩来到41胜7负,领先身后的猛龙6.5个胜场,字母哥空砍31分16篮板9助攻2盖帽,米德尔顿入账24分9助攻,布莱德索贡献15分7助攻2抢断。

掘金背靠背作战,字母哥带队打出16-4的完美开局,约基奇带队追分,首节两队进攻效率都很高,米德尔顿单节砍下13分,领先掘金8分。次节双方继续对攻大战,但进攻效率均有所下降,雄鹿半场领先7分。下半场风云突破,掘金众将多点开花打出一波33-16,单节净胜16分反超雄鹿。末节约基奇连砍5分,掘金将优势扩大至两位数,客场擒下雄鹿。

雷霆111-107太阳

雷霆拿到两连胜,战绩来到30胜20负,与独行侠没有胜场差,因胜率上的微弱劣势仍排名西部第七,保罗砍下20分6篮板10助攻3抢断,亚历山大入账12分9篮板,加里纳利斩获27分,施罗德贡献24分6助攻2抢断。太阳战绩变为20胜28负,布克空砍27分5助攻,乌布雷入账27分12篮板2抢断,艾顿拿到16分6篮板3盖帽,卢比奥贡献8分7助攻2抢断。

两队打得很胶着,雷霆半场领先1分。下半场保罗发威连拿9分,之后雷霆陷入得分荒,太阳一波14-3反超比分,领先雷霆2分进入末节。末节双方依然打得难解难分,施罗德与乌布雷展开对飙,最后2分钟战成99平,保罗送出关键抢断并面对艾顿中投命中,随后又命中两记罚球,雷霆取得4分优势,太阳采取犯规战术,雷霆用稳定的罚球助锁定胜局。雷霆客场七连胜,在近13个客场比赛中,拿到了12场胜利。

开拓者127-119湖人

这是湖人自科比-布莱恩特去世后的第一场比赛,赛前举行了悼念科比等遇难者的仪式。湖人遭遇两连败,战绩来到36胜11负,领先身后的掘金3个胜场。詹姆斯拿到22分8篮板10助攻,戴维斯22中14空砍37分15篮板6助攻5盖帽,库兹马入账17分15篮板,布拉德利贡献10分5篮板。

开拓者拿到三连胜,战绩变为22胜27负,排名升至西部第九,落后第八的灰熊2个胜场。安东尼缺阵,利拉德30中17轰下48分9篮板10助攻2抢断,成为自科比后首位在斯台普斯球馆砍下至少45分10助攻的球员,过去5场场均拿到48.4分8.2篮板9.8助攻+8记三分;怀特塞德14中13高效斩获30分12篮板2抢断5盖帽,麦科勒姆入账19分6篮板5助攻,小加里-特伦特贡献10分。

在这场特殊的比赛中,两队打起对攻战,双方进攻效率都很高,浓眉单节8中7轰下18分,利拉德砍下13分回应,湖人首节落后2分。次节双方进攻效率都不高,湖人半场反超2分。下半场利拉德连中超远三分,单节狂轰23分,领先湖人7分进入末节。末节湖人将分差缩小到3分,利拉德携手怀特塞德连中关键球,彻底杀死比赛悬念。(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