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日4:30直播爵士vs奇才 米切尔率队冲击九连胜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4:30,爵士客场挑战奇才,冲击赛季最长的9连胜。奇才本赛季是一支彻头彻尾的弱旅,却也扮演着巨人杀手的角色,这次面对爵士能爆冷吗?

爵士队史上一共15次取得9连胜,他们最近一次取得9连胜是2018年3月3日到3月18日期间。爵士队史最长连胜是15连胜,他们曾2次完成这个壮举,接下来分别是14连胜、12连胜、11连胜和10连胜。

比赛看点:爵士冲击9连胜

爵士过去14场比赛赢下13场,包括目前的一波8连胜。这支球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和起伏后,在迈克-康利休战的状态下,打出了最好的状态,成为联盟近期表现最抢眼的球队之一。

在过去14场比赛中,爵士的进攻效率为117.7,排名联盟第1位,防守效率为107.3,排名联盟第9位,是联盟攻守最平衡的球队之一。这支本来以防守见长的球队,进攻成为他们的利器。

现在爵士已经找到了他们最合适的先发阵容和轮换阵容,替补问题在克拉克森到来后完美解决。现在看来,英格尔斯比康利更加适合出任爵士先发,他能提供稳定的三分和出色的组织,却不占太多球权。

这就让康利的位置显得非常尴尬。康利是现在爵士薪金最高的球员,但加盟爵士过后,他不习惯爵士的团队进攻体系,他在灰熊习惯了自己持球主导一切,这让他融入爵士非常困难。

康利因为腿筋拉伤,过去17场比赛缺席了16场。在这16场比赛中,爵士取得13胜3负战绩,胜率高达81.3%。而在康利本赛季参加的22场比赛中,爵士只取得13胜9负战绩,胜率为59%。

爵士目前的替补轮换阵容他也打得非常不错,克拉克森和伊曼纽尔-穆迪埃成为爵士的核心轮换球员。在1月份的比赛中,克拉克森场均得到13.2分1.8篮板1助攻,命中率为45.5%,三分命中率为37.5%。

穆迪埃在克拉克森到来后,非但没有跌出轮换,反而展现出了和克拉克森极强的兼容性。他1月份场均得到11.4分3.2助攻3篮板0.8抢断,命中率为52.2%,三分命中率为36.4%,场均只有1.2次失误。

如果穆迪埃保持目前的效率,他只有23岁,完全可以在爵士完成自救。穆迪埃2015年参加选秀时,是一名高大的纯控球后卫,现在他明显增加了攻击性,且取得非常不错的效果。

奇才本赛季的总体战绩不佳,过去14场只取得6胜8负战绩,进攻效率只有108,排名联盟第20位,防守效率只有112.5,排名联盟第23位。但就是这样一支残阵的奇才,却成为巨人杀手。

他们从12月31日开始,先后击败了热火、掘金和凯尔特人3支东西部顶级强队。在过去10场比赛中,奇才在比尔长时间缺阵的背景下,取得了5胜5负战绩,让人眼前一亮。

乔丹-麦克雷、特洛伊-布朗、伊斯梅尔-史密斯等人成为奇才的奇兵。麦克雷在1月份的比赛中,场均得到19.7分5.5篮板2.7助攻,命中率为36%,三分命中率为41.9%,2次得分达到29+。

球星对决:多诺万-米切尔vs大卫-贝尔坦斯

米切尔上场对阵黄蜂打得不好,9投2中只得到4分4助攻2抢断,完全失常。这主要是爵士替补球员这场比赛打得太好,早早奠定了胜局,米切尔等主力球员坐在场上休息,全场只打了22分钟。

米切尔赛季场均得到24.2分4.4篮板4.4助攻1.1抢断,命中率为46.1%,三分命中率为35.5%,罚球命中率为84.2%,这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表现。米切尔本赛季在进攻效率、进攻选择等方面明显进步。

贝尔坦斯属于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他赛季场均得到15.3分5篮板1.7助攻,命中率为44.8%,三分命中率为43.2%,场均投中3.7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9.6%。传言他下赛季将年薪千万美元。

双方预计先发:

爵士:多诺万-米切尔、罗伊斯-奥尼尔、乔-英格尔斯、博扬-博格达诺维奇、鲁迪-戈贝尔

奇才:伊赛亚-托马斯、加里-佩顿二世、乔丹-麦克雷、艾萨克-邦加、伊安-马西米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