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爵士八连胜:他凭什么引得戈贝尔英格尔斯喊话联盟

去年12月交易市场刚刚开启没多久,爵士就火速出击达成了本赛季第一笔交易,从骑士换来了乔丹-克拉克森。之后爵士又杀伐决断地裁掉了表现不佳的大前锋杰夫-格林,扶正了此前鲜有出场时间的乔治-尼昂。

赛后乔治-尼昂接受媒体采访

之后爵士就像坐上了胜利列车,自圣诞节以来保持不败战绩,目前拥有联盟中最长的八连胜,并且在今晚主场赢下黄蜂后,排名跃升至西部第三。可惜随着之后快船战胜勇士,爵士仅仅在第三的位置上呆了1个多小时后,就降到第四。

有球迷就调侃道,克拉克森和尼昂二人就是爵士期盼已久的吉祥物,像催化剂一般打通了爵士进攻端的任督二脉。事实上,他们二人的确激活了爵士本赛季一直被诟病的替补席。

今晚大胜黄蜂的比赛中,克拉克森15投8中贡献了20分,尼昂的出手全部来自三分线外,9投5中砍下15分。

加盟爵士的8场比赛以来,乔丹-克拉克森打出了微波炉般的表现,无需磨合即插即用。在场均2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14分,投篮命中率45%,完美地补充了爵士之前一直匮乏的来自板凳球员的火力。

然而更让人惊喜的是来自尼昂的爆发,过去8场比赛,在场均仅有1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每场都能命中2.4记三分,并且投出了55%的超高三分命中率,大器晚成的他正在向目前最受欢迎的空间射手型大前锋进化。

此前无数球迷一直在喷,爵士管理层裁掉杰夫-格林的操作是败笔,但此刻他们也不得不说一句“真香”。

“篮筐还是正常的大小,但当我出手的时候,我的感觉非常好,相信它一定能进。”

而赛后,尼昂的表现也是引来了两员大将,戈贝尔和英格尔斯的关注,两人分别在推特喊话联盟,希望他能加入今年全明星的三分大赛。

赛后尼昂被媒体问道现在他眼里的篮筐是不是像大海一样宽广,但他更为看重的整个替补席的表现。

“整个替补席表现得都非常棒,我们一直都非常认真地对待有限的出场时间,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来帮助球队赢得比赛,让首发阵容的任务轻松一些。最近替补阵容有了许多新面孔,包括乔丹,他们也带来了一些新的能量。”

本场比赛因为生病,米切尔表现不佳仅有9投2中4分入账,而爵士依然能三节提前打卡下班,离不开全队的整体表现。本全场比赛爵士全队命中了40记运动战投篮,同时送出了28次助攻,仅有12次投篮来自于单打或者是补篮。

并不像某些拥有明星球员的队伍,一人吃掉全部球权,其他人只负责在外线接球投篮。这样注重传导球和空间跑位的战术体系,让场上的五名球员都能参与传球和跑位中,让他们在球场上更有存在感,打得也更像一支团队。

驻盐湖城特派员 王一晨/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