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率队痛击鱼腩老东家!中国男孩在爵士完成蜕变

赛后,穆迪埃兴奋地和曾经一起在尼克斯共事的球员,教练,甚至是安保人员一一握手,拥抱,大笑着和他们开心地聊天。

面对曾经的老东家,这位在中国CBA联赛出道的男孩毫不手软,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带领爵士大胜背靠背作战的纽约尼克斯,同时迎来七连胜。

穆迪埃赛后接受媒体采访

而当时间回到去年夏天,当穆迪埃底薪一年签约爵士的新闻曝出时,有许多人质疑他的决定,放着国际大都市的合同不要,非要去一个据说没有夜生活的小城市打球,更不是去抱大腿拿总冠军。

到底为何穆迪埃要放弃更大的合同与更优越的生活环境,选择爵士呢?他说是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

“我想他的进步始于他最初的目标和承诺,成长为一名更加优秀的球员。”爵士主帅斯奈德在今天比赛前谈到穆迪埃本赛季的个人成长历程,给予他非常高的赞誉。

“虽然这句话听起来很普通,但他在多个方面都证明,他已将自己完全交付给队友和整支球队。他做出了许多牺牲,减少了投篮次数,不再有人给他挡拆,他要去卡位抢防守篮板,需要给队友拉开空间,以及花费无数个小时练习底角三分,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让自己成长的这个过程中。”

本赛季伊始,穆迪埃还没有适应新球队的战术体系,也在调整让自己重新适应替补出场的状态,他并没有打出让人满意的表现,进攻端频频出现失误,投篮选择糟糕。

随着时间推移,他和队友之间越来越有默契,也渐渐融入了球队的防守体系,并且在进攻端开发出了稳定的杀手锏——中投。

“现在每个人都认为三分比两分更重要,然后是灌篮,再其次是罚球。但当你作为一名控卫在球场上,你需要去考虑队友。没有哪一种得分方式是好的或者坏的,球场上有许多种不同的中距离投篮方式,而且有许多比赛就是被中距离得分杀死的。”斯奈德谈道穆迪埃的出手选择时说道。

“我认为对于他来说,需要看对手是谁,他的身材足够高大,让他能够在防守者面前直接得分,但有时你希望他给戈贝尔扔空接,有时需要他传球给三分线外的博扬,有时则需要自己跳投得分。”

穆迪埃今天比赛的投篮图

今晚,穆迪埃12投8中高效砍下20分,同时送出4次助攻,其中两分球8投6中。

米切尔赛后接受媒体采访

“他的中距离真的太准了,基本上没怎么投丢过,我一直在跟其他人这么说。他这个月或者说今年的命中率肯定高得可怕。”赛后米切尔也夸赞了穆迪埃最近的表现。

“我认为他已经适应了这支球队。对他来说,就是需要时间并且保持耐心,他已经具备了冲击篮筐的能力,现在他只需要稍微放慢一下节奏,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今天他送出了几次精彩的助攻。”

穆迪埃的稳定发挥帮助爵士在过去的13场比赛中,赢得了12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拿下7连胜,球队的状态也渐入佳境。

“我认为大家打得都很好,彼此找到了默契,打得非常舒服。防守端我们也十分专注,在关键时刻我们也打得比以往更加投入,每个人都在需要他们的时候打出了精彩的表现。”

穆迪埃总结了近期表现优异的原因,同时他也谈到了来到犹他之后,可以在斯奈德主教练麾下快速成长的原因。

“我的高智商让我快速融入到这里。我曾经自认为是一名聪明的球员,直到我来到犹他之后,斯奈德主教练把战术难度拔高到了另一个等级。当我决定签约爵士时,每个人都说他如何如何优秀,当我来了之后就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当中,努力完成目标,变得更优秀,为队友奉献自己。”

腾讯体育驻盐湖城特派员 王一晨/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