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32+8成历史第三人 雄鹿胜马刺取五连胜

北京时间1月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在主场以127-118击败马刺。雄鹿收获五连胜,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拿到32分、8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他生涯抢断突破600大关,成为继克里斯-韦伯和凯文-加内特之后,历史上第三位在生涯前500场比赛里拿到至少9000分、2000次助攻、600次抢断以及600个盖帽的球员。

雄鹿胜马刺

比赛数据:雄鹿六人得分上双

雄鹿六人得分上双,除了阿德托昆博之外,埃里克-布莱德索拿到21分和6次助攻,克里斯-米德尔顿贡献20分和5个篮板,布鲁克-洛佩兹拿了10分、6个篮板和7个盖帽,艾桑-伊利亚索瓦入账11分和5个篮板,罗宾-洛佩兹得了14分和5个篮板。

马刺四人得分上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拿到16分和10个篮板,德马尔-德罗赞贡献26分和5次助攻,帕蒂-米尔斯得了11分,鲁迪-盖伊得到15分和8个篮板,特雷-莱尔斯拿了8分和14个篮板。

本场之星:雄鹿众星齐力

本场比赛马刺不仅防不住阿德托昆博,也防不住马刺多位其他球员。阿德托昆博12投7中、罚球18中15,布莱德索12中8包括4记三分球,小洛佩兹虽然罚球3中0但10次出手命中7球,科沃尔投中3记三分球,大洛佩兹送出7个盖帽……,所以这场胜利,是雄鹿依靠全队的力量拿下的,只有马修斯(9中1)和希尔(5中1)投篮不佳。

本场高光时刻

字母哥大空位三分

在首节还剩7分48秒时,布莱德索往篮下突破吸引马刺的防守注意力,然后他将球回传给外线的阿德托昆博。在阿德托昆博接球时,离他最近的马刺球员站在合理冲撞区和罚球圈之间,这是多么巨大的空位机会啊,阿德托昆博怎会放弃?他直接出手命中三分。这是阿德托昆博本场比赛投中的第2记三分,也是他投的第3次三分。

血布极限压哨三分

在次节还剩8分27秒时,阿德托昆博突破上篮没拿稳球,他只能勉强把球交给布莱德索。布莱德索在左侧底角接球后遭遇对手的贴身防守,他在边线处连续运球也没能摆脱掉防守,最后在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他只能勉强跳起来迎着对手的封盖投三分,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钻入篮筐。实话实说,这记压哨三分够难的。

德罗赞浑身假动作

在次节还剩2分43秒时,德罗赞在外线接到队友的传球,他利用阿尔德里奇的掩护摆脱掉马修斯的纠缠,他在向篮下突破的过程中遭到小洛佩兹的封堵。只见德罗赞在油漆区与罚球线交汇处停了下来并有向后撤步的动作,小洛佩兹立即向外封堵,可是那只是德罗赞的假动作,他立即往篮下启动晃开小洛佩兹,最后杀到篮下轻松上篮得手。

阿德惨遭大洛血帽

在第三节还剩7分44秒时,阿尔德里奇在篮下接到队友的传球,他准备强攻阿德托昆博。可是前有狼后有虎,当阿尔德里奇跳起来想强行顶着阿德托昆博进行上篮时,大洛佩兹补防过来,直接从阿尔德里奇的手中将球给摁了下来,而且还为雄鹿拿到了球权。

比赛回顾:雄鹿轻取马刺

雄鹿主教练迈克-布登霍尔泽曾在马刺担任助理教练,所以这场比赛就是师徒大战。两队上一次在密尔沃基交锋总共轰下了264分,今天他们又上演了一场对轰大战。

开场后两队都没有重视防守,马刺进攻成功率非常高,在首节还剩2分32秒时,米尔斯罚中三球,他们完成一波16-3的攻势取得29-17的领先。雄鹿并没有慌张依然按照常规进行轮换,之后伊利亚索瓦连投带罚连得4分,接着康诺顿完成上篮,然后小洛佩兹又打进两球,雄鹿完成一波12-2的攻势,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9-31。本节阿尔德里奇投中4记三分拿到14分,阿德托昆博4次出手全是三分。

雄鹿在次节火力全开,在马刺将比分拉开到40-33之后,大洛佩兹和布莱德索各得5分,紧接着科沃尔又命中三分,雄鹿成功将比分反超为47-46。马刺立即叫暂停,但是难以阻挡雄鹿的攻势,布莱德索、科沃尔和伊利亚索瓦又分别命中三分。在本节还剩2分35秒时,米德尔顿打3+1成功,雄鹿已经将比分拉开到67-58。半场过后雄鹿取得71-66的领先,次节布莱德索得到12分、米德尔顿得到10分,德罗赞入账11分。

上半场,雄鹿的投篮命中率为56.8%、三分球命中率为52.2%,马刺的投篮命中率为55.3%、三分球命中率为47.1%。

马刺的手感在第三节有所下降,而且阿德托昆博加强了对篮筐的冲击,本节开场不久就连投带罚连得4分。在本节还剩2分55秒时,阿德托昆博又罚中两球,雄鹿已经将比分拉开到94-85。之后盖伊单打阿德托昆博抛投命中,但紧接着希尔和小洛佩兹各打进一球,雄鹿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三节过后雄鹿取得103-91的领先,本节两队总计获得27次罚球机会并且全部罚中。

第四节开局雄鹿打出7-0的攻势,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马刺没有放弃,但是他们只能将分差缩小到12分,在比赛还剩4分21秒时,阿德托昆博罚中两球,雄鹿123-105再次将比分拉开。在阿德托昆博罚球期间,马刺将德罗赞、阿尔德里奇和米尔斯换下,正式宣布放弃比赛。最终雄鹿以127-118击败马刺,收获了五连胜。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雄鹿:布莱德索、马修斯、米德尔顿、阿德托昆博、大洛佩兹

马刺:怀特、德罗赞、沃克、莱尔斯、阿尔德里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