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凯撒杰特来势汹汹战旧主 制约陈林坚将成重中之重

12月31日,2019年的最后一天,山东西王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福建。对山东队来说,此役的对手福建与自己渊源颇深,福建目前的主帅凯撒曾经与山东男篮并肩作战过,球员刁成灏、孙椿鹏、杰特也都曾为山东队效力过。岁末大战,熟人相遇,两队必将上演一出好戏。

哈德森场均可以得到28.6分8篮板8助攻2抢断

故地重游 老熟人来势汹汹

凯撒对于山东球迷来说是老熟人了,他曾先后三年担任山东男篮主教练,三次带领球队打入了季后赛,2017-2018赛季还曾带领山东男篮打入半决赛。

但这一切都是过去式了,去年秋天,凯撒在合同期内被山东男篮炒了鱿鱼,多少让他有些不满,所以他一直在寻找机会重返CBA执教,就是想要向老东家证明自己。最终,他在本赛季中途接过朱世龙的教鞭,在福建男篮低谷期扛起帅旗。

换帅之前福建男篮的战绩为2胜11负,凯撒上任之后首战便大胜上海。截至目前,凯撒带领球队取得6胜2负的不错战绩,逐渐回暖的福建男篮,目前以8胜13负的总成绩排在积分榜第15位。这个成绩虽说不是多么好,但CBA球队之间竞争激烈,总的来说,福建男篮在凯撒的带领下还是一点点在进步。凯撒的执教能力让球迷们满意,他对于执教CBA球队也有自己的心得。

对于凯撒来说,山东队是他最为熟悉的球队。这也是他离开山东队之后,首次率领球队回到济南,反戈旧主。重游泉城,必将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但面对旧主,凯撒无心沉迷于回忆,最重要的肯定是想带领福建在他曾经执教过的地方取得胜利。

凯撒来势汹汹,大彬、凯撒二人如何“斗法”,也将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恩怨交织 鲁闽战不乏看点

在CBA众多球队里,福建队算得上山东元素最多的球队。除了主教练凯撒之外,福建目前的小外援杰特曾在山东男篮效力过四个赛季,孙椿棚、刁成灏也都是山东男篮培养出的球员,因为对手阵中的众多山东元素,让这场比赛看点十足。

双方最近的状态都比较好,山东男篮在巩晓彬的带领下,最近取得了11战10胜的不俗战绩,目前以14胜8负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五。而福建队也让凯撒施了魔法,近期8战取得了6场胜利,目前以8胜13负的成绩升至积分榜第15位。

值得一提的是,善于打造本土球员的凯撒,激活了陈林坚。上一轮,福建男篮客场挑战天津男篮,陈林坚单场比赛砍下46分,投篮20投16中,三分球5中4,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是80%。本土球员达到这个数据是非常可怕的,对山东队来讲,场上抑制陈林坚的发挥将是重要一环。

跨年之夜 谁能快快乐乐

无论是山东还是福建,双方面对2019年的最后一场常规赛,都不想留下遗憾。但目前来看,无论从两队历史交手的战绩,还是从双方的阵容配置上,凯撒想要在山东队的主场带走胜利将非常困难。

内线方面,陶汉林和贾诚组成的内线双塔,近期表现稳固出色,加上梅斯最近也渐入佳境,福建队虽然有王哲林坐镇,但是面对山东强大的内线群,恐将无能为力。

外线方面,虽然福建外援杰特表现可圈可点,但与哈德森对位也很难占到便宜。此外,陈林坚也必将在比赛中受到李敬宇和陈培东的“重点照顾”。

比赛前一天,双方都进行了赛前训练,山东这边的训练氛围更加欢快一些。此前因伤缺阵的王汝恒也跟随队伍进行了有球训练,看起来状态不错。

“王汝恒恢复得还不错,这场比赛出战应该没问题。”巩晓彬介绍了王汝恒近期恢复的情况。此外,谈到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大彬强调了心态问题,“明天比赛要像往常一样正常打,还是要做好防守。福建队无论是教练,还是外援、本土球员,里边有很多原来山东队的,尽管双方相互比较了解,我们还是要像上场比赛那样心态放平衡。”

齐鲁晚报记者 靳宇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