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艾克萨姆被交易前还在热身备战 米切尔:我会想他的!

“比赛最后时刻的防守一直都是我们在比赛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我们利用出色的防守点燃了全队上下的斗志,随着球迷们的欢呼声我们开始持续命中关键投篮。” 阿德巴约在赛后采访谈到球队第四节的表现时说到。

相比于米切尔从新秀赛季开始就备受瞩目,阿德巴约更像是励志小说里的主人公,一步一步通过自己的努力打出身价,慢慢成为球队先发再到战术核心发起点。热火的战术倾向一向以小球战术为主,需要中锋在拿下篮板之后具有直接运球过半场并且发起战术的能力,而“热巴”完美的适应热火的小球体系,在目前三分球还未开发出来的情况下扬长避短,不断在牛角区为射手做掩护策应,得力于阿德巴约的作用,热火今年的三分球命中率截至目前为止也排名全联盟第二,把“热巴”说成是翻版的德雷蒙德-格林再合适不过。

本场比赛前,在谈道球队的三分球投射时,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强调到:“你必须要拥有具有射手本质的球员,然后其他球员会努力为射手们制造投篮空间,但总是说得容易做的难,在这个联盟里任何事情都会不轻松,今晚两支球队都会尽全力去试着赢下比赛。”

今晚的目光全部落在了米切尔与阿德巴约这两名17届选秀出身的球星对决上,然而美航的篮筐似乎盖上了盖子,双方直到第三节末都还频频打铁,热火在第三节还剩1分钟时曾一度被爵士把比分拉大到7分以上,好在“热巴”在中场后逐渐找回状态,在球队被拉大比分时及时挺身而出,不断拼抢前场篮板,制造罚球机会。在第四节10:44秒时,阿德巴约接到希罗的妙传,双臂暴扣将比分追至78:81,紧接着米歇尔一个高难度后仰中距离不中,新秀希罗摘下篮板球推进至前场,一番骚操作之后低手上篮不中,只见“热巴”从天而降,直接腾空而起补扣得分,瞬间引爆全场球迷,热火也借着这波反击攻势直接打出一波19-4的攻击高潮,不只是进攻端多点开花,球队整体的防守强度也在第四节焕然一新,一时间让米切尔带领的爵士无力招架,最后时刻随着米切尔的三不沾,爵士队彻底葬送比赛机会,全场比赛阿德巴约砍下18分12篮板6助攻的数据,反观米切尔,似乎从开场就把自己投篮包丢得干干净净,第四节更是一分未得,全场下来仅18中5,本场失利若要找一个人背锅,米切尔这锅肯定跑不掉。

然而米切尔低迷的背后也并非没有原因,就在开场前30分钟,Woj在推特上报道称骑士送出后卫乔丹-克拉克森和两个次轮选秀权换来爵士的后卫丹特-艾克萨姆,而就在赛前投篮训练时,腾讯前方特派员还在球场上见到前来热身的艾克萨姆,投篮间隙还不时与戈贝尔谈笑风生,浑然不知自己即将要被交易到骑士的消息,没想到在短短30分钟内,自己的人生却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而对于米切尔来说,在开赛前得知自己的好兄弟被交易走,想必是谁都不会好受。

丹特-艾克萨姆被交易前的热身训练

“丹特可是我的兄弟啊!他有着超乎常人的品质,我祝他一切顺利,他是一名好球员,我们将会非常想念他在球队时每一分每一秒。”在赛后采访时米切尔无奈地讲到。

反观热火更衣室,从教练到球员似乎都在享受着胜利后即将来临的圣诞假期,赛后采访期间,当腾讯记者向德拉季奇问起他是如何看待“热巴”在第四节所展现出的防守能力时,德拉季奇讲到:“他的防守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不只是阿德巴约,所有人都在尽全力做着防守,当你跟爵士这种能投三分的球队比赛时,防守米歇尔和其他射手的外线进攻就显得尤为重要。当然你要考虑到防守阿德巴约的是人高马大的鲁迪-戈贝尔,这对他来说并不轻松,但他还是出色的完成了今晚教练组布置给他的战术安排。”

在谈到被戈贝尔单防作何感想时,阿德巴约惊叹到:“我今晚在戈贝尔身上完全拿不了分,这也是为什么我在第二节频频去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我认为他在防守端的威胁力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今晚的表现,我要感谢我的队友一直不断的激励我。”接着阿德巴约补充到:“他多高来着?7尺1还有着7尺9的臂展对吗?别忘了他还是获得过两届年度最佳防守,面对戈贝尔你必须要不停的变换打法,不停地在他面前做假动作,上半场我还没找到对付他的好办法,好在下半场我把他的套路摸清了。”

单单从今晚来看,阿德巴约无论从比赛影响力还是领导能力都可以说是完胜米切尔,而把球队从不利局面中救出来似乎也逐渐成为“热巴”本赛季的常态,越来越多人也把阿德巴约列入今年全明星阵容的名单中,只是目前来说还为时尚早,不过可以肯定是的阿德巴约在热火的培养下逐渐成长为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球星了。

(腾讯体育驻迈阿密特派员 王义威/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