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巨人杀手“劫富济贫”? 能胜广东新疆也能输CBA垫底的八一

CBA常规赛第14轮,最大的冷门是新疆队客场以105∶124败给吉林队。这个结果既让人意外,又不让人意外。

吉林男篮击败新疆队保持主场连胜

从纸面实力看,吉林队固然不是新疆队的对手,但他们本赛季迄今为止保持主场全胜,广东队、北京队等强队都是他们的手下败将。新疆球迷不忘自嘲一下:“输给吉林队,说明我们是强队。”

从上赛季开始,吉林队就成为CBA联赛的“巨人杀手”,此前多个赛季默默无闻的吉林队,近两年已经成为联盟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上赛季,广东队开局18连胜就是被吉林队终结的。本赛季,“九冠王”广东队再度输给吉林队,这也是他们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场失利。新疆队、北京队、广厦队……传统强队有一个算一个,在吉林队面前都讨不到便宜,包括辽篮上赛季与吉林队的4场对决也是胜负各半。一打强队就来劲儿,这已经成为吉林队的特质。

吉林队另一个特质就是“劫富济贫”,面对强队敢于赢球,打弱队时却也容易阴沟翻船。常规赛至今,垫底的八一队唯一一场胜利正是主场击败吉林队,算上上个赛季,这已经是吉林队第二次为八一队“送温暖”了。

这也从侧面证明,年轻的吉林队不够稳定,还无法跻身一流强队的行列。不过,能赢“领头羊”,也能输“副班长”,吉林队的存在,给CBA联赛增添了话题。如果中游球队在面对传统强队时都有吉林队的劲头,CBA联赛的观赏性肯定还会再上一个档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