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30+6创两项里程碑 湖人背靠背1分险胜灰熊豪取七连胜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09-108战胜灰熊,湖人逆转灰熊,迎来了7连胜,灰熊遭遇了三连败。詹姆斯全场得到了30分6篮板4助攻,篮板和抢断都迎来了里程碑。

双方数据:

湖人队这边,勒布朗-詹姆斯得到了30分6篮板4助攻,安东尼-戴维斯22分,波普12分,朗多14分5篮板6助攻。灰熊队这边,贾伦-杰克逊20分7篮板,莫兰特26分6助攻,克劳德21分,布鲁克斯12分,安德森11分6篮板。

本场最佳:

湖人赢球,勒布朗-詹姆斯依旧是球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全场比赛,詹姆斯出战38分钟,27投14中,三分球9投2中,得到了30分6篮板4助攻。这场比赛中,詹姆斯迎来了多项里程碑。全算上今天的6次篮板,勒布朗-詹姆斯的职业生涯总篮板数突破了9000次,迎来了里程碑。

现役球员中,只有三名球员比詹姆斯的篮板数更多,分别是德怀特-霍华德、泰森-钱德勒还有德安德鲁-乔丹。保罗-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目前的篮板数也高于詹姆斯,但保罗-加索尔之前宣布被开拓者裁掉,接下来有可能会向教练的方向发展,而扎克-兰多夫在NBA,基本上已经处于退役状态。

除了篮板之外,詹姆斯的抢断也迎来了里程碑。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詹姆斯职业生涯已经拿到了1956次的抢断数,算上今天的2次抢断,詹姆斯生涯总抢断数达到了1958次,迎来了里程碑,超越德里克-哈珀的1957次,达到历史第14位。

比赛回顾:

湖人客场背靠背,全队状态并不好,比赛刚开始,莫兰特、狄龙-布鲁克斯就带领灰熊打出了一个14-4的攻击波。虽然之后不久,湖人在安东尼-戴维斯和勒布朗的带领下,打出了一个8-0的小高潮,将分差一度追至3分,但双方进入轮换阵容后,灰熊多点开花,再次发力,一个10-0再次拉开分差,首节结束,湖人25-35落后。

第二节,安德森突破上篮,小贾伦-杰克逊三分得手,灰熊将分差拉开到了15分。湖人如梦初醒,开始追击模式,詹姆斯、朗多带领球队打出了一个11-0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不过在本节的最后3分钟,克劳德手感出色独砍8分,稳住局势,第二节战罢,湖人55-63落后。

上半场的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得到了16分2篮板2助攻,安东尼-戴维斯14分,丹尼-格林5分,朗多10分3篮板4助攻,霍华德6分6篮板。灰熊这边,克劳德14分,莫兰特13分6助攻,贾伦-杰克逊11分,安德森8分。

易边再战,湖人开始反攻,波普、詹姆斯、丹尼-格林连续外线开火,湖人打出了一个11-2的攻击波,反超比分。随后双方比分处于胶着状态,交替领先。本节还有2分21秒的时候,灰熊队的克拉克空接扣篮得手,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但随后,安东尼-戴维斯三分回应,湖人反超,第三节战罢,湖人队85-84领先。

最后一节,湖人开场一个9-3的小高潮,领先7分,但灰熊并没有就此被打垮,莫兰特带队,一个11-0的小高潮回应。本节还有5分30的时候,詹姆斯突袭篮下,将分差追至98平。之后,双方比分再次进入胶着状态,莫兰特帮助灰熊刚取得了5分领先优势,但随后,波普制造杀伤,安东尼-戴维斯三分得手,詹姆斯反击,一个7-0的攻击波,湖人反超比分。

关键的最后2分钟,莫兰特先是传球失误,随后中距离失手,湖人抓住机会,安东尼-戴维斯篮下轻松得分,湖人领先对手4分。灰熊暂停,暂停过后,湖人防守三秒,布鲁克斯罚球得分,莫兰特抢断库兹马之后,反击得手,比赛还剩28秒的时候,灰熊只落后1分。詹姆斯最后一攻三分不中,留给灰熊1.3秒的机会,绝杀时刻,安德森发球出现失误,最终灰熊遗憾败北。

比赛花絮:

波普三分得手

这个赛季,湖人队有一个波普定律,只要波普上场得分,湖人就可以赢球。尽管上半场的比赛中,波普状态不佳,没有得分,但下半场波普连续命中三分。

詹姆斯再次暴扣

这个赛季,勒布朗-詹姆斯经常会贡献暴扣,证明自己。而今天的比赛中,詹姆斯反击,再次奉献了一记非常漂亮的扣篮。

双方首发:

湖人: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丹尼-格林、麦基、波普

灰熊:克劳德、莫兰特、贾伦-杰克逊、布鲁克斯、瓦兰丘纳斯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