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罗斯:赢球靠教练和队友 我会耐心掌控属于我的时间

北京时间11月23日,底特律活塞终于在主场以128-103大胜老鹰,终结了过山车式的五连败。德里克-罗斯替补出场17分钟得到了11分。虽得分不高,但罗斯本场在有限的时间里打出了极高的效率,可谓功不可没。

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剩4分钟,活塞队已经得到了100分,并远远领先老鹰队。德里克-罗斯被重新换到场上--此时小凯撒球馆的观众们开始纷纷高呼MVP,给了罗斯在联合中心球馆同样的礼遇。

虽是一场势如破竹般的大胜,但比赛在开始时却十分的胶着。刚刚得到赛季最高分的特雷-杨一上场就打进二加一,老鹰其他球员也迫使活塞频频失误。比赛才开始四分钟就领先了底特律10分。本以为状态低迷的活塞又将面临一场失利时,罗斯终于替补出场。

现在的罗斯在场上,就好像球队的定海神针。他上场后活塞急躁的处理球方式不见了,空位投篮的机会也增加了,进攻更加流畅合理。防守端,他也积极补防,时不时还会主动包夹对手。而罗斯本人也打出了高效率,他先是一记换手上篮拿下了第一次得分,后续的三次三分出手也全都命中。

在他的带动下,活塞全队的三分手感也开始回暖。他用自己稳健的传导频频为球队制造投篮空当,一记突分为格里芬输送弹药命中三分球堪称本场比赛的写照。活塞以一波20-0反超比赛。

当活塞手感最好时,全队的三分命中率一度达到了61.5%。对于球队三分球的井喷式爆发,罗斯这样说道:“就是当机会出现的时候,我们都能投。我们明白,这只是一次简单的投射,我们只是和其他人用一样的方式打球。” 但实际上,罗斯本人一直在加练三分球,无论是赛前还是中场休息时间。并且他仍然随身携带从公牛时期的健身房“偷来”的加重篮球,并且在热身时用它找手感。

本场比赛,罗斯在出场的前11分钟内,用5次出手就拿到了11分。半场结束时,他的正负值也达到了+23,远高于他的队友。从落后到反超,罗斯的作用至关重要。

比赛结束后,来到球员更衣室,能够感受到全队上下那种稍稍抑制的喜悦。以如此大比分的胜利终结五连败实在大快人心,但也许由于三天后即将到来的比赛,活塞还必须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不能稍有懈怠。肯纳德和球迷们合完照之后,微笑着走进更衣室,年轻的脸上洋溢着如释重负的满足。拿了全场最高分的格里芬则带着骄傲和喜悦和队友互动着,你很少能在那样一张严肃的脸上看出这种酣畅淋漓的开心。因伤缺席了十场比赛的他,终于在今天给了所有质疑他的人以有力的回击。过了一会儿,罗斯带着行李箱出现了,略显匆忙的他,在更衣室接受了腾讯的专访。

当腾讯体育提问罗斯本赛季如何打出如此高效的比赛时,他略带谦虚地说:“慢慢来并且有耐心,加上队友的信任……我只是做到了解并掌控我的比赛。我不会着急,最重要的就是避免失误。” 同时,罗斯把胜利都归功给了球队和教练--在赛前,凯西教练刚刚强调了球队的防守。

罗斯认为,是全队整场比赛极少的失误和强势的防守为活塞带来了久违的胜利。“上几场比赛我们输了,我们没有紧张起来,所以我们需要紧迫感。在第一节下半程,我们加强了防守,就打出了精彩的比赛。”

就在五天前的11月17号,罗斯作为自己的纪录片《Pooh: the Derrick Rose Story》的制片人,成为了芝加哥艾美奖获得者。罗斯的成就显然已经超越了一名篮球运动员。

然而提及他的获奖感受时,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谦逊:“我一直心怀感恩,我不认为这些是理所应当的,这项成就也不能归功于我一个人,这是我的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每个参与的人都出色的完成了他们的工作,我们把这些结合了起来,才有了这样的作品。”

(文/腾讯体育驻底特律特派员 蒋卉籽 陈奕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