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感不佳?詹皇靠传球也能杀人 抢断超科比完美里程碑

湖人在客场以103-96击败马刺,豪取5连胜。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7分钟23投8中,三分球6投0中,罚球10罚5中拿下21分、11篮板、13助攻、2抢断、1盖帽。此役詹姆斯的中远投手感极差,但他在场湖人依然赢了13分,他超强的控场能力、串联能力帮湖人拿到了宝贵胜利。

此役,詹姆斯迎来完美里程碑之夜,他连续两场轰三双,成为了湖人13年第一人,上一次湖人有球员做到是2006年的拉玛尔-奥多姆。这是詹姆斯生涯第7次连续至少两场轰三双,最近一次是2018年3月份。另外,詹姆斯生涯抢断数超科比-布莱恩特,独霸历史第15位。

本赛季初,湖人阵容不齐整,面临着不少困难。虽然已经是个34岁的老将,詹姆斯仍打出了超强表现,他场均轰下26.4分外加7.4个篮板和10.8次助攻,球员效率值高达31.73,投篮命中率达到50.5%,这样的数据表现完全不输巅峰时期。

在经历了揭幕战打快船的低迷后,詹姆斯在控卫位置上的表现越来越出色,上一场打独行侠他全场送出16次助攻赛季新高,他连续三场比赛带领湖人克服开局慢热的毛病完成了逆转。对于詹姆斯的表现,湖人上下非常佩服,安东尼-戴维斯就表示詹姆斯仍是最强之人。

现在的詹姆斯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上半场他会放权让戴维斯主攻,他自己则是持球串联。罚球线策应不看人传球助攻麦基攻击篮筐,中路突分助攻丹尼-格林三分,詹姆斯助攻一个接一个。首节中段,詹姆斯跟戴维斯再次打成拿手配合,詹姆斯中线送出长传高吊球,戴维斯空接飞扣。

第二节10分17秒,詹姆斯完成一大里程碑,德章泰-穆雷往弱侧传球,詹姆斯轻松把球断下,这是他生涯第1945个抢断,超越了科比-布莱恩特,独霸历史第15位。按照目前的节奏,詹姆斯本赛季生涯抢断数突破2000个,连超德里克-哈珀、阿伦-艾弗森没有太大悬念,前提是保持健康。

第二节2分52秒,詹姆斯送出了个人全场最精彩的传球,他抢下后场篮板后余光一扫,马上送出一记纵贯全场的长传球,这记四分卫式长传正好绕过了马刺篮下防守人的指间,布拉德利接球上篮打成2+1。詹姆斯盘活了全队,上半场他送出8次助攻,湖人带着13分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进入下半场后,形势风云突变,湖人上半场几乎做到极致的防守突然被打爆。尤其是第四节,在艾弗里-布拉德利受伤后,德章泰-穆雷大爆发,马刺一路追到了90平。关键时刻,詹姆斯还是用传球帮湖人顶住了马刺的反扑。虽然波普之前一直饱受诟病,被戏称“垃圾时间之王”,可关键时刻詹姆斯无比信任他,连续给他送出传球,波普连拿5分,湖人度过危机,最终拿下胜利。

这就是詹姆斯超强的控场能力,连续两场比赛关键时刻,他都用大局观、传球帮湖人打进了关键球。在控卫的位置上,詹姆斯的表现越来越具有统治力,照这个节奏发展下去,詹姆斯本赛季大有希望拿下助攻王。

附:历史抢断榜

1.斯托克顿3265

2.基德2684

3.乔丹2514

4.佩顿2445

5.奇克斯2310

6.皮蓬2307

7.德雷克斯勒2207

8.奥拉朱旺2162

9.保罗2131

10.埃尔文-罗伯特森2112

11.马龙2085

12.布雷洛克2075

13.艾弗森1983

14.哈珀1957

15.詹姆斯1945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