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轰32+8却被扔进空砍群!利拉德独木难支吃到开门黑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新赛季NBA常规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经过一番苦战,波特兰开拓者队在主场以100-108不敌丹佛掘金队。虽然输球,但是开拓者领袖利拉德的表现可圈可点,全场比赛他21投10中,另外罚球10罚9中,轰下32分,另外贡献8助攻4篮板,而失误数仅有3次。

作为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的大心脏球员,利拉德上赛季季后赛绝杀雷霆的那记超远三分想必依然令人历历在目。然而,西部决赛不敌勇士队还是让利拉德有些耿耿于怀,于是在休赛期他加紧苦练,誓要在新赛季大有一番作为。

“整个夏天都在努力训练,只为变得更强更好。是时候迎接新赛季的来临了!”随着新赛季的临近,利拉德更新了个人社交媒体,在表达自己没有荒废的同时,也想要摩拳擦掌有一番作为。

新赛季主场揭幕战之前,利拉德代表球队来到中圈发言,面对主场观众的欢呼,他踌躇满志地表示,“感谢球迷的支持和陪伴,希望这第50个赛季会是我们最好的赛季之一!”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还没有找到手感,还是有意收着打,利拉德在首节显得有些斗志不高,试投两个球打铁之后便开始专心为队友们做嫁衣。本场比赛,虽然努尔基奇和加索尔两大内线均因伤作壁上观,但是因为休赛期来了“大白边”怀特塞德,所以开拓者队的内线并不是很吃亏。

另外对怀特塞德来说,因为有了利拉德这样愿意给球的后卫,他也吃饼吃得很是惬意,首节在内线翻江倒海,而利拉德也是一记又一记的助攻送上,直到首节还剩下2分44秒时,利拉德才迎来得分良机,此时他持球往中路推进,忽然加速甩开防守,穆雷横亘在前,但是利拉德可没有管那么多,直接起跳力压对手,隔着穆雷狠狠地将球砸进篮筐!以这样一种方式拿到本赛季首分,可谓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接下来还有难度更大的,首节还剩下1分钟,利拉德运球滑倒在地,掘金球员已经哄抢过来,利指导没有慌张,坐在地上一动不动,保持着很好的平衡,眼疾手快给到跟进的贝兹莫尔轻松上篮得手。

经过休赛期的苦练,利拉德的力量越来越强,很多时候他都能碾着防守球员要么打进,要么制造犯规获得罚球,到了第三节利拉德开始爆发,他利用挡拆外线干拔三分飙进!该节还剩三分钟时,利拉德从禁区运球绕到右侧边线,没有等约基奇的协防过来,直接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抛物线空心入网。

此时的利拉德已经杀得兴起,命中三分后连续变向交叉步晃开对手,四两拨千斤地将球轻轻一抛,虽然皮球被对手碰到,但是已经过了最高点,对手干扰球,利拉德又添两分。

最后一节掘金队的约基奇大爆发,逐渐将分差拉开,这时候开始进入到利拉德时刻,他在外线强起投篮,哈里斯彻底吃晃,收都收不住只能赔上犯规,利拉德三罚全中帮助开拓者再度取得领先。比赛还剩下3分56秒,利拉德强杀内线,上篮不中后他自投自抢补篮命中。

最后时刻利拉德继续在外线出手,飙进三分,并且连续制造犯规获得罚球,凭借一己之力延续着比赛的悬念。然而双拳难敌四手,本场比赛除了内线伤病满营之外,开拓者队后场另一杆火枪麦科勒姆18投只有5中,只得到12分,另外还有5次失误,未能给予利拉德有力的支持,因此在努力一阵后,利拉德在对手的包夹中传球被断,只能接受失败的事实。

本场比赛输球之后,开拓者队连续18个赛季主场揭幕战均取胜的纪录被终结,不过赛季还很漫长,一场比赛的失利说明不了什么,随着伤员的归队和队友们逐渐找回手感,利拉德又将得到可靠的助力,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紫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ch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