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官宣!CBA多队对外援使用优先续约权 老马目标被截新疆太意外

CBA官方公布各队对外援使用优先续约权情况

北京时间7月17日,CBA官网公布了各队对外援行使优先续约权的情况。其中,新疆队对外援亚当斯和斯托克斯使用优先续约权,辽宁队对巴斯使用优先续约权,山东队则已经和上赛季的救火外援桑普森完成续约,吉林队则对琼斯使用优先续约权。

外援优先续约权从2015-16赛季开始试行。CBA推出这一规定是为了尽最大程度保护母队留下心仪外援、避免被其他球队高价挖人。该规定要求在外援合同到期后,母队可以对他使用优先续约权,外援在续约期内各赛季的薪资比之前一季至少上浮10%。如果外援拒绝续约,那其他球队未来3年内都无法签下该外援(从当年7月31日起计算)。

新疆队对亚当斯使用优先续约权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新疆队对亚当斯使用优先续约权比较让人意外,因为这个打法备受争议、特别喜欢单打独斗的外援,在上赛季季后赛开始后就被詹姆斯的前骑士队队友费尔德替代,而且费尔德和新疆队的磨合很不错。在总决赛费尔德受伤后,新疆队一度准备激活亚当斯,但因为亚当斯坐地起价要新疆队加钱才打总决赛,新疆队也选择彻底弃用他。

可现在,新疆队却对他使用了优先续约权,新疆队的做法也让人比较意外。据CBA记者宋翔获悉,已经有几支球队对于亚当斯表达了浓厚兴趣。但随着新疆队对亚当斯使用优先续约权,这也意味着其他CBA球队无法再签下亚当斯。

亚当斯上赛季和新疆队已经闹翻

辽宁队对巴斯使用优先续约权并不意外,此前,辽宁媒体就已经报道说不出意外辽宁队的大外援还会是巴斯,而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赴美考察外援时也和巴斯见面聚餐,这也说明了他们对巴斯的认可。

与此同时,吉林队对多米尼克-琼斯使用了优先续约权。此前,吉林队官方已经透露琼斯抵达长春和球队进行合同商谈,随着吉林队对琼斯使用优先续约权,这意味着琼斯如果还在CBA打球,下赛季只能为吉林队效力。

吉林队对琼斯使用优先续约权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主教练马布里在上任时曾表示,球队将签下琼斯,但从现在来看,北控队将不得不另寻外援。

马布里得寻找新的小外援了

山东队在续约桑普森的同时,并没有对上赛季的双外援劳森和莫泰尤纳斯使用优先续约权。而在近日,外媒曾爆料称上海队准备开出百万美元级别的合同签下莫泰尤纳斯,随着山东队没有对莫泰使用优先续约权,上海队引进莫泰的最后一道障碍也被解除。

除此之外,其他几支球队对外援使用优先续约权或续约的情况还有:天津队对罗切斯特使用优先续约权、广东队对布鲁克斯和威姆斯使用优先续约权、浙江队和邓蒙完成续约并对布兰登-保罗使用优先续约权,但目前,保罗已经和欧洲球队签约,下赛季将不会回到CBA。

莫泰尤纳斯加盟上海队已经没有障碍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