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专家:霍福德有望和大帝共存 76人攻防或大幅提升

(文/Kirk Goldsberry,ESPN撰稿人)

费城76人现在又面貌一新了,并且纸面实力看起来非常强大。不论科怀-莱昂纳德做出怎样的决定,下赛季76人都会是东部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虽然失去了雷迪克和巴特勒,但引进霍福德和理查德森让他们不至于掉队。

大帝和霍福德有望共存

然而,最好的NBA球队需要攻防都很强,费城还没有达到那个级别。上赛季,76人的净胜分仅仅排在全联盟第11位。他们的进攻还行(联盟第8),但防守只是平均水准(联盟第14)。这还不够好。

好消息是,他们引进的两名球员都善于防守。我们很容易就可以预测,这支新球队有望成为防守前十的队伍。

霍福德效力凯尔特人期间,他是联盟最可靠的防守之一的核心。上赛季,在15名至少防守过2000次挡拆的大个子中,霍福德的效率位居第二。当霍福德防守对面的掩护人时,对方每次挡拆进攻只能拿到0.93分。乔尔-恩比德——他在防守端也从不懈怠——让对手得到0.94分。

同时,理查德森在热火以出色的外线防守闻名。他是一名积极、全面的侧翼球员,能够让世界上最出色的外线球员感到沮丧。不信的话,可以去问问雷迪克。

理查德森是一名顶级的3D侧翼,他拥有出色的防守能力和平均水准以上的三分投射能力。他不是雷迪克,理查德森上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6%,这刚好是联盟的平均水平。不过,36%这个数字有点误导人。

很明显的是,理查德森某些类型的三分要比其他三分出手选择更好。在费城,他可能能够做到扬长避短。

上赛季,理查德森投了很多运球后的三分,他的三分效率因此下降了很多。他的持球投三分命中率仅为28%。热火的进攻不好(上赛季排在全联盟第26位),来到费城这支充满明星的球队,他的使用率会下降,伴随而来的是他的投篮质量会提升。

相比持球投,理查德森在接球就投方面要做得好多了。上赛季,他接球就投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8%,或许这个世界上没人比本-西蒙斯更善于创造接球就投的机会了,后者正是理查德森的新队友。上赛季,西蒙斯的传球为队友创造了782次三分出手机会。热火没人超过312次......而这个数字还是理查德森贡献的,职业生涯至今,他努力着成为了一个更好的组织者。与巴特勒不同的是,理查德森乐于进行无球跑动和拉开空间,这让他能够成为西蒙斯身旁理想的侧翼。

理查德森可能无法成为雷迪克那样出色的射手,但他真的很善于出手空位的接球投三分。当他面前的防守人距离他6英尺(1.83米)以外时,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2.4%。上赛季,西蒙斯创造了452个类似的空位机会,可以预见的是,理查德森在费城出手三分时将发挥自己的优势,他将和那些使用率很高的球员一同上场,这些家伙能够吸引对面很多防守注意力。

看起来理查德森会是西蒙斯、恩比德的理想搭档,但霍福德的融入则显得让人有些担忧。根据Basketball-Reference的统计,上赛季霍福德92%的时间都是扮演中锋角色。费城已经拥有一名很出色的中锋,霍福德能够和恩比德一起打球吗?在这个阵容越来越小的时代,费城赌他们能共存。

霍福德和恩比德都是全面的攻防兼备球员,这让两人的合作变得更容易。霍福德脚步轻快,防守端他能防守小个球员,进攻端拥有足够的技术拉开场上空间。相比恩比德,他是一个更出色的传球手,更好的球场掌控大师,但我们仍有理由发出疑问,两人如何协作拉开空间。至少他们需要一些时间来进行试验,在常规赛弄清楚这个问题。

霍福德是一名效率很高的进攻球员,他在内线和外线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对于主教练布朗来说,进攻端多了一个掩护、传球和接球就投的选择。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个无私的球员,他已经表示为了融入球队愿意做一切需要做的事情。

霍福德进攻热区图

挑战可能在防守端。那些更小个、更快的对手能否利用霍福德和恩比德相对较慢的速度?或许可以吧,但霍福德不是一个普通的中锋。如果他可以有效率地防守对方4秒钟,费城就会没事的,特别是考虑到他周围有一群协防者。当西蒙斯专注起来的时候,他可以帮助球队处理防守失误。

引进霍福德使布朗能够错开他的阵容(以及负荷管理),以便始终保持至少一个出色的大个子在场上。恩比德可能会缺席一些比赛,霍福德能够缓解这个问题。同样的,恩比德的存在也可以让33岁的霍福德得到一些休息时间。两人合作意味着他俩都可以得到更充足的休息,不需要每个夜晚都上场超过30分钟。

即使莱昂纳德留守猛龙,东部的机会也是很大的。多伦多猛龙队确实是最大热门,但费城76人和密尔沃基雄鹿队都能够威胁到猛龙的地位。如果莱昂纳德离开,那么东部的王者就将在雄鹿和76人之间产生。

上赛季,凭借出色的进攻和防守,雄鹿拿到了常规赛最佳战绩。随着理查德森和霍福德的到来,76人有望做到相同的事情。

(编译/风清扬)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