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侃球:低调爵士闷声发大财 踌躇满志冲击西部冠军

七月风起。

NBA一年一度的自由球员市场已如约打开大门,富户们挥舞着支票本,疯狂地冲进市场,沃神甚至早早预言,这可能是近年来最刺激的一个七月。但沃神是负责爆料的,他只负责告诉你未来几天会发生什么,如果你把目光放得更长远一点,会看到什么呢?

我看到了随风而起的是漫天烟尘,这是乱世将至的征兆。铁王座已被踏翻,狂野西部正等待着新一轮的群雄并起。

谁会是新的西部冠军?面对这个问题,10个人可以给出10个不同的答案。湖人、火箭、掘金、雷霆……你有各自支持他们的理由,但除了这些球队呢?是不是还有那么一个候选者,这支军马靛袍金甲,遥遥看上去便是军容整饬的肃杀模样。

那便是爵士队,他们在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正在成为闷声发大财的典型。休赛期新上任的总经理贾斯丁·扎尼克,行事风格极具侵略性,他杀伐决断的能力,已经为过去几个赛季阵容过度稳定的爵士队,注入了新的巨大变量。

继日前通过交易拿下迈克·康利后,爵士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暗度陈仓,谁都知道他们想要补强4号位,但最终的动作却是以4年7300万美元的价格签下了侧翼得分手博扬·博格达诺维奇。

眨眼间,爵士队已经面貌一新了。还记得他们在季后赛首轮败给火箭时暴露的最大问题吗?空位三分命中率低下,整轮系列赛爵士的三分只有26.3%的准度,这使得戈贝尔在中路挡拆顺下的巨大威力大打折扣,也让爵士的进攻变得苦涩难咽。

于是三分命中率31.1%的卢比奥走了,36.4%的康利来了;

于是三分命中率33.1%的克劳德走了,42.5%的博格达诺维奇来了。

两位正值生涯最佳水准的实力派干将加盟,对新赛季的爵士将意味着什么?在防守端,他们依然有两届最佳防守球员鲁迪·戈贝尔坐镇垓心;而进攻上,两位新援和英格尔斯一起,他们架起的三分箭阵足以令所有对手胆寒。在首要目标米罗蒂奇决定重返欧洲后,爵士并没有如舆论猜测的那样退而求其次,反倒是发力猛攻拿下了博格达诺维奇。他和英格尔斯一起上阵就意味着:

多诺万·米切尔,将拥有巨大翩翩起舞的空间,再没有爵士的对手赶在防守端拼命收缩了。

是的,爵士队引进的,是两位绝对出色的球员,但却并非全明星。但属于爵士的那个全明星,如今分明已经在阵中了:多诺万·米切尔,依然会是爵士队崛起的最大关键。

米切尔是一个天才,但但他又是一个不同于天才的异类。因为在15岁以前,他都并不为人所瞩目。

近日多诺万·米切尔在“球星论坛”网站上和母亲一起吐露心迹,讲述了自己的儿时故事,他不仅儿时在棒球上投入了大量精力,而且在全身心打篮球后,他的妈妈也曾经长久地不看好米切尔的篮球前景。

“我从没相信过他能打进NBA,我知道一个当妈的可能不该这么说,但我的注意力当时都集中在课业上。他开始去打AAU业余联盟时我就跟他说,‘孩子,妈妈100%支持你,但你也绝对不能放松功课。’我当时想的是,他能得到一份大学的篮球奖学金就很好了。但要打进NBA?不不不,不可能的啊。”妮可·米切尔,这位母亲实在太有趣了,明知自己不太应该这么说,但却还是忍不住。

她真的不太相信曾经的多诺万·米切尔,会成为NBA的大明星。

母亲这么想的原因很简单,刚刚接触篮球的米切尔并不够出色。

他是一个天生好动的孩子,但一众美国能跑善跳的孩子里,曾经身体天赋并不那么出色,又因为接触篮球时间相对较晚,他的技术条件也不显突出。直到15岁那年的一次手腕受伤,竟然成为了人生的转折点。

米切尔错过了一整个夏天的AAU赛季,在那个关键的年龄节点上,他在那一年受到了莫大的刺激。“我看到身边的朋友都在高中球员榜单上有了排名,还有好多人已经接到了来自大学提前录取的通知书,”米切尔回忆着那时候的往事,“但也就是那时候,我感觉到了自己体内的烈火开始熊熊燃烧。当夏天结束我拆掉石膏后,以后的每一次上场比赛,我就跟疯了一样。”

多诺万·米切尔行走江湖有一个外号,“小蜘蛛”。而那一年的他,就真的如同被蜘蛛咬了一口,他的身体构造似乎都立刻变得不同了,控运水平、运动能力、对抗水准……一切都在突飞猛进地变化。

“接下去的普罗维登斯精英训练营,我干掉了所有人。”

初出茅庐的蜘蛛侠,终于开始熟练掌握飞檐走壁的技能,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邀请函:从佛罗里达大学寄来第一份Offer开始,前后总计16份通知书,齐刷刷地摆在了米切尔面前。

到此时的米切尔,其实已经达到了母亲的期望:得到一份大学奖学金,但至于能否加盟NBA?其实情况依旧不乐观,那一年美国各大网站给出的高中生排名里,ESPN将米切尔排在全美第43位,不过是一个四星高中生,随后在路易斯维尔大学的处子赛季也证明了这一点:场均7.4分1.7助攻,三分球72投18中——小蜘蛛已经发现了自己的强大,但战斗机巧依然生疏。

距离一个真正的超级英雄,当时的米切尔还相去甚远。小蜘蛛有钢铁侠的一路提携,而在关键时刻提点了米切尔的人很特别。

那是在路易斯维尔的校园里,米切尔偶然间发现有豪车来到球馆附近,等进入球馆,他更是惊愕地看到了拉琼·隆多和约什·史密斯的身影。于是米切尔想尽办法让自己加入了隆多深夜约战训练的球局,虽然当时的隆多并不认识这个大一的孩子,可直觉让他反复把米切尔选进自己这一拨,一个暑假过后,米切尔感觉自己已经突飞猛进在即。

很难说隆多到底教了米切尔多少,但这个少年的学习能力被彻底开发,曾经控运不过关、三分不准的问题都在随后的赛季里迎刃而解。大二赛季米切尔场均15.6分2.7助攻,三分命中率上升到35.4%,他已经做好了迈向NBA的准备,联合体测中弹簧人一般的表现,让他最终成为了一名乐透秀。

他在NBA的故事就更加夸张了,穿上了战甲的小蜘蛛开始飞天遁地,新秀赛季,多诺万·米切尔虽然没有赢得最佳新秀奖杯,可几乎做到了其他的一切:场均20.5分、扣篮大赛冠军、季后赛首轮打败威斯布鲁克,多么梦幻的一年。

对米切尔来说,连续两个赛季带队杀进季后赛,他本人更是一再展现出越战越勇的特质,每年他的状态都会随着赛季深入而不断提升,场均得分更是已经从菜鸟季的20.5上升至23.8,跻身联盟第15位。

爵士是幸运的,在失去戈登·海沃德之后,立刻就得到了新的真命天子。而为了辅佐这位年轻的核心,新赛季的爵士队已经为他准备好了绝佳的输出环境。

对于已经变身蜘蛛侠的米切尔,我们当然也该对他抱以120%的信心。毕竟15岁那一年手腕的伤口,仿佛被小蜘蛛咬了以后带来的突变,他永远在进化,每一年都会变得大不相同。他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他的生涯将扶摇直上。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yangyi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