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女子冰球友谊赛 用胜利拥抱最后一场比赛

冰雪腾讯体育2019-05-31 16:5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为助力2022北京奥运会,加拿大泰坦女子冰球队应孔子学院总部邀请,在北京体育大学和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

凭借实力和技战术配合的优势,加拿大球员在本场比赛的第一局就收获三粒进球,并持续保持领先优势。第二局开始,中国球员发扬体育敢打敢拼的竞技精神、紧追不舍。在第三局中,中国队依靠速度优势,频繁突破到对方守区造成威胁。23号前锋方新接队友传球后攻入一球。在随后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15号前锋孔明会破门得分。临近尾声,中国队员体力下降,未能追平比分。随后的比赛中,双方拼抢激烈,攻防转换快速变化,比分最终定格为2:4。

比赛结束之后,泰坦女子冰球队的队员相拥而泣,因为这是她们队伍在一起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回国之后,队里有五名队员将进入各自的大学深造。

泰坦女子冰球队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明星球队,曾有8名球员跟随加拿大国家级队伍训练参赛。自2011年以来,球队8次摘得魁北克省冠军杯的桂冠,在2017-2018赛季创造了52胜1负的骄人战绩,目前荣登加拿大U20女子冰球队榜首。

此次友谊赛的举办,为促进中加两国冰球领域的交流搭建了平台,也在新赛季备战伊始为国家冰球集训队丰富比赛经验、提高了技战术水平。

据悉,加拿大泰坦女子冰球队此次中国之行除与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和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比赛外,还访问了深圳华中师大龙岗附属中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以及北京101中学,向师生开展冰球公益讲座和教学比赛等活动,受到热烈欢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