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部决赛故事线:利拉德回到家乡 汤神父亲为波特兰名宿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波特兰开拓者队和金州勇士队将在北京时间5月15日上午9:00展开西部决赛第一场的对决,NBC体育记者杰米-哈德森撰文指出,在这个系列赛中,存在着五条有趣的故事线。

故事线1:利拉德回到家乡

本赛季是金州勇士队在甲骨文球馆的第47个赛季,也是最后一个赛季,他们将在下赛季离开这座位于奥克兰的充满了无数回忆的球馆,搬到新的球馆中去。

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全明星控卫达米安-利拉德就在奥克兰长大,他曾多次说过,自己小的时候经常回来到甲骨文球馆观看勇士队的比赛。因此,这一次比赛对于利拉德来说也是相当特别的。

故事线2:赛斯-库里vs斯蒂芬-库里

在今年的西部决赛当中,波特兰开拓者队的赛斯-库里和金州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将成为NBA历史上第7对在季后赛系列赛中相遇的兄弟。

根据Elias Sports的报道,库里兄弟是NBA历史上第1对在分区决赛中相遇的兄弟。上一次季后赛中出现兄弟对决的情况,是在2017年,当时效力于孟菲斯灰熊队的马克-加索尔和效力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保罗-加索尔在西部季后赛首轮中相遇。

故事线3:开拓者在汤普森心中的特殊地位

克莱-汤普森的父亲,迈克尔-汤普森,在1992年的时候搬家到了位于波特兰的奥斯威戈湖,当时克莱只有2岁。开拓者队曾在1978年的选秀大会上用状元签选中了迈克尔-汤普森,随后他为开拓者队效力了7年的时间。直到2004年,汤普森一家才从奥斯威戈湖搬走。

在波特兰长大的克莱从小就是一个明星运动员,无论是在篮球方面还是在棒球方面。他曾在小学5年级和6年级时和现在克里夫兰骑士队的球星凯文-乐福共同效力于奥斯威戈湖的全明星棒球队,他们的球队赢下了州冠军头衔并且差一点就赢下了世界锦标赛。

故事线4:俄勒冈球迷欢迎乔丹-贝尔

西部半决赛第6场比赛当中,由于凯文-杜兰特的因伤缺阵,勇士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将乔丹-贝尔放入到了轮换阵容当中。贝尔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了机会,出场11分钟得到4分2个篮板2次助攻2次盖帽,帮助球队118-113战胜了休斯顿火箭队,成功晋级。而要知道的是,贝尔在系列赛前5场比赛中才一共上场了11秒的时间。

一切就是这样的突然,杜兰特已经确定将会缺席西部决赛第一场的比赛,因此贝尔或许将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而俄勒冈大学的球迷们看到贝尔出现在波特兰的球场上或许会很激动。(波特兰位于俄勒冈州,乔丹-贝尔大学时效力于俄勒冈大学鸭队)

故事线5:“我正在努力”珍妮弗是勇士球迷

2018年夏天时,CJ-麦科勒姆曾表示:“我永远不会做出为了冠军而加盟勇士那样的事情,那太恶心了。”这样的言论引起了人们的争议。

随后,一位名叫珍妮弗-威廉姆斯的美国女主持人在推特上评论道:“你先赢一场季后赛再说吧。”而CJ则回复道:“我正在努力,珍妮弗(I'm trying Jennifer)。”随后这句“我正在努力,珍妮弗”在网上爆红,成为了热点话题之一。

如今,CJ-麦科勒姆已经努力到了西部决赛当中,他们所面对的勇士队正是珍妮弗-威廉姆斯的家乡球队,她曾多次表示自己是一名狂热的勇士队球迷,不过她也喜欢CJ、利拉德以及开拓者队的比赛。

(子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