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拓者是最厌恶勇士的球队 这次西决能一雪前耻吗?

西部决赛即将打响,开拓者与勇士争夺西部王位。这支两支球队最近四年第三次季后赛对决,与火勇大战相比,开拓者和勇士之间的较量似乎不是那么引人关注,但实际上两队最近几年积怨颇深,赛场内外都充满火药味。

职业体育的任何恩怨情仇,终究要在比赛中解决,这次西决是开拓者一雪前耻,还是勇士在两队交锋史上再给开拓者留下一道伤疤?

“我难以接受“

2017年季后赛首轮第四场,利拉德砍下34分,怎奈开拓者其他四位首发总计24投4中得到15分,而勇士先发五虎全部得分10+,勇士首节就建立23分领先优势,最终以128-103屠杀开拓者,完成系列赛横扫。

开拓者主场球迷知道利拉德已经尽力,他们在利拉德被换下场时全体起立欢呼致敬。即便如此,利拉德还是难掩沮丧,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我不想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这太令人失望,这是难以接受的结果。”

从库里时代勇士首次夺冠的那个赛季(2014-15赛季)至今,勇士与开拓者在常规赛和季后赛总计交锋27场,勇士拿到了其中的21场胜利。在这段时间内,勇士与开拓者两次季后赛相遇,分别是2016年西部半决赛与2017年首轮,勇士在2016年总比分4-1胜出,2017年则是干脆利落的4-0。

利拉德的复仇之剑

利拉德运球突破,德雷蒙德-格林贴身防守,勇士在底线采用夹击,试图迫使利拉德失误。利拉德将球分了出来,球险些被断走,好在阿米努很机敏,将球拿到手,随即传给兜到右侧边线的利拉德。库里冲到利拉德面前设防,利拉德果断出手三分中靶,之前落后两分的开拓者反超一分,比赛时间仅剩6秒。

勇士还有绝杀的机会,杜兰特运球突破至罚球线内一步的位置,急停晃开防守者,略带后仰跳投出手,球在篮筐前沿弹了一下未能入网,与此同时终场哨响起,利拉德振臂欢庆。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8年12月28日,地点是奥克兰甲骨文球馆。奥克兰是利拉德的家乡,多位亲朋好友到场为利拉德加油,这位开拓者球星用准绝杀刺出了复仇勇士的一剑。

尽管近几年开拓者打勇士负多胜少,但利拉德对上这支家乡球队往往能够杀红眼。利拉德NBA生涯(常规赛+季后赛)总计24场得分40+,其中5场是对勇士时拿到的,勇士是利拉德砍40+场次最多的球队。

2016年2月20日,开拓者在主场迎战勇士,那时候的勇士带着11连胜杀奔波特兰,利拉德扮演了阻击手,他在31分钟出场时间内狂砍51分7助攻6抢断失误为零,第四节独取21分,带领开拓者以137-105大胜勇士。

“感觉太棒了,”利拉德赛后说,“我们面对的是联盟最优秀的球队,我从九年级之后就没有单场拿过50分了,这是第一次。”

要忠诚不要抱团

利拉德不喜欢勇士,或者更准确地说,利拉德很厌恶勇士的组队模式,尤其是杜兰特2016年投奔勇士这件事。

“我永远都不会选择抱团,我不会加入到其他任何球星的球队中,”利拉德说,“我宁愿一辈子没有冠军,也不会那样做,只要我能够掌控自己的去留,我就绝对不会抱团。”

对于利拉德这种说法,有些人质疑他还没到那个年龄,所以才会这样讲,但利拉德却表示,他的态度不会变。“这不是我现阶段的想法,我会一直坚持这样的观点,”利拉德说,“如果有人这样做,那没关系,但我自己永远不会这样。”

腾讯-ESPN前方记者“烤肉姐”陆垠箐曾多次采访利拉德,对于利拉德的人生经历很熟悉。陆垠箐透露利拉德对于开拓者十分忠诚,这份忠诚来自开拓者对他的信任,利拉德并不是那种篮球天之骄子,他在学生时代屡遭轻视,高中毕业去杜克试训表现不错却没有得到机会,因为教练觉得他天赋有限。利拉德在韦伯州立大学打满4年才参加选秀,作为“大龄”新秀不被看好,开拓者是为数不多欣赏利拉德的球队,用首轮六号签选了他,这在利拉德看来是知遇之恩,他必须给出回报。

“利拉德自己公开说明了不会离开波特兰,会忠于波特兰,其实他在节目里也有和我聊过,给出了一些原因,第一就是人需要感激这个选中了你培养了你的球队,”陆垠箐写道,“另外,他说如果他离开了,开拓者就会面临重建,那么很多队友就会面临被交易甚至失业的可能,他走了也许很简单,但很多人的命运会因为他而改变,而那些球员的家庭也会面临搬家等种种问题,所以他不希望一个自私的决定去影响了所有人。”

君以国士待我,我必国士报之。开拓者对利拉德很真诚,利拉德喜欢说唱,球队老板保罗-艾伦将利拉德请到自己位于洛杉矶的家中录制专辑,这或许是件小事,利拉德却铭记在心。艾伦在2018年去世,他在病重期间曾与利拉德长谈了一次,艾伦很清楚波特兰是NBA中的经济小城,对于利拉德开发自身商业价值有消极影响,艾伦告诉利拉德,如果他想离开的话,球队会给他创造便利条件,但利拉德向艾伦承诺,他会带着开拓者继续向前,事实证明利拉德没有食言。

他们就是厌恶勇士

不仅仅是利拉德,开拓者的其他球员也对勇士有厌恶的情绪。在2018年夏天,开拓者的麦科勒姆就和杜兰特打起了口水战,事件开始是杜兰特参加麦科勒姆的播客节目,麦科勒姆坦言当他知道杜兰特加盟勇士时感到沮丧,这样做意味着其他球队失去了公平竞争的机会,杜兰特打断了麦科勒姆,说道:“你知道你们是拿不到冠军的。”

杜兰特的话激怒了麦科勒姆,他不但在现场直接回击了杜兰特,还在中国行期间谈到了这件事,坦言这种做法特别恶心。“我不喜欢这样,我不是那种人,”麦科勒姆说,“也许有一些球员会选择那样做,但更多的球员会捍卫自己的尊严,依靠自己和球队争取胜利,而不是加入一支强队去实现夺冠的目标。”

开拓者中锋坎特曾在雷霆与杜兰特合作过,他对于杜兰特去勇士同样相当不满。“我知道一切都是生意,这家伙去了勇士,两年拿了两个冠军和两个总决赛MVP,”坎特说,“我觉得问题出在他离开雷霆的方式,他做决定的方式,永远得不到尊重。”

坎特认为勇士组建五星战阵对于联盟伤害很大。“勇士没有做什么违规的事情,但我的感觉是,某种程度上他们毁了联盟,因为很多人会说反正最终还是勇士夺冠,我不想看比赛了,没什么悬念。”坎特说。

竞技体育比赛才是最有发言权的,所有的不满与怨恨,都要在赛场上做个了断,这次的西部决赛给了开拓者和勇士这样的机会。“我很有信心,”利拉德谈到即将到来的西决时说,“我觉得我们有能力打败他们,勇士与掘金不同,他们是一支外线型球队,会进行大量的掩护、空切和投三分之类的,而不是在禁区大量进攻,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更好的对位。”

勇士球星库里同样在系列赛开战前表明了态度,向利拉德下了战书。“我们知道他来自奥克兰,但不幸的是,我不希望这轮系列赛会是他笑到最后,我希望我们能够获得好的结局。”库里说。

5月15日,甲骨文球馆,西部决赛正式打响,谁能笑到最后,比赛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