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科勒姆37分开拓者4-3淘汰掘金 与勇士会师西部决赛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开拓者客场上演17分大逆转,最终100-96险胜掘金,总分4-3晋级西部决赛,成功与勇士会师,麦科勒姆全场贡献37分,成为取胜功臣。这也是开拓者自2000年以来,再次打进西部决赛。西部决赛首战,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上午9点,在勇士主场举行。

本场之星:CJ-麦科勒姆

麦科勒姆

在利拉德手感冰凉的情况下,CJ-麦科勒姆从始至终都保持着火热的手感,也为开拓者留下了翻盘的希望。他29投17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还有9篮板入账。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第四节僵持阶段对穆雷的追身封盖不禁让人想起詹姆斯在2016年总决赛的那记神来之笔。而他也在比赛还剩11.4秒时投中了几乎杀死比赛的关键球。

球员数据:

开拓者方面,除去麦科勒姆外,利拉德虽然手感不佳,但还是交出了13分10篮板8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坎特得到12分13篮板的两双,替补方面,特纳得到14分7篮板1封盖,科林斯得到7分5篮板4封盖,胡德得到6分3篮板,并因为左膝伤势在第三节退场。

掘金方面,约基奇得到29分13篮板2助攻4封盖,穆雷得到17分6篮板5助攻,哈里斯得到15分6篮板3助攻,米尔萨普得到10分7篮板,克莱格得到8分8篮板,替补方面无人得分上双,巴顿得到8分3篮板。

高光时刻:

首节进行到7分40秒,在开场就完成2+1的掘金后卫加里-哈里斯找到了开拓者防线的破绽,一个加速便直插篮下,完成了一记技惊四座的回头望月式的单臂反身砸扣,直接将开拓者打停。

首节进行到4分55秒,开拓者的球员们才算找到了一点防守的强度,坎特和哈克利斯面对约基奇上演了双鬼拍门的好戏,在首轮曾让保罗-乔治吃尽苦头的哈克利斯成功完成阻截。

首节进行到1分08秒,贾马尔-穆雷在得球后被身后盯防的赛斯-库里撞倒,对此不满的前者起身有意冲向赛斯-库里,在冲突一触即发之际,两人立刻被队友挡在身后。

次节刚开始两分钟,普拉姆利在突破中先是撞翻科林斯,很快在拿回球权后送上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并造成加罚。

次节还剩5分钟时,约基奇向人们展示了他精妙的手活,面对坎特的贴身防守,他利用脚步假传真投,轻松找到了投篮的空间,直臂抛投入筐,让坎特望球兴叹。

第三节还剩5分35秒时,面对克莱格的掩护,本节表现出色的胡德突然倒地,根据回放来看,他似乎在身体接触中弄伤了左膝,随后他被队医搀扶下场,没有再返回球场。

顶替胡德上场的莫-哈克利斯在第三节表现不错,在开拓者成功完成防守后,利拉德持球快速推进,马上他将球交给了杀至右侧前场的哈克利斯,后者抹过防守,完成了一记提升士气的反身抡扣。

第四节还剩8分51秒时,此前在三分线外屡投不中的利拉德总算找到了手感,在坎特拼下前场篮板后,利拉德在弧顶手起刀落,用一记三分让开拓者领先5分。

第四节还剩4分44秒时,对利拉德送出封盖的约基奇将球甩至前场,在面前无人的情况下,穆雷本以为可以轻松完成上篮,不料被跟上的CJ-麦科勒姆送出追身的钉板大帽。

第四节还剩1分25秒,麦科勒姆面对身前的约基奇和米尔萨普,冷静施射,让开拓者的领先再度从1分变为3分,掌握了主动权,场上比分变为96-93。

第四节还剩15.9秒时,场上比分为96-95(开拓者领先),此时麦科勒姆再度进入单挑模式,在克莱格的严密盯防下,麦科勒姆再度展现大心脏本色,他晃开克莱格,在比赛还剩11.2秒时一锤定音,命中了几乎杀死比赛的致命中投。

比赛过程:

约基奇难救主

握有主场优势的掘金来势汹汹,上来就由加里-哈里斯打成2+1,而开拓者也很快找到手感,麦科勒姆和坎特连续做出回应。随后麦科勒姆也和约基奇在外线互飙三分球。但掘金显然攻势更胜,很快打出了一波11-4的小高潮,马上老将米尔萨普也连下两城,让掘金在首节还剩3分钟左右的时间点握有了9分优势,而他们也在麦科勒姆回应一球、穆雷造成三分犯规后迅速叫了暂停。比赛回来后,利拉德依然未能开张,反倒让掘金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首节结束时,利拉德5投全失,掘金也以29-17占得先机。

次节回来,双方都换上了轮换球员,顶替坎特上场的年轻内线扎克-科林斯总算让开拓者找到了进攻端的感觉。但是掘金这边很快以牙还牙,普拉姆利突入篮下,造成2+1。尽管下一回合科林斯抢到了进攻篮板,却还是不能如愿得分,尽管麦科勒姆手感火热,可巴顿此时忽然利剑出鞘,连续攻筐成功,让掘金的优势来到17分。所幸开拓者没有松懈,而利拉德也找回了瞄准镜,面对克莱格强投得分,并利用罚球再得4分,让分差回到个位数。可随着约基奇和穆雷的两记抛投,掘金依然占据主动。而在利拉德错失压哨三分后,掘金在半场结束时仍以48-39领先。

下半场开始,双方就此进入了对攻模式,约基奇先打成二次进攻,而坎特也以同样的方式还以颜色。可惜的是,上半场在三分线外14投仅1中的开拓者还是没法找到准星。凭借麦科勒姆的努力,最多落后17分的开拓者将分差追至3分,但是胡德在第三节还剩5分35秒时疑似左膝扭伤,在队医的搀扶下回到了更衣室。而让利拉德进攻哑火的掘金防守悍将克莱格随后也在争抢前场篮板时小拇指受伤,被迫下场。凭借麦科勒姆的高难度上篮,开拓者一度反超比分,但莫里斯随后利用罚球拿回了领先,三节战罢,掘金继续以72-71领先。

最后一节,科林斯在右侧底角命中三分,马上又在防守端送出封盖。当利拉德命中本场第一记三分球后,开拓者反客为主,拿到了5分领先。掘金只能叫了暂停。而这个暂停显然是立竿见影,约基奇上场就打成2+1,并针对麦科勒姆打出回应球。重返球场的克莱格也通过杀伤内线博到了罚球。临危受命的特纳则频繁利用造犯规来帮助开拓者守住优势。在开拓者领先7分的情况下,约基奇和穆雷帮助掘金将分差追至1分,但是火力全开的麦科勒姆势不可挡,在比赛还剩12.4秒时投中几乎杀死比赛的一球。而约基奇又错失关键罚球。最终开拓者以100-96逆转掘金,赢下了抢七大战,凭借4-3的大比分晋级到了西部决赛。

双方首发:

开拓者:利拉德、CJ-麦科勒姆、阿米奴、哈克利斯、坎特

掘金:贾马尔-穆雷、克莱格、加里-哈里斯、米尔萨普、约基奇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