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枪62分约基奇空砍两双 开拓者力克掘金总分3-3进入抢七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开拓者和掘金季后赛第二轮系列赛第六战,开拓者在主场以119-108击败掘金,将系列赛大比分追为3-3平。开拓者双枪表现出色,达米安-利拉德拿到32分,CJ-麦科勒姆拿了30分;尼古拉-约基奇6犯离场,他拿到29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这轮系列赛的抢七大战,将于北京时间5月13日在掘金主场进行。

比赛数据:掘金替补不力

开拓者四人得分上双,除了双枪之外,伊内斯-坎特抢了14个篮板,替补出场的罗德尼-胡德贡献25分,另一位替补扎克-科林斯入账14分、4个篮板和5个盖帽。

掘金五人得分上双,除了约基奇之外,贾马尔-穆雷拿了24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保罗-米尔萨普贡献17分和6个篮板,加里-哈里斯入账15分和5次助攻,托雷-克莱格拿了10分,他们的四位替补总共才拿了13分。

本场之星:开拓者三杆火枪

都说开拓者是后场双枪的球队,但是今天,他们的后场有三杆火枪。替补出场的胡德在上半场6投5中拿到14分,是开拓者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的关键;利拉德在第三节爆砍17分,带领开拓者抵挡住了掘金的反扑;至于麦科勒姆,他自始至终都保持着不错的表现,在比赛还剩1分19秒时,他的高难度三分直接杀死了比赛。这三杆火枪,今天一共拿了87分。

本场高光时刻——

注意!200斤的胖子来袭

尽管约基奇的官方体重达到226斤,但是他的一条龙运球操作依然能戏耍对手。首节还剩8分44秒时,约基奇抢到防守篮板后亲自发动反击,他的运球节奏看起来慢吞吞地,可是他在中线附近的一次背后运球,直接让防守他的阿米努失去了重心。最后约基奇一条龙杀到篮下,迎着阿米努的防守抛投命中。

高难?利拉德从不畏惧

首节还剩6分22秒时,利拉德持球组织开拓者暂停后的第一次进攻,这一次他没有叫掩护,只见他运球到右侧45度角之后,迎着防守球员的防守就直接投三分,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钻入篮筐。这种高难度的操作,利拉德从不畏惧。

常规!穆雷背传送助攻

穆雷在突破过程中传球给约基奇,已经成为掘金的一种常规操作,今天他俩又一次上演了这种配合。首节还剩3分58秒时,穆雷突破过程中吸引了两名开拓者球员的防守注意力,他在禁区里用背后传球的方式将球横向传出,约基奇中路跟进接球轻松抛射命中。

唯美!巴顿重现回头望月

次节还剩6分52秒时,巴顿被逼得只能沿着底线突破,但是这个时候开拓者球员放松了警惕,准备去包夹的特纳转身了。好吧,既然要轻视我,那么我就让你好看。只见巴顿踩着禁区线,就跳起来在空中完成转身,用回头望月的方式将球打进。这一球,太唯美了。

回应!利拉德对飙约基奇

第三节还剩4分33秒时,约基奇投中三分,带领掘金将比分反超为76-75。利拉德立即做出回应,在开拓者接下来的进攻中,利用坎特的掩护,利拉德在LOGO区直接出手,皮球像炮弹一般飞进篮筐。这就是利拉德的回应,真是艺高人胆大啊。

配合!约基奇遭双塔围剿

第三节还剩3分07秒时,约基奇持球单打坎特,可以说他这次单打非常吃力,坎特一会儿顶一会儿退的策略,让约基奇完全失去了节奏。最后约基奇在篮下勉强来一次勾手,可是科林斯却高高跃起直接将球扇了出去。这是开拓者双塔的防守战术配合吗?

突发!小库里和巴顿冲突

在比赛还剩6分16秒时,约基奇篮下强攻将科林斯撞翻在地,科林斯倒地后落到巴顿的脚下,巴顿的脚似乎有一个动作,于是小库里就去拉巴顿。之后小库里和巴顿发生言语上的冲突,顿时引起一片混乱,好在在裁判和球员的干扰下,事态并没有进一步恶化,最终巴顿、小库里、克莱格和科林斯各吃到一次技术犯规。

比赛回顾:开拓者力克掘金

看起来客场作战的掘金打得非常放松,那让他们在开场阶段打出了很高的进攻效率,首节进行到6分45秒时,约基奇助攻穆雷命中三分,他们已经取得16-7的领先。尽管之后开拓者的攻势有所反弹,但掘金一直占据着优势,首节还剩3分58秒时,约基奇接穆雷背后传球抛投命中,他们24-14正式建立两位数的优势。首节过后掘金取得34-26的领先,本节约基奇5投5中拿到10分,包括命中压哨球。

首节掘金18投11中命中率高达61.1%,但是次节他们28投8中命中率只有28.6%,开拓者趁机打出了反扑。本节掘金先打进一球,但之后不久胡德和科林斯就各打成一次2+1,接着麦科勒姆又命中三分,开拓者完成一波11-2的攻势将比分追至37-38。在约基奇回到场上后,开拓者也没有处于劣势,本节还剩3分34秒时,麦科勒姆罚中两球,他们又完成一波11-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52-47。半场过后,开拓者取得58-54的领先。

利拉德在上半场仅得到11分,他在第三节终于实现了爆发。本节开场不久掘金将比分反超为61-60,之后利拉德连中两球拿到5分,带领开拓者稳住局势。在本节还剩4分33秒时,约基奇命中三分后,掘金76-75再次将比分反超;之后利拉德连投带罚连得8分,再一次带领开拓者稳住局势。开拓者有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他们没能把握住,三节过后取得87-80的领先。本节利拉德拿了17分。

在比赛还剩6分27秒时,胡德命中三分,开拓者完成一波8-2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104-90。在取得大比分的领先优势之后,开拓者没有给掘金任何机会,在比赛还剩1分19秒时,麦科勒姆命中三分,他们113-101还领先12分之多。比赛至此彻底失去悬念,最终开拓者以119-108击败掘金,将系列赛大比分追为3-3平。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哈克利斯、阿米努、坎特

掘金:穆雷、哈里斯、克莱格、米尔萨普、约基奇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