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41分火箭加时险胜勇士扳成1-2 杜兰特空砍46分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火箭回到主场和勇士展开半决赛第三场较量,最终他们依靠加时126-121险胜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2,双方第四场较量将会在北京时间5月7日上午9点半打响。

登哥带队扳回一局

德雷蒙德-格林此役送出三双,季后赛生涯第6次拿到三双,当他获得三双时,勇士此前27胜0负(算上常规赛),如今,这一赢球定律被打破。

杜兰特本场拿到46分,季后赛生涯第11次拿到40+,追平奥拉朱旺,在历史季后赛40+榜单上并列第8位。

同时,杜兰特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超越科比,升至历史季后赛三分榜第7位。他的季后赛总得分超越韦德,升至历史第10位。

数据统计

火箭方面,哈登拿到41分9个篮板6次助攻,戈登三分球14投7中得到30分2个篮板2次助攻,保罗得到14分8个篮板7次助攻,卡佩拉拿到13分11个篮板,香珀特10分。

勇士队杜兰特拿到46分3个篮板6次助攻,格林得到19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2次封盖,库里17分3个篮板4次助攻,汤普森16分8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伊戈达拉拿到16分5个篮板3次助攻3次封盖。

本场之星:哈登带伤展示英雄本色

在第二战中,哈登被格林打中面部,只能睁着一只眼在场上坚持,此役,从镜头上来看,哈登的左眼依旧充血,但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依旧担负起了领袖的责任,在加时赛里,哈登一人拿到了7分,他的关键三分以及抛投拯救了球队。这是哈登季后赛生涯第8次拿到40+,追平里克-巴里,在季后赛历史40+榜单上并列第12位。

突发事件

哈登再遭格林打脸

在首节一次突破时,格林在防守时一掌拍在哈登的脸上,随后,他走到哈登身前,被后者推开,杜兰特则是在一旁充当和事佬,和哈登交流了几句。在第二场比赛里,哈登就被格林打中眼部,导致左眼严重充血。

库里加时赛最后时刻扣篮不中

在前三节17投7中后,库里末节以及加时赛6投0中,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库里持球快速杀入禁区,但他的扣篮却直接砸在篮筐上,上演了五大囧。

本场高光时刻

卡佩拉大帽伊戈达拉

在首节行将结束前,伊戈达拉持球杀入篮下,想要完成一记战斧式暴扣,但此时卡佩拉让“一哥”见证了真正的休斯顿禁飞区,他跃起后,双手完成封盖,这一次血性的大帽也点燃了现场气氛。

多位名人齐聚休城观战

在本场比赛里,有多位名人来到现场观战,包括休斯顿著名说唱歌手特拉维斯-斯科特、女子高尔夫球名将魏圣美、火箭名宿奥拉朱旺以及桑普森都来到现场为火箭助阵。

保罗卡佩拉送梦幻配合

在第二节一次进攻中,保罗在遭遇夹击时和卡佩拉完成梦幻挡拆配合,在卡皇顺下后,CP3一个击地传球,助攻卡佩拉轻松完成暴扣。

塔克一挑二打成2+1

在末节比赛里,塔克再度展示硬汉本色,面对格林和伊戈达拉的双重防守,他在篮下一挑二,连续冲抢前场篮板,最终打成2+1,在打中这一球后,塔克握拳怒吼,宣泄情绪。

比赛回顾:火箭加时险胜勇士

此役上来,保罗跳投命中为火箭首开纪录,库里和杜兰特随后相继命中三分,勇士此后打出一波10-2的攻势建立6分领先。哈登突破得手,但火箭的被动局面没有得到改观,球队防守频频漏人,杜兰特也利用错位优势连投连中,当库里在本节中段上篮得手后,勇士以20-11领先。在本节后半段,火箭加强防守,卡佩拉在攻守两端均扮演关键角色,他连中三球,其中两度在篮下将球点进,并在防守端大帽伊戈达拉,帮助火箭将分差不断缩小,当保罗本节结束前造犯规两罚全中后,首节战罢,火箭25-26落后。

次节回来,火箭延续着首节后半段的良好状态,内内强攻打成2+1,戈登也里突外投连续取分,火箭打出一波13-1的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杜兰特和格林相继完成扣篮,勇士随后回敬一波6-0将比分追至33-38。戈登和香珀特相继在外线命中远投,哈登也在本节还剩3分钟时顶着汤普森的防守命中本场首个三分,火箭49-41领先。勇士随后打出一波6-2,杜兰特命中三分后,他们将分差再度迫近到4分,又是戈登挺身而出,张手飙中三分,引领火箭回敬一波7-0,分差重新来到11分。伊戈达拉空切完成暴扣,半场结束,勇士49-58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哈登抛投得手,火箭取得11分领先。杜兰特先是飙中三分,随后又在外线造犯规三罚全中,一人连拿6分帮助勇士将比分追至55-60。火箭随后下起三分雨,哈登、小里弗斯以及保罗相继命中远投,帮助休城建立两位数领先。在此后时间里,两队分差在10分左右徘徊,香珀特在本节后半段扮演关键角色,他命中2记三分,帮助火箭顶住对手的反扑,随着德雷蒙德-格林三分命中,第三节结束,勇士84-91落后。

末节上来,杜兰特上演死神归来,他一人连拿10分,引领勇士在1分35秒时间里打出一波10-2,将比分反超为94-93。卡佩拉造犯规两罚一中,哈登也抛投得手,火箭重新夺回领先。此后时间里,比分陷入胶着,紧张的场面令人窒息,终场前45.9秒,伊戈达拉在外线命中三分,勇士112-110领先。哈登造成库里犯规两罚全中,112平。杜兰特随后跳投不中,塔克抢下篮板,火箭拥有最后一攻,保罗突破时和汤普森抢在一起,双方跳球,此时还剩1.5秒,时间眨眼而过,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赛上来,塔克率先跳投命中,戈登也张手命中三分,火箭打出一波5-1,比分变成117-113。伊戈达拉底角命中空位三分,勇士将分差迫近到1分。哈登突破得手,杜兰特随即用同样方式还以颜色。在本节还剩2分钟时,塔克篮下建功,库里和汤普森的投篮相继偏出,哈登飙中关键三分,火箭取得6分领先。杜兰特随即在外线造成犯规三罚全中,勇士121-124落后。哈登杀入禁区抛投命中,分差回到5分。库里此后在快攻中扣篮失手,勇士丧失最后机会,最终火箭126-121险胜勇士。

双方首发

火箭:塔克、卡佩拉、保罗、哈登、戈登

勇士:格林、杜兰特、库里、克雷-汤普森、伊戈达拉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