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眼部戳伤仍砍29分 这一战他是否让你想起老詹?

6分的分差,火箭在客场再次输给勇士,系列赛大比分0比2落后。从数据统计上来看,火箭完全是输在了失误和篮板球上,18比12的失误,火箭因为失误送给勇士队24分,比赛中失误送分这一数据的对比,更是一度来到了20比0,而在篮板球上,勇士队不仅以45比41领先,前场篮板的数量,更几乎是火箭的两倍。

比输球更让火箭队受伤的,是哈登此役的遭遇。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哈登19投9中,三分球7投3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9分,抢下7个篮板并送出4次助攻,失误达到了6次,正负值在首发球员中仅次于保罗,为-9。

这样数据看似是标准的哈登式输出,但是首节比赛中,哈登在拼抢前场篮板的过程中,眼睛被格林戳伤,他立刻痛苦倒地,在地板上休息了很久后,才在队医的陪同下回到了更衣室,开始接受紧急的治疗。德安东尼在随后的采访过程中透露,哈登的眼睛已经出血。

哈登接受了几乎整整一节时间的治疗才回到场上,但显然紧急的治疗还不足以让哈登回到正常状态,第二节比赛回到场上后哈登的眼睛还在不停地流泪,每完成一次进攻,哈登都需要皱起眉头,缓解眼部的不适。火箭跟队记者费根随后给出队医琼斯的初步诊断结果,哈登是左眼的眼睑被划破,并伴有出血的症状。

哈登随后的比赛一直被眼睛的伤势困扰,电视转播镜头捕捉到,球场暂停期间亮起的镁光灯,也让哈登感到非常不适,走回到场上的时候,哈登甚至需要用手主动挡住灯光才行。而一旦头上的汗水流入眼睛,哈登更是会感到难受。

看到哈登的受伤,你肯定会想起勒布朗-詹姆斯在去年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的受伤。同样是眼睑的出血,甚至同样是被德拉蒙德-格林弄伤,勒布朗-詹姆斯同样受到了眼睛出血的严重影响。更容易让火箭球迷担心的一点,是从詹姆斯眼睛受伤的经历来看,这样的伤病并不会很快好转,去年总决赛第二场比赛,詹姆斯眼睛出血的面积甚至有所扩大,甚至有医生表示,这样的眼睛伤势,恐怕会对球员造成永久性的伤害。

因此,眼睛的受伤可能不会影响哈登出战接下来的比赛,但是肯定会持续性地影响他的发挥。稍显能够安慰火箭球迷一点的是,距离系列赛第三战开打还有三天的时间,哈登可以利用这三天的时间接受尽可能充分的眼部治疗。

哈登不会轻易地放弃,就像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那样,首节比赛3比0中后,哈登带着受伤的眼睛打出了16比9的高命中率,砍下29分,在他的率领下,火箭多次将分差缩小到五分以内,他的后撤步投篮依旧精准,面对包夹时的出球速度也足够快,只是火箭开局给自己挖下的大坑实在难以填平,才略显遗憾地输掉了系列赛第二战。

系列赛还在继续,客场打完0比2落后的火箭并非陷入了绝境,回到主场后他们仍旧有机会将大比分扳平。但是火箭绝地反击的前提,是哈登足够健康,否则这个系列赛恐怕不会像去年的西部决赛一样,持续很长的时间。

(牧羊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