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约基奇三双掘金抢七胜马刺 半决赛将对阵开拓者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掘金主场90-86险胜马刺,系列赛总比分4-3晋级下一轮,这是掘金时隔10年再进西部半决赛。西部半决赛,掘金的对手将会是波特兰开拓者。

双方数据

今天的比赛,马刺队的德罗赞得到了19分8篮板6助攻,福布斯19分6篮板,阿尔德里奇16分11篮板,盖伊21分8篮板。掘金队的约基奇21分15篮板10助攻,穆雷23分5篮板4助攻,哈里斯11分,米尔萨普9分7篮板。

本场之星

掘金艰难赢下抢七大战,约基奇的表现功不可没。在防守端,约基奇很好的限制了阿尔德里奇,而进攻端,约基奇不仅能够自己得分,也能够给队友创造机会。全场比赛,约基奇出战43分钟,26投9中,得到了21分15篮板10助攻,约基奇的全面发挥,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

比赛纪录

阿德总盖帽数达到100个

今天的比赛,阿尔德里奇全场送出了3次封盖,如此一来,阿尔德里奇的季后赛盖帽总数,达到了100个,迎来了里程碑。

比赛回顾

抢七大战,双方都处于生死边缘。掘金利用主场优势,开场在约基奇的带领下,打出了一个12-2梦幻开局。马刺陷入到了一个4分多钟的得分荒,一直到首节还有5分56秒的时候,德罗赞助攻米尔斯2分命中,才命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二球。本节后半段,马刺改变策略,开始连续冲击篮下,球队进攻有所好转,不过,掘金始终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首节结束的时候,马刺13-23落后。首节比赛,盖伊一人砍下了9分。

第二节,米尔斯上来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了7分,但掘金队多点开花,马上一个6-0的攻击波,将分差再次拉开。在此之后,双方力拼防守,进攻效率都不算高。本节还有1分16秒的时候,盖伊再次将分差缩小到了7分,但上半场的最后一分钟,掘金连得6分,第二节结束,掘金47-34领先。

上半场的比赛中,阿尔德里奇得到了8分6篮板,盖伊11分5篮板。德罗赞10投1中,得到了4分3篮板2助攻。而掘金这边,约基奇15分9篮板,米尔萨普8分5篮板,穆雷7分。马刺三分球一共10投1中,而掘金队12投1中。

易边再战,马刺始终无法限制掘金队的进攻,本节还有6分38秒的时候,加里-哈里斯三分得手,掘金将分差拉开到了17分,马刺暂停。暂停调整过后,福布斯三分命中,德罗赞篮下得分,马刺没有让比分继续拉开。双方进入轮换阶段后,马刺一个9-2的攻击波,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10分,不过,第三节结束前,掘金72-61依然领先。

最后一节,莫里斯突破上篮,双方分差再度来到了13分。马刺并没有放弃,福布斯外线三分得手,德罗赞突破杀到篮下,双方比分缩小到了个位数。马刺连续追分,本节还有4分13秒的时候,德罗赞突破杀到篮下得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4分。

穆雷挺身而出抛投得分,而约基奇助攻克雷格篮下得手,马刺连续三次进攻不中,而掘金队连得4分,将分差再度拉开到了8分,波波维奇请求暂停。暂停过后,福布斯三分得手,德罗赞冲击篮下,制造杀伤,两人联手打出了一个6-0的攻击波门将分差迫近到了2分。关键时刻,穆雷抛投得分后,德罗赞冲击篮下遭遇封盖。落后4分的马刺,最后时刻并没有使用犯规战术,最终,马刺输给掘金,系列赛总比分3-4被淘汰。

比赛花絮

德罗赞冲入观众席

抢七大战,双方球员都非常的拼,首节最后阶段,为了抢断,德罗赞甚至冲入到了球场前排的观众席。

盖伊篮下2+1

首节比赛,马刺队一共得到了13分,而盖伊一个人就得到了9分。本节最后时刻,盖伊连续搏击篮下,面对约基奇,盖伊甚至完成了一次2+1。

约基奇高难度跳投

约基奇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今天比赛刚开场不久,约基奇在负角度,面中了一记高难度的跳投。

普拉姆利基地妙传

掘金队会传球的大个子不只有约基奇,今天比赛的第二节,普拉姆利抢到前场篮板之后,击地秒传,助攻蒙特-莫里斯轻松得分。

穆雷尴尬三不沾

今天的比赛,穆雷、约基奇还有米尔萨普联手打出了一次行云流水的进攻。不过尴尬的是,最后穆雷无人防守,三分却投出了三不沾。

主场计时器故障

掘金和马刺下半场开始之前,球场计时器突然出现了故障,而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还有掘金主帅马龙,抓紧时间和裁判交流。

穆雷高难度抛投

比赛的第三节,穆雷突破冲击篮下, 面对对方的封盖,穆雷拧着身子,最终投进了一个高难度的抛投。

哈里斯空接暴扣

今天的比赛,双方力拼防守,想在篮下轻松得分并不容易。不过,第三节的比赛中,约基奇高位策应,而哈里斯切入后,直接完成双手暴扣。

双方首发

马刺:阿尔德里奇、德罗赞、德里克-怀特、福布斯、珀尔特尔

掘金:约基奇、米尔萨普、穆雷、克莱格、哈里斯

西部半决赛赛程:(以下均为北京时间,主队在前)

第一场:4月30日,掘金vs开拓者,10点30分;

第二场:5月2日,掘金vs开拓者,9点;

第三场:5月4日,开拓者vs掘金,10点30分;

第四场:5月6日,开拓者vs掘金,7点;

第五场(若有需要):5月8日,掘金vs开拓者,时间待定;

第六场(若有需要):5月10日,开拓者vs掘金,时间待定;

第七场(若有需要):5月13日,掘金vs开拓者,时间待定。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