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向死而生!雷霆因三点完成救赎 韦少回归乔治何时醒来?

向死而生,这是今天的雷霆,他们最终以120-108击败开拓者,将系列赛扳成1-2。在这场比赛中,雷霆仍然不够完美,但是他们至少保留了晋级和翻盘的希望。

在这场比赛之前,雷霆0-2落后,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第3场输的话,他们不止失去了天王山,还会士气全无,面临被横扫的命运。赢的话,雷霆可以找回自信,下场再战。

雷霆最终赢了,他们赢在自己的防守,赢在韦少的关键能力,赢在角色球员的爆发,投中了那些完全空位的三分,但雷霆还需要乔治打得更好。

拼命防守为雷霆奠定基调

全场比赛来看,雷霆的防守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他们防守开拓者快攻防得不好,让利拉德第三节连续2次在攻防转换中投中三分,浪费掉16分的领先优势。

第三节进行到6分29秒,利拉德三分线左侧45度持球,利用坎特的单挡掩护,拔起就是一个三分。雷霆这个球的防守交流明显失误,乔治应该和亚当斯换位,提上去防守利拉德。

乔治这个时候竟然去给亚当斯做无球掩护,让亚当斯扑出去,这不是雷霆进攻,乔治明显走神了,他今天的个人进攻状态和防守状态很不好,多次在防守中犯错。

第三节进行到6分06秒,利拉德持球快攻,这次是阿米奴提上去单挡掩护,利拉德再中三分,开拓者64-69迫近比分。在这个球的防守中,格兰特明显提上去太慢。

利拉德找到手感过后,完全主宰第3节比赛,单节得到25分,帮助开拓者第三节结束82-86迫近比分。但是除了第三节,雷霆其他三节都成功限制了利拉德,让他上半场只得到4分,末节只靠罚球得到3分。

第一节进行到10分34秒,利拉德和坎特挡拆过后,亚当斯立即换防。乔治挤过掩护,和亚当斯包夹了一次利拉德后,防守复位,迫使利拉德将球交给麦科勒姆。

第一节进行到9分10秒,利拉德利用坎特的无球掩护,摆脱韦少的防守。这个时候亚当斯立即换防,站住自己的防守位置,成功干扰利拉德的中投。

第四节进行到4分49秒,开拓者100-108落后,需要救命球。开拓者执行边线球战术,利拉德利用坎特的掩护得到皮球,但施罗德很快挤过坎特的掩护,举起双手站在利拉德右侧。

看到施罗德这个防守动作,我们很容易想到爵士防守哈登的策略,那就是贴哈登左手。只是施罗德是贴利拉德右手,迫使利拉德传球出现失误。

从雷霆和三个防守动作可以看出,雷霆防守利拉德的策略非常清晰:1、防利拉德出手,尽量不给他出手的机会;2、尽量干扰利拉德的投篮;3、尽量造利拉德失误。

在雷霆这种防守策略下,利拉德上半场只获得6次出手机会,没有投中三分得到4分。而在第四节比赛中,利拉德4投不中,只靠罚球得到3分,全场出现4次失误。

雷霆在限制麦科勒姆上也做得不错,全场让他16投7中,得到21分,在场期间输掉20分。

双枪是开拓者的灵魂,一旦能够有效限制,开拓者的功力就废掉一半。

韦少末节爆发完成自我救赎

雷霆输掉前2场比赛,韦少作为雷霆的领袖,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的投篮选择、失误控制、控球组织等进攻方面都存在极大问题,防守端还未能限制利拉德。

在雷霆输掉第2场比赛后,韦少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第2场打得太糟糕,对比赛的失利负责。在今天的比赛中,韦少仍然不够完美,尤其是上半场投篮选择和组织存在极大问题。

韦少上半场10投只有4中,错失了多个空位的中投和三分,还出现了5次失误。韦少这些失误里边,有一些球明显是他自己没有想清楚战术,盲目突破或者传球造成的。

但韦少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成为雷霆的英雄,打出了超级巨星级别的表现。在第四节里边,开拓者一度将比分扳成89平,并且紧紧咬住比分,随时可能反超甚至大逆转。

韦少上场过后,连续做出正确决定,靠一己之力左右比赛走向。他突破完成2+1,在外线投中三分,助攻格兰特连续得分,帮助雷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左右。

第四节进行到9分14秒,开拓者90-91咬住比分,韦少三分线左侧面对麦科勒姆的防守,直接突破到内线,在对抗中身体失去平衡,仍然强行将球投进篮筐,还造成麦科勒姆犯规。

第四节进行到8分09秒,韦少和格兰特完成挡拆过后,运球一步,从人缝中击地传球,将球给到空切的格兰特。格兰特得到皮球过后,直接冲了起来,面对2名开拓者球员的防守上篮得分。

在整个关键的第4节比赛中,韦少没有出现1次失误,他个人6投5中单节得到14分,送出2次非常关键的助攻,在场期间赢了8分,凭借一己之力摁住了开拓者的反扑,率队获胜。

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又看到了那个永不服输的韦少,又看到了那个Carry全场的韦少,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这种表现,帮助雷霆再下一城。

角色球员终于投中空位三分

在前2场比赛中,雷霆角色球员的表现简直是灾难,施罗德、格兰特和弗格森等人打得极其糟糕,其中施罗德三分8投不中,施罗德三分8投不中,弗格森三分7投2中。

这些角色球员的三分很多都是空位,如果他们投不中的话,不止影响雷霆的进攻质量,更重要的是无法给韦少和乔治拉开进攻空间,让韦少和乔治面临极大的防守压力。

因为角色球员们三分极其糟糕,雷霆前2场比赛的三分命中率惨不忍睹。他们三分61投10中,三分命中率只有16.4%,而开拓者的三分是57投24中,三分命中率高达42.1%。

在第3场回到主场,雷霆的角色球员们终于找到三分手感,投中了那些空位三分。在今天的比赛中,雷霆三分29投15中,命中率高达51.7%,三分投得非常高效。

第四节进行到8分43秒,韦少持球突破压缩开拓者防线,给格兰特创造了一个大空位机会。格兰特接到皮球过后,直接出手三分,稳稳将球命中,这是他本场比赛第4个三分。

结语:雷霆赢球还需一人回归

在第3场比赛中,韦少找回了状态,雷霆的角色球员找到了状态,这让他们获得了胜利。但雷霆还有一个人表现低迷,那就是乔治,他全场16投3中,得到22分6篮板6助攻1抢断。

这一方面是因为乔治遭遇了严密的防守,另外一方面乔治自身状态也很糟糕,他的一些进攻动作明显变形,进攻选择也存在一些问题,自信心已经受到影响。雷霆想翻盘,乔治必须找到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