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治最后一扣拉仇恨惹怒利拉德 雷霆开拓者或成死敌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NBA季后赛首轮,雷霆主场120-108战胜开拓者,将比分改写为1-2。在比赛最后的垃圾时间,乔治还尝试反身暴扣,把利拉德脸得气绿了,后者找裁判投诉。经过这轮系列赛后,雷霆和开拓者或许会成为新的死对头。

在NBA,如果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在最后时刻,优势方都会放弃进攻,这已经是约定俗成。但在今天雷霆与开拓者的比赛,终场前3.3秒,雷霆领先12分,胜负已定。但在开拓者投篮不中后,菲尔顿抢下篮板,把球给到了乔治,乔治还要一个人运球到前场,来了一个反身大力扣篮。

尽管由于提前到时,乔治这个扣篮没有算作2分,但他这一罕见的举动引发了争议,被认为是对对手的挑衅。开拓者当家球星利拉德就相当不满,他绿着脸走向裁判,似乎是在向裁判投诉。

而在赛后,乔治和利拉德都被问到了关于乔治最后一扣的问题。

“下一个问题。”乔治拒绝对此做出回应。

“我没看到乔治的扣篮,他的扣篮在比赛终场哨响之后,我对此一点也不关心。”利拉德说道,“没关系,比赛已经结束了,但通常来讲,人们都会说他不应该去扣那个篮。”

从乔治最后的扣篮以及他和利拉德赛后的表态来看,两人肚子里都憋着一口气。这其实也正常,雷霆和开拓者是实力接近、作风又很强硬的两支球队,谁也不想输掉这轮系列赛。两队比赛,不仅身体对抗激烈,而且充满了火药味。

比如利拉德和韦少就曾多次爆发口水仗,系列赛第2场,利拉德一把推倒韦少。而今天的比赛,韦少在利拉德身上打成“2+1”后做出了摇摇篮的庆祝动作,还大喊着“弱爆了”挑衅利拉德。在比赛最后时刻,利拉德也是和韦少对喷垃圾话,利拉德还示意裁判应该给韦少技术犯规。

乔治也在比赛中遭到了开拓者的强硬防守,其中在一次投篮过程中,阿米奴冲撞他有伤的右肩,看起来是相当危险。

在终场前2分钟,雷霆领先12分,施罗德模仿利拉德的庆祝动作,用手点腕,意思是在嘲讽“利拉德时间”去哪儿了。而赛后,利拉德也回击了施罗德。

“我没看到韦少和施罗德的庆祝动作。”利拉德说道,“施罗德那个点腕动作很有趣,他等到这么晚比赛结果已定的时候才那么做,他前两场比赛都干什么去了。”

正是因为两队有这样的对决,积累下了怨气,所以在今天比赛最后时刻,乔治依然要去尝试那个扣篮,虽然这样的挑衅并不理智,但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

系列赛才打了3场,雷霆和开拓者就斗得如此激烈,互不相让。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和雷霆都是西北区的球队,两队核心球员年龄相仿,他们在未来数年都会是西部的强队,免不了会继续在季后赛碰面。在之后的几个赛季里,雷霆和开拓者很有可能会成为一对死敌。(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