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泽昊38+7陈子杰8记三分 南模7分胜上中21连冠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耐克高中联赛上海赛区迎来总决赛,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94-87战胜上海中学国际部,夺得耐高上海赛区总冠军,取得了21连冠的辉煌霸业。

双方数据:

南模中学这边,吴泽昊得到了38分7篮板2助攻,徐赟祺12分14篮板,张川昊10分5篮板,张瑞恒15分,凌子殷10分6篮板6助攻。上中国际这边,陈子杰命中8记三分得到27分7篮板2抢断,段扬22分4篮板5助攻,陈麒钧9分6篮板,庄成11分5篮板,褚华远7分12篮板3抢断。

本场最佳:吴泽昊扛起球队

南模每一个位置都很有实力,而吴泽昊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半决赛首战他用精准的三分疯狂砍下30分,次回合更是大发神威轰下53分。本场上半场南模一路领先,吴泽昊融入了球队体系,作为球队运行的一部分。下半场风云突变,上中打出攻击波反超比分,吴泽昊扛起了球队,他第三节单节拿到16分,末节再得12分,用一己之力带领球队走出困境,惊险拿下对手,全场喊起了MVP。本场比赛他23投14中,其中三分球10中3,罚球10中7砍下38分7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

比赛回顾: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力拼防守,多次进攻未果,孟江南三分打开局面,陈子杰马上外线回应。上中国际开始发威,身高不如对手的他们主打一大四小,通过不断的逼抢和反击和对手抗衡,庄成篮下打进,上中取得5-4领先。没有唐不凡这个内线支点,南模打不开局面,吴泽昊开始发威,连续两次杀入篮下拿到5分,打停了上中国际,此节过半,南模9-5领先。

徐赟祺篮下打进,吴若一造犯规回应,上中连续拼下进攻篮板,陈子杰三分命中,上中追至9-11。张川昊篮下打成2+1,接着在防守端大帽段扬,此节还剩最后2秒,张川昊篮下打进,首节南模中学19-11领先8分。

第二节比赛,双方开始对攻,段扬抢断后一条龙打进,胡奕阳三分命中,南模23-13领先10分。身背3次犯规的庄成内线造杀伤2罚全中,陈麒钧受伤下场,双方继续力拼防守,南模开始更多的依靠冲击篮筐造犯规拿分,张瑞恒命中打板三分,吴若一内线强攻回应,段扬连续得分帮球队缩小分差,吴泽昊欧洲步上篮打进,庄成打成2+1,此节过半,南模33-24领先。

徐赟祺不断在内线造成杀伤,陈子杰三分命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张瑞恒三分命中,陈子杰三分回应,凌子殷又是一记三分,吴若一内线打进,褚华远反击再拿2分,最后6.8秒,吴泽昊上篮打进,南模中学48-37领先11分结束上半场的较量。

上半场比赛中,南模中学的吴泽昊得到了10分3篮板,徐赟祺13分10篮板,张川昊7分2篮板3助攻,命中3记三分的张瑞恒得到11分。上中国际的陈子杰命中4记三分得到13分5篮板,段扬8分3篮板3助攻2抢断,庄成7分5篮板,球队头号得分手陈麒钧6投全失仅得1分4篮板2抢断。

易边再战,双方依然力拼防守,段扬反击得分,接着助攻吴若一打进并造成张川昊第4次犯规,上中国际44-50缩小了分差。吴泽昊站了出来,中路突破打成2+1,陈麒钧开始发威,之前7投不中的他打板命中,段扬反击再得2分,上中50-53迫近比分,打停南模中学。

南模进攻不中,陈麒钧反击命中追身三分,双方打成53平,上中反击再中反超2分,在过去的3分40秒,上中打出17-3的超级攻击波。

张川昊篮下打进帮球队扳平比分,吴若一篮下回应。防守端吴若一5犯离场,上中国际在段扬的调度下越战越勇,吴泽昊冲击篮下帮球队咬住比分,接着又是一记三分,南模61-59再次取得领先,一人独得5分打停了上中国际。

吴泽昊开始展示个人能力,杀入篮下再拿2分,庄成篮下拿分,吴泽昊三分再中,第三节结束,南模中学66-61领先5分。

最后一节,凌子殷上篮得分,段扬马上杀入篮下回应。庄成5犯离场,上中国际内线遇到麻烦,南模在吴泽昊的带领下开始更多的冲击内线,陈子杰命中三分,段扬反击打进,上中68-69紧咬比分,南模请求了暂停。

凌子殷中投命中,褚华远篮下打进,双方紧咬比分。段扬反手上篮,上中72-71再次反超比分。吴泽昊杀入篮下拿分,陈子杰命中本场第6记三分,吴泽昊交叉步杀入篮下造犯规2罚全中,帮球队再次取得1分领先。

南模的张川昊5犯离场,双方内线都人员吃紧。吴泽昊抢断后直杀篮下打进,陈子杰再中三分,双方战成78平。吴泽昊开始接管比赛,造犯规让段扬5犯离场,南模拿出全场紧逼,吴泽昊助攻张瑞恒命中三分,接着再造犯规让褚华远5犯离场,通过罚球帮南模84-78再次拉开比分。

最后3分钟,多名主力犯满离场的上中国际无法再次缩小分差,吴泽昊三分再中,打停上中国际。陈子杰打板命中本场第8记三分,南模篮下得分,陈麒钧杀入篮下打成2+1,双方还差5分,上中国际没有放弃。最后1分钟,南模篮下得分,陈麒钧三分命中,最后11.4秒,凌子殷三分杀死比赛,最终南模中学94-87战胜上中国际,拿到了耐克高中联赛上海赛区冠军,上中国际获得亚军。

颁奖仪式:吴泽昊FMVP韩宗辰成大赢家

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上中国际获最具沪动力校园奖,上中国际的段扬获抢断王,川沙中学的赵泽晨拿到篮板王和盖帽王,南模的吴泽昊收获了总决赛MVP。交大附中的韩宗辰成为大赢家,他拿到得分王、助攻王和最佳三分射手三大奖项,还收获常规赛MVP,捧起了科比-布莱恩特杯,科比通过视频发来祝福。

前八名球队依次上台领奖,最后南模中学全队领取了冠军奖牌,队长倪行健代表球队举起了冠军奖杯,杜兰特通过视频送上祝福,“希望你们保持对篮球的热爱。”杜兰特说。

本场花絮:

比赛开场后双方近1分30秒都没有得分,这时孟江南用一记三分打破僵局,他是南模孟家森主教练之子,本场提上先发的他帮球队拿下首分。

双方首节力拼防守,很难打开局面,上中的一大四小阵容给了南模不小的压力,在球队比分落后之时,吴泽昊开始发威,首节还剩5分10秒,他杀入内线打成2+1,帮球队反超比分。

陈子杰三分手感火热,次节还剩3分45秒,南模连续得分有一举拉开比分之势,陈子杰站了出来,用三分做出了回应,上半场他命中4记三分得到13分。

双方首发:

南模中学:倪行健、吴泽昊、孟江南、徐赟祺、张川昊

上中国际:段扬、陈麒钧、褚华远、陈子杰、庄成(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iangylu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