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掘金勇士接连惨败 火箭冲击西部第一有多大希望?

火箭战胜鹈鹕,锁定季后赛的名额。在常规赛进入到了尾声阶段的时候,火箭阵容齐整逐渐进入到了赛季的最佳状态。赛季前半段,火箭球迷对于球队的期望值,一度只是进入季后赛。但如今,火箭状态如此火爆,球迷们已经期待火箭冲击西部常规赛冠军,拿到西部季后赛的主场优势。

火箭状态火爆

都说先胖不算胖,这个赛季,西部的排名变化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赛季初期,灰熊、鹈鹕、湖人一度都是西部前八的队伍,而作为上赛季杀入西部决赛的队伍,火箭一度跌到了西部的倒数第二。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西部很多球队暴露出了后劲不足的问题,反而是火箭队,逐渐完成了磨合,新援也很快融入到了球队,全明星过后,火箭队取得了14胜3负的战绩,胜率达到了83.3%,在西部三到八名混战的时候,火箭逐渐脱颖而出。

火箭最近状态爆表,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詹姆斯-哈登。这个赛季,我们已经多次见证到哈登打出逆天数据。曾有人认为,保罗、埃里克-戈登等球员回归之后,哈登的数据将会受到很大影响。但全明星周末结束之后,哈登场均出战36.5分钟,可以得到35.6分5.6个篮板6.8次助攻。

哈登的表现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下滑,他依旧是球队最可靠的得分手。之前对阵灰熊和马刺的比赛,哈登分别得到了57分和61分,而今天对阵鹈鹕,哈登基本上没怎么发力,就在三节的比赛中砍下了28分,带领球队大比分取胜。

哈登的出色状态,成为了球队赢球的保障。而戈登、保罗等人逐渐找回状态,他们也在为哈登保驾护航。赛季前半段,戈登手感不佳,保罗受到伤病困扰,火箭的战绩也受到了影响。但全明星周末过后,戈登的三分球命中达到了42.4%,而保罗也在多场比赛中有关键发挥。再加上,卡佩拉的内线保障,法里德、塔克等角色球员稳定的输出,火箭全明星后,打出如此出色的状态也就在情理之中。

勇士掘金陷入困境

火箭全明星后状态越来越好,但勇士和掘金这两大西部豪强,却陷入到了困境之中。全明星周末结束之后,本应该是争冠级别球队进入季后赛模式的时候,但最近一段时间,这两支球队,却都遭遇到了惨败。在这样一个时间段,发生这样的问题,着实不应该。

勇士队拥有五巨头,仍然是本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赛季还没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在喊,勇士五巨头已经让这个赛季没有看点,结局已定,联盟其他球队只不过是陪太子读书。但如果你看过这个赛季勇士的表现,你会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如果只看账面实力,勇士队不惧怕联盟任何一支球队。但问题是,连续两年取得总冠军,如今的勇士似乎缺乏了一些斗志。目前为止,勇士已经输掉了23场比赛,全明星过后,勇士输给过西部倒数第一的太阳队,惨败给了早已无缘季后赛的独行侠队。

如果说输给马刺、热火这样的球队,是状态不佳的话,那输给太阳和独行侠的比赛,勇士似乎就是态度问题。常规赛进入到了尾声阶段,勇士球员们似乎也不在乎他们是不是西部第一。勇士主帅科尔逐渐开始轮休一些球员,健康才是他们目前最看重的事情。

勇士之前惨败给了独行侠,而掘金队今天36分惨败给了步行者。36分的分差,也创造了本赛季掘金的最大输球分差。常规赛的掘金,确实所向披靡,今天,本来是他们登上西部第一宝座的绝佳机会,可在这样一场关键战役中,掘金队看起来却是军心涣散、状态全无。

有人说,勇士、掘金接连惨败,是因为他们都不想在西部季后赛的首轮碰到马刺。不得不说,目前位列西部第八的马刺却是不好惹,但爵士、雷霆,即便对于掘金、勇士这样级别的球队来说,就敢保证他们一定可以拿下对手?

在西部前八的队伍中,掘金算是后起之秀,球队之中,季后赛经验最多的球员是保罗-米尔萨普。和火箭一样,赛季中期,掘金队也曾遭遇到了伤病困扰,但强大的板凳深度,让他们渡过难关。不过,赛季后半段,由于掘金可用之人太多,主帅马龙也陷入到了一个幸福的烦恼。小托马斯、莱尔斯等球员逐渐掉出了轮换,而主帅马龙也表示,他不会为了成为西部头号种子拿球员的健康去冒险。

火箭能否成为西部第一?

勇士、掘金最近一段时间都有所保留,全明星过后,掘金队的胜率为66.7%,勇士队的胜率只有56.2%,都低于他们赛季的平均水平。

但和这两支球队不同的是,火箭可没有那个空间去休养生息,战胜鹈鹕之后,火箭47胜27负的战绩,暂时排在西部第三,但是他们只领先西部第四的开拓者1个胜场,领先西部第八的马刺4个胜场,稍有不慎,一波连败就足以让火箭掉到西部第八位。

勇士、掘金在逐渐控制他们当家球星的上场时间,但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却丝毫没有轮休的意愿。目前,火箭距离西部第一的勇士相差3.5个胜场。虽然常规赛火箭只剩下8场,但以他们目前的状态,连胜到赛季结束也并非没有可能。

火箭剩余的8个对手中,雄鹿、掘金、雷霆都是季后赛级别的队伍,不过,和勇士掘金一样,赛季后半段,雄鹿也开始有所保留。如果未来两场比赛,火箭能够接连拿下雄鹿和掘金两大强敌,他们完全有机会向着西部常规赛冠军发起冲击。

这个赛季,掘金还剩下10场常规赛,这其中,他们有6场比赛是面对季后赛级别的球队,而勇士队剩余9场比赛,只有2场比赛,要面对东西部前八的队伍。

火箭想要拿到西部第一并不容易,在常规赛所剩无几的情况下,3.5个胜场差还是很大的一个差距,但要细细算下来,火箭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如果火箭剩余8场全胜,他们的最终战绩可以达到了55胜27负。如果剩余的比赛中,掘金的胜率低于6成,勇士的胜率低于5成,火箭就将拿到西部第一的排名。

这个赛季,火箭面对勇士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如果接下来的比赛,掘金逐渐掉队,火箭和勇士最终战绩相同,火箭将拿到西部第一的排名。

而面对掘金,火箭队本赛季目前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北京时间的3月28日,两队还将迎来一次交手。如果那场比赛掘金失利,接下来的比赛,勇士也掉队,掘金和火箭战绩相同,那么火箭将位列西部第一。但如果火箭那场比赛失利,两队又同为分区冠军,那么在比较对阵西部球队战绩的时候,火箭就不具备优势。这个赛季,掘金队在西部取得了30胜14负的战绩,目前优于火箭队27胜19负。

当然,如果真的够巧合,三队最终战绩相同,那在排名方面,就要比较三队之间的相互交手战绩了。这个赛季,掘金面对勇士战绩为1胜2负,但剩余的比赛,两队之间还有一次交手,仍有一些变数。不过,如今,火箭面对两支球队一共取得了5胜2负的战绩,还是有优势的,如果真的够巧,三队战绩相同的情况出现,至少目前火箭是占据优势的。

当然了,以目前西部的排名状况,火箭冲击西部第一,确实有一定难度。但从赛季初的西部倒数第二,到如今的西部第三,火箭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惊喜。火箭想要成为西部第一,还要看勇士和掘金的脸色,现在他们能做的,就是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做好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