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暴走难掩火箭全队低迷 这状态怎么打季后赛?

哈登砍下61分平生涯纪录固然可喜可贺,他距离蝉联常规赛MVP已经越来越近,这是一个属于他的夜晚。但是火箭球迷在高兴过后,一定也会为这场比赛的过程感到后怕,哈登都打成这样了,怎么火箭还赢得这么艰难?

事实上,火箭此役除了哈登,其余球员的状态只能用灾难一般来形容。翻开火箭的数据统计:

PJ-塔克出战37分钟,3投0中,一分未得,拿到10个篮板球和2次助攻,并完成2次封盖,正负值+12;卡佩拉出战32分钟,8投3中,拿到7分16篮板,完成4次助攻;保罗出战34分钟,15投7中,拿到18分3篮板5助攻;戈登13投4中,砍下12分2篮板。火箭替补四人出战合计13投3中,一共只贡献了13分。

这就是火箭此役除哈登之外的所有球员的表现。火箭的替补明显疲软,对手马刺阵中5名替补球员合砍了34分,几乎是火箭的三倍,而且这还是建立在神投射贝尔坦斯此役10投只有1中的情况下。火箭的主力球员也发挥不佳,塔克尽管还是矜矜业业地完成了防守任务,但是进攻端一分未得仍旧是说不过去。

三个主要的攻击点中,戈登手感依旧不佳,除了3记三分球命中,他给火箭的贡献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卡佩拉的数据看似还能接受,但是阿德此役完成了5记封盖,其中有不少都是送给了卡佩拉。保罗同样低迷,他的正负值,是火箭首发球员中最低的-4,而在第四节哈登开始扛起球队之前,保罗的正负值更是低至了-10。

哈登的61分,不能掩盖火箭此役其余球员只有32.6%的投篮命中率的事实,除了哈登,火箭的状态还是非常的低迷。试想,如果没有哈登首节的27分,火箭是不是就不能建立起半场15分的领先?如果没有哈登末节连续的三分球命中,和他一人推出的13比2的小高潮,火箭是不是就又要葬送哈登的一场得分表演?两天前,火箭就是在孟菲斯浪费了哈登的努力,哈登那场57分的表演,本该成为他职业生涯的经典一战,但是火箭前面三节比赛的糟糕状态,和最后时刻的连续犯错,让哈登的努力化为了泡影。

火箭不能指望哈登场场都有这样的发挥,他不是不累,也而不是没有受到伤病的困扰,哈登后颈部的肌肉帖刚刚摘下,右手目前还缠着厚厚的绷带。哈登的每一次推进,几乎都要受到对手的包夹照顾,每一次冲击篮筐,都要面对对手高大内线的阻拦。而在防守一端,现在的哈登也是一丝不苟,不仅顶防对手内线坚如磐石,在对外线球员的防守上,哈登场均2.2次的抢断,也足以说明问题。换句话来说,哈登就是最辛苦的那一个。

季后赛近在眼前,球迷在为哈登鼓掌的同时,也一定为火箭的状态感到担忧。等到季后赛来临,哈登面对的防守将会更具针对性,比赛不再是遭遇战,而是针尖对麦芒,没有任何的秘密可言。到那时,火箭需要其他球员给哈登的帮助,需要其他球员为哈登节省体力,否则别说是再一次向总决赛发起冲击,火箭能否重返西决舞台,可能都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