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青岛与新疆上演对攻战 10人得分入账表现不错

青岛常规赛收官战不敌新疆

北京时间3月14日讯 昨晚,在3000多公里外的乌鲁木齐红山体育场,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结束整个赛季的征战。常规赛最后一轮,面对曾经的总冠军新疆队,青岛男篮虽然最终118比142输球,但队员们的整体发挥不错,与对手大演对攻战,也让自己的赛季收官战留下了更多精彩的记忆。最终,青岛男篮以13胜33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15位。

常规赛最后一轮,要到距离最远的客场征战,青岛男篮这趟旅程也颇有些折腾。因为原定航班突然取消,球队只能推迟出发,12日抵达乌鲁木齐入住酒店时已经是傍晚。不过,到了昨晚的比赛中,球员们的状态并没有受到长途跋涉的影响,投篮把握性非常高。

全场比赛,青岛男篮和新疆男篮上演了一场进攻大战,双方联手得到260分,特别是第二节,两边的三分球对飙,让球场氛围火热到了极点。三分线外,青岛男篮20投9中,对手则是42投19中,命中率都达到45%。整体投篮命中率,双方都超过50%。

不过,新疆男篮终归是联盟一线强队,青岛男篮与他们的整体差距还是在比赛中体现了出来,特别是第三节,青岛男篮的进攻进入一段停滞期,对手的发挥则依然稳定,单节分差达到10分,也就此拉开了差距,让胜负基本定局。助攻方面,青岛男篮全场只有14次,对手则达到34次,也足以呈现两支球队在整体攻防上的差距。

平心而论,青岛男篮这场收官战的发挥还是不错,12名报名球员全部登场亮相,10人有得分入账,大外援约翰逊手感颇佳,投篮命中率超过80%,罚球6罚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4分,另外还抢下了全场最高的20个篮板球,送出7次助攻。不过,因为四川男篮的内线中锋汤普森在昨晚与浙江的比赛中抢到了27个篮板,约翰逊因为这微弱的劣势无缘常规赛“篮板王”。此外,吉布森得到23分,张骋宇和王庆明分别贡献15分,翟逸得到10分。

赛后,更衣室里,教练、球员、工作人员,所有人站到一起,留下了一张合影,也宣示着又一个赛季的终结。这个赛季,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走得坎坷,成绩难如人意,但职业联赛就是这样,有如意也有失意,关键是如何从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走好未来的路。

今天,球队一行从乌鲁木齐返回青岛,明天进行集体总结后,球队将迎来一段假期,经历5个多月的漫长征途,大家终于可以暂停脚步,好好休整。很快,为新赛季的备战就要开始了。

青岛晚报记者 王大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