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母校失窃球衣现身中国 科蜜买到后无偿送还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据ESPN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报道,距离洛恩-梅里恩高中的科比球衣失窃已经2年多了,如今这件球衣又回来了,来自中国的刘哲将球衣寄回了科比母校。

科比与刘哲合影

2017年2月,湖人名宿科比的母校,位于费城的洛恩-梅里恩高中发生失窃案,校内的一些科比纪念品被偷走,包括科比高中球衣、1996年州冠军奖杯和一些科比签名的球鞋。

如今这件球衣被刘哲获得,这是一位来自中国哈尔滨的科比超级粉丝,他表示购买这件球衣是想把它和家中其他关于科比的收藏品放在一起。

刘哲自豪的在社交媒体展示了自己收藏的科比纪念品,一位网络卖家联系到他,问他是否对这件球衣感兴趣。刘哲为这件球衣花费了2000美元,很开心的把这件科比的33号球衣加入到他收藏的科比球衣中,他还有科比的8号、24号以及国家队的10号战袍。

拥有这件球衣后,刘哲意识到自己的新纪念品与2017年被偷的那件球衣非常相似,3月16日科比将来到中国深圳,作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参加抽签仪式,刘哲打算亲自将这件球衣交还给科比。

不过通过社交媒体与洛恩-梅里恩高中联系后,刘哲同意将球衣寄回学校。他没有要求任何补偿,只是希望科比会被告知球衣已被送回,“我希望科比在来中国之前知道这个消息。”刘哲说。

科比在中国和美国参加活动的时候,刘哲曾和偶像见过几次,去年在科比训练营,他和科比合影留念,科比在两人的照片上签名,“他签了名,写着‘梦想成真,史诗表现,曼巴精神。’”刘哲说。

洛恩-梅里恩高中上周收到了这件球衣,并把它交给了当地警局,经确认球衣上的签名,确实是失窃的球衣。

科比在1992-1996年为洛恩-梅里恩高中砍下2883分,带队拿到了队史50年来第一个州冠军,他也凭借自己惊人的表现赢得了广泛认可,从而直接进入了NBA。2002年学校退役了科比的33号球衣,当时学校让科比在10件球衣上签名,其中1件留作展示,其他分给了球队支持者和学校工作人员。

当地警局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希望能追回被盗的其余物品,并将偷盗者绳之以法,他们已经从刘哲那里得到了贩卖者的信息。

“我相信来学校参观的游客一定会很高兴再次看到这件科比球衣,这对我们学校来说很重要,我们感谢刘哲的慷慨大方,愿意将这段历史还给我们。”洛恩-梅里恩高中篮球教练说。(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