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憾负广东排名跌至第6 赵岩昊复苏福特森却因技犯将停赛

赵岩昊与福特森

北京时间3月6日讯 昨晚,广厦迎来连续三个主场的第一个对手广东队,即便伤兵满营,但面对领头羊并不打算束手就擒,一直与对手死磕到了最后一刻,最终广厦以108比114不敌广东队。上一轮,广厦客场挑战第二名辽宁队也只输了5分,虽然遭遇连败但球队的士气并未熄灭。

刘铮手掌骨折已返回台湾,内线大闸苏若禹则因伤继续缺阵,连替补内线赵天熠也无法出战,近期遭遇接连的伤病,让广厦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心有余而力不足,但这不代表他们要退缩和放弃抵抗。昨晚上门挑战的是广东队,广厦主场座无虚席,不少观众就是冲着广东队的豪华阵容来的,易建联、比斯利等球星引发了球迷阵阵尖叫。

为了抵抗强大的广东队,广厦主帅李春江在外援的使用上作出了调整,首节就祭出双外援组合,避免球队开局在气势上受挫。面对当前人手短缺的情况,李春江在防守上沿用了上一场效果不错的联防。球队在第一节与广东队打得有来有往,唯一的问题是忽视了对方小将徐杰,让他获得了太多空位投篮的机会。

比赛进入第二节,广厦单外援应战,广东队则是威姆斯和比斯利恐怖的锋线组合,再加上易建联和周鹏两大国手,从账面上来说,广厦要吃大亏了。这时赵岩昊站了出来,这位国家队边缘球员拥有极强的心理素质和个人攻击能力,不管是面对易建联还是比斯利的错位防守,他都毫不怯场,外线三分手起刀落,逼得广东队主帅杜锋急忙喊暂停。有意思的是,赵岩昊入选国家队大名单时,他就是被杜锋选中的。

本场比赛,赵岩昊三分球9投6中轰下29分,虽然大部分得分来自于三分线外,但并非和他的外号“中国库里”一样,只是一名纯粹三分射手,而是正在迅速崛起的得分手。尽管很多人诟病赵岩昊的身材瘦弱,实际上针对胡金秋和赵岩昊,球队体能教练韩超经常给他们开小灶,在身体强壮度和保持灵活性上寻找一个平衡点。从昨晚的比赛过程来看,球迷眼中骨瘦如柴的赵岩昊还打成了一次精彩的2+1,也从侧面体现了他的对坑性和身体的稳定性。

正是凭借赵岩昊在进攻端的精彩表现,广厦与广东队死磕到了最后一刻,就连板凳末端的老将鞠鹏也临危受命,在李金效犯满离场的情况下出战。当球队只剩下鞠鹏一名可用的内线,足见为了对抗领头羊,广厦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

本赛季,赵岩昊得到的机会并不充分,刘铮的受伤让他面临了更多的压力,同时也是无限的机会。倘若能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持续保持这样的高光表现,相信他会有一个质的飞跃,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此役过后,广厦的战绩已变成29胜14负,排名被北京反超跌至第六位。然而,福特森本场吃到技术犯规后累计已达4次,按照CBA联赛的规则,下一场比赛他将停赛,这对本身就伤兵满营的广厦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明天,广厦将继续坐镇诸暨主场,迎战广州队。

时报记者 黄成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