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田忌赛马或助广厦重返四强 打广东可战略放弃

广厦最近遭遇连败

当辽宁队韩德君左手掌骨受伤那一刻起,连续签下比斯利和布鲁克斯两大得分能力超群的广东队就成为了夺冠第一大热门,今晚广东队将来到诸暨,迎战浙江广厦男篮。

目前广厦伤兵满营,但冲击常规赛前四尚有希望,迎来连续三个主场比赛,球队是否会为此采取田忌赛马的策略,将重心放在与深圳队之间的交锋上,值得期待。

广东队来势汹汹,在辽宁队遭遇重大伤病后,他们又为自己的夺冠增加了底气,虽然他们暂时还未锁定常规赛冠军,但也八九不离十了。拥有易建联、周鹏等国家队骨干,辅以得分能力爆炸的外援,现在这支广东队的确有了些令人闻风丧胆的气质。

浙江广厦男篮目前以29胜13负排名第五,仍然具备冲击前四的机会,从而避免参加季后赛附加赛。不过球队近况不佳,刘铮手掌骨折,苏若禹扭伤脚踝,赵岩昊伤了手掌,孙铭徽也饱受腰伤困扰。球队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上一轮与卫冕冠军辽宁队拼到了最后一秒。

回到主场,球队将接连迎战三支广东球队——广东队、广州队和深圳队。广东队不必赘述,想要击败他们相当费劲,若能把备战的重心放在广州队和深圳队身上,可能效果更佳。广州队处在季后赛的边缘,广厦实力在其之上,保持防守的专注度,击败他们并不困难。最为关键的对手深圳队,他们只领先广厦一个胜场,且对手分别是浙江队、上海队、广厦和广东队,每一场都是季后赛排位的硬仗。稍不留神,深圳队随时就可能被挤出四强。

广厦与深圳队的赛季首次交锋,广厦客场10分输球,倘若能够以10分以上的优势击败深圳队,广厦挤进前四的希望就大大增加。球队是否会采取田忌赛马的策略应对三个主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时报记者 黄成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