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借吉林磨合新战术 季后赛确保球员健康仍能抗衡任何球队

辽宁要做好困难准备

北京时间月5日讯 在韩德君因伤缺席的情况下,辽宁本钢男篮开启了常规赛阶段最后一次客场征程,连续三个客场比赛对他们来说都不轻松,首先迎来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正在为季后赛席位做最后冲刺的吉林队。

今晚7时35分,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四十三轮的较量,辽宁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吉林男篮,这也是双方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第四次上演“东北德比”。在前三次较量中,辽篮以2:1占据优势,不过在客场作战时曾经历“三加时”的苦战,因此本场比赛再次做客长春,球队仍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

尤其是从本轮比赛开始,辽篮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没有了主力中锋韩德君的日子。在上一轮主场击败广厦队的比赛中,韩德君在一次进攻对抗中意外伤到了左手掌,在赛后经医生检查初步诊断为掌骨骨折,这个伤虽然在运动员中比较常见,但通常也需要至少6周以上的恢复时间。

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韩德君最终能否在总决赛之前重回赛场,至少辽篮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的这几场比赛中已经注定无法派韩德君上场比赛了。幸好在此之前,辽篮已经锁定了常规赛前两名的位置,这给球队留下了比较充分的调整空间,可以在不必太过担忧成绩的情况下,开始磨合缺少了韩德君之后的阵容轮转以及战术体系,为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做好准备。

从这个角度来说,本场对手吉林队对于辽篮来说也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磨合对手,因为吉林队在内线位置上同样因为伤病原因造成阵容不整,内线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只有大外援兰佩一人,这样一来不会让辽篮在内线感受到特别严重的压力。不过相反,辽篮在失去了以往面对吉林队时能够成为绝对强点的韩德君之后,在内线方面的优势也不如以往,如何在这种情况下和对手进行周旋,对于辽篮是一个必须研究好的课题。

而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中,青岛队虽然整体实力不算太强,但在内线仍然拥有冲击力很强的大外援约翰逊,以及身高优势明显的宗赞,将直接考验辽篮对篮板球保护;最后一个客场,辽篮将直接面对积分榜第一的广东队,在签下了比斯利和布鲁克斯两名强力外援之后,广东队冲击总冠军的势头更为强劲,辽篮在缺少了韩德君的情况下必然会比以往打得更为艰苦。

但是无论赛程如何艰苦,对于辽篮来说在这个阶段仍然有机会将主动权掌控在自己手中,毕竟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球队已经不需要太过考虑积分榜上的事情,可以更加专注于调整自身的状态与磨合新的战术打法。而更重要的是,球队在这一段时间里需要在控制球员伤病方面更下一番工夫,确保现有球员都能以健康的状态进入季后赛,辽篮就仍然有机会和任何对手去正面抗衡!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