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诸葛怒批球队仍无起色 上海再负弱旅冲击季后赛已无退路

上海遭遇连败

北京时间昨晚,CBA常规赛第42轮上海大鲨鱼客场挑战南京同曦,此役上海男篮陷入苦战,在全场落后的情况下,大鲨鱼一度在最后时刻将分差追至1分,但弗雷戴特连续出现失误和罚球不中,上海男篮最终客场104:110不敌南京同曦,遭遇三连败的同时,季后赛资格也岌岌可危。

在上轮大比分输给浙江男篮之后,上海男篮已经滑落至积分榜第13位,主教练李秋平赛后更是直言“这是联赛开始到现在最耻辱的一场球!”然而,李指导的愤怒并没有让队员们找回状态。本轮对阵实力不强的南京同曦,上海男篮在半场一度落后15分,防守漏人,失误不断。在带着9分劣势进入第四节后,大鲨鱼开始发力追赶,可惜的是,尽管一度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但弗雷戴特最后时刻没有把握住罚球机会,在同曦本土郭一飞投中顶弧三分后,上海男篮追分无望。最终,上海男篮客场104:110不敌同曦。

上海男篮的季后赛竞争对手们在本轮都遭遇到强敌,吉林主场遭遇广东宏远阻击,苏州肯帝亚则客场不敌山东,广州与深圳苦战最终取胜,浙江则主场战胜八一男篮。这样一来,浙江与广州的战绩来到22胜20负,而肯帝亚与吉林则同为21胜21负,上海男篮仍然以20胜22负排名积分榜第13位,排在季后赛准入线外(前12位进入季后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积分榜排名同胜负的情况下将比较两队胜负关系,而上海男篮与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之间的胜负关系比较已经毫无优势。除了与广州还有一场直接对话,在已经结束的轮次中,上海男篮在与肯帝亚、吉林和浙江的对阵中均落下风,也就是说,上海男篮如果想要晋级季后赛,至少需要在未来几轮联赛中取得比上述队伍至少多两个的胜场优势。

本轮过后,CBA联赛仅剩最后四轮,上海男篮常规赛最后四场的对手分别为广州、深圳、南京以及福建,其中广州是上海男篮争夺季后赛名额的直接竞争对手,而深圳、福建两队同样将为季后赛排名和主场优势发起冲击。对于上海男篮而言,联赛冲刺阶段唯一的利好消息是,剩下的四场比赛全都将在主场举行。不过,以球队近两场所表现出的竞技状态来看,大鲨鱼的季后赛形势颇为严峻。

见习记者 吴文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