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内线缺少进攻强点实力下降 郭艾伦因右手伤势命中率大幅下滑

辽宁受重创

北京时间3月4日讯 正立志于卫冕总冠军的辽宁本钢男篮遭遇“重创”,球队主力中锋韩德君左掌骨折,或许无法在本赛季剩余赛程里继续为球队出战。

在上一轮主场击败广厦队之后,辽篮主帅郭士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还满怀壮志的提出“力争卫冕成功”,但是没想到就在这场比赛中,韩德君却因为一次篮下对抗伤到了自己的左手。而且经过医院初步诊断后,发现左手掌骨出现骨折情况,这无疑会对辽篮的卫冕之路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

这次受伤发生在比赛第四节的最后4分半时,当时韩德君从中路跟进接到哈德森的妙传,打算尝试一次空中接力的暴扣,但是在他伸出右手高高跃起之后,左手却和防守球员的身体发生了碰撞。这不仅让韩德君空中接力失败,同时在落地之后就表情痛苦的捂住了自己的左手。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当时并不清楚会伤到骨折这种程度,可钻心的疼痛还是让韩德君出了一头的冷汗。但是因为场上并没有形成死球,韩德君一边捂着自己的左手,一边仍然盯着队友的进攻,甚至就在接下来哈德森再次出手未能命中之后,韩德君还是冲上去用左手抢下了一个宝贵的前场篮板,并助攻刘志轩投中关键三分。

目前,韩德君左手的伤势已经被诊断为掌骨骨折,但是这种伤根据程度的不同,恢复周期也在4周到数个月不等,因此究竟韩德君的伤势需要多长时间的恢复,究竟能不能赶上在本赛季结束前返回球场都还是未知数。俱乐部已经安排韩德君前往北京,邀请了顶级专家为其进行会诊,以确认最终的伤情影响。

不过对于辽篮来说,必须开始慎重考虑在缺少韩德君的情况下要如何应对后面的赛程了,毕竟骨折对于运动员来说并非小事儿,哪怕只需要4-6周的时间恢复,也并不意味着能够在这段时间里恢复到十足的状态,更不用说直接去面对对抗激烈的季后赛甚至总决赛了。

在缺少了韩德君的情况下,辽篮不但在内线缺少了一个进攻强点,更使整个战术体系都受到一定的影响,而且在篮板球的保护上也损失了很重要的一员大将。这些实打实的损失,必然让球队的整体实力出现下降,球队里的其他球员必须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够弥补。

此外,韩德君的受伤也算是给辽篮敲响了警钟,随着季后赛临近,球员健康再一次成为球队最需要重视的问题。比如郭艾伦在最近两轮比赛中也明显受到右手伤势的影响,导致投篮命中率大幅下滑。在常规赛前两名已经锁定的情况下,辽篮在专注于打好后面每一场比赛的同时,也必须开始重视这些细节问题,避免球队再次因为伤病出现减员。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