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拉塞尔生日夜单挑黄蜂两星 去了全明星人都变了?

“他是个了不起的球员。他是全明星。我不认为他做了什么超出常理的事。如果你的阵中有一名全明星球员,那你就把球交给他们,让他们做他们该做的事。他为自己也为这个球队将球打进。他是一个很难防守的球员。今晚他火力全开。所以向他致敬吧。” 这是比赛结束后黄蜂队的防守悍将马文-威廉姆斯给拉塞尔的评价,总结一下便是四个字“常规操作“。

今晚,是拉塞尔23岁的生日。

拉塞尔新的标签-“关键先生”

在黄蜂主场强势反扑的最后时刻,面对球队从领先近20分到落后8分的局面,比赛最后三分钟拉塞尔与对面的当家后卫肯巴-沃克展开了你来我往的进攻战。作为拉塞尔的前辈,沃克本赛季最后时刻扛起球队的表现并不少见。而今晚,在比赛的时针还未进入最后48s之前,这看起来依然是一份为沃克而写的剧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逆天改命率队翻盘。先是在第三节球队大比分落后阶段,一人轰下15分,连中三记三分,一己之力将差距缩小到仅剩6分。第四节,在拉塞尔跳投反超比分后,沃克又以一记上篮重新夺回比分优势,而此时比分停留在115-114,距离比赛结束仅剩48.8s。如果一切定格在这一刻,拉塞尔的23岁可能会拥有一个略显苦涩的开头,但他显然不想就这样接受命运的安排。此前以连取9分的他,在比赛仅剩39秒时,三分线外手起刀落,以对面沃克最擅长的方式收割了比赛。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最后3分24秒内,拉塞尔包揽了球队16分得分中的14分。“大心脏”与“关键先生”也许是23岁的拉塞尔想要为自己贴上的标签。

赛后,篮网主教练肯尼-阿特金森在谈到弟子拉塞尔最后时刻的表现时说到,“拉塞尔显然手感火热,他投中了那些艰难的进球。我认为拉塞尔带领着我们。他的信心不容置疑。我认为作为一支球队我们变得比过去两个赛季更有信心。这是拉塞尔23岁生日的晚上,我想他想投中两个生日球吧。”如果教练的赞许来的还显得有些含蓄的话,听听队友勒韦尔的说法吧,“这太疯狂了。丹吉洛-拉塞尔在比赛末段投中了一些关键球,我想没有他的话,我们今晚肯定会以两位数的比分输球,这是绝对的事情。他为我们赢下了这场重大的胜利。这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显然你知道,黄蜂排在第七,我们在第六,所以扩大胜场差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公认领袖”、“不可缺少”这是队友与教练在谈话中不约而同对这位寿星给出的评价。

老夫聊发少年狂 帕克用行动证明决心

此前受到伤病困扰的帕克,本场比赛全面复苏,第二节单节轰下13分的表现,仿佛让人重回了2007。第四节的关键时刻,黄蜂也不仅仅有新科全明星首发沃克的Carry,也有这位前总决赛mvp球员的强力加持。赛季初在媒体公开日上,帕克曾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过,我已经连续17年进入季后赛,我告诉我的队友别搞砸这一切。

“重新迎回一个健康的帕克是很好的事情。任何时候,只要他穿着球衣出现在这里,他都能为我们队带来安定感。你从来没有见过他在这个队里过于突出,但对我们队伍来说他是如此重要的一环。这真的让我们感觉好了很多。”谈到帕克的健康回归,博雷戈才显得没有那么的生气,充满了紧张气氛的赛后采访,才终于得以缓和了一些。而对手的教练更是为这位老将送上了“unbelievable”这样的高度评价。

年纪也好,伤病也罢,这些客观因素让托尼-帕克注定已经无法像这些后辈们一样的冲刺,一样的起飞。但全场21分5助攻5篮板的成绩单,让帕克在这场新生后卫的对决中,并没有成为配角。他是总冠军,他依然拥有那颗渴望胜利的,永远不可被低估的心。他也在用自己的行动,鼓励并率领着队友,在这场季后赛的席位厮杀中,夺取属于这支新军的一席之地。

腾讯体育驻夏洛特前方特派员 卢雨琪/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