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颈部拉伤缺席战勇士 保罗独自带队对抗五巨头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火箭今日将会客场对阵勇士,由于颈部拉伤,哈登将会缺席本场比赛,这也是哈登自去年11月3日以来再度缺席比赛。

早在昨日,美媒体便透露,哈登因为颈部伤势可能会缺席火勇大战,在今天,哈登并未参加球队训练,他最初的状态是赛前决定能否出战,最终,哈登的身体感觉并不理想,据火箭主帅德安东尼透露,哈登不会出战这场比赛。

这将会是哈登本赛季第4次缺席比赛,在本赛季之初对阵爵士的比赛里,哈登因为拉伤左腿筋缺席了随后三场比赛,自从11月4日复出以来,哈登已经连续打了51场比赛。

哈登的受伤和身体疲劳也有着一定的关系,火箭本赛季伤兵满营,保罗、戈登以及卡佩拉等主将均遭遇不同程度的伤病,这也让哈登肩上背负了巨大的重任,去年12月14日对阵湖人,哈登拿到50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带队击败对手,自从那开始,哈登已经连续32场比赛拿到至少30分。

如今,哈登已经超越了1962年的威尔特-张伯伦(连续31场拿到30+),在NBA历史连续30+榜单上独享第二,仅逊于1961-62赛季的张伯伦(连续65场30+)。

在哈登开启这波连续得分纪录之前,火箭当时的战绩只有12胜14负,而在那之后的31场里,球队的战绩为21胜10负,胜率达到67.7%。

火箭战绩提升的背后也意味着哈登连续超负荷运转,用哈登自己的话来讲,为了赢球,他每场比赛都必须在进攻端全力以赴。

“我觉得,连续30+纪录不可思议,但考虑到我们所处的形势,我必须要这么做,我们本赛季遭遇了很多伤病,我们的球员打打停停,进进出出,我的纪录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这不是我所专注的东西,但却是我需要去做的事情,我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球队争取一个赢球的机会。”哈登此前接受采访时说道。

在本赛季首次对阵勇士的比赛里,哈登拿到27分,帮助球队战胜对手,第二次交手,哈登全场狂轰44分10个篮板15次助攻,他在最后时刻完成三分准绝杀,打出登峰造极的一战。

卡佩拉在全明星周末后刚刚复出,而如今哈登又因伤缺席,火箭核心三人组本赛季聚少离多,哈登的缺阵也让火勇大战的观赏性大大降低,保罗只能扛起重任,去带领球队对阵五巨头。目前,火箭虽然仍然排在西部第五,但只领先第八的快船1个胜场,每场比赛都对他们至关重要。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