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余下赛程危机四伏 双外援得分效率堪忧

浙媒不满广厦双外的效率

昨晚,浙江广厦结束了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客场以115比100大胜天津队,本赛季完成了对对手的四杀。

北京时间2月1日讯 本场比赛,胡金秋成为比赛最大的获胜功臣,他出场30分钟,得到24分10篮板,正是因为他在内线的统治力,让天津队没有还手之力。

春节前的最后一战,广厦几经周折来到天津,旅途劳累再加上气温较低,感冒发烧的赵岩昊和李金效仍未康复,只能继续缺阵。

这是双方在本赛季的第四次交锋,前三次交手广厦无一例外地都获得了胜利。广厦正在遭遇伤病侵袭,板凳席上只坐了5名球员,天津队自然不想束手就擒,他们在上半场敢打敢拼,半场只落后广厦3分。

关键的第三节,广厦用压迫性的防守让天津队失误不断,球队趁机用快攻建立领先优势,天津队则用三分球去尽力缩小分差。即便拥有布拉切和罗切斯特两名得分型外援,天津队依旧不能将分差迫近,更别提反超了,关键就在于内线。

在篮板球统计上,广厦赢了对手14个,从而获得了大量的二次进攻机会。胡金秋在天津队内线犹如鹤立鸡群,不管是阵地进攻还是快攻跟进,天津队都无法阻止他。全场比赛,胡金秋砍下24分10篮板,而拿下两双的数据他只用了30分钟。第四节大局已定之时,主帅李春江也主动撤下胡金秋,这也是胡金秋近期难得提前打卡下班的机会。

除了胡金秋外,李京龙扔进6记三分,倒是球队两名外援得分不高,福特森17分,博洛西斯18分。外援得分不高并非是因为面对弱旅保留实力,两人的出手次数仅次于胡金秋,但得分效率依旧令人堪忧。

目前,广厦的季后赛卡位战看似占据身位优势,实则接下来的赛程危机四伏,对手强队居多,稍有不慎就将被超越,从而失去直通季后赛第二轮的机会。

此役过后,广厦队以28胜9负排名第四,球队下一场比赛将直到大年初六,客场挑战吉林队。吉林队在本赛季获得了“巨人杀手”的称号,客场本就难打,而且还要在春节假期飞往寒冷的东北,这对球队状态的保持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五的北京队也在昨晚赢球,他们击败了四川队,继续保持对广厦穷追不舍的态势,而北京队的赛程要比广厦舒服很多。综合来看,手握小分优势的北京队是广厦季后赛直通席位最大的威胁者,接下来球队在打好自身比赛的同时,还要时刻关注北京队的战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