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2019年假象知多少?传统中锋灭绝 湖人西部前三

在NBA这个江湖里边,每年都有很多流言,很多假象。在新的2019年里边,会有哪些假象呢?ESPN对2019年十大现象进行解读——

西部竞争激烈?

哈登率领火箭崛起

Kevin Pelton(ESPN高级撰稿人):真的。

赛季打到现在,西部还有14支球队保留了季后赛希望,他们竞争非常激烈,一旦球队遭遇伤病或者突然低迷就可能掉队。以湖人为例,在勒布朗-詹姆斯和拉简-朗多受伤之前,他们是西部前4球队,现在跌到西部第6位。

现在西部的形势非常不明朗,根据FiveThirtyEight的预测和ESPN的BPI(篮球实力指数)来看,西部未来至少有11支球队的胜率达到或者超过50%,至少有14支球队胜场数达到38+(BPI数据)。在这样激烈竞争的背景下,西部诸强接下来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非常重要。

接下来的交易截止日或者球员买断签约,有可能会打破这种平衡——球队是否多赢一场或者两场比赛,就可能决定他们是否能够进入季后赛,或者是否赢得一个好的排名,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传统中锋灭绝?

约基奇

Kevin Arnovitz(ESPN撰稿人):假的。

即便传统中锋的地位下滑,不再是总冠军球队的绝对拼图,但是仍然没有到灭绝的程度。在小球时代,篮筐保护仍然是重中之重,一些拥有篮筐保护能力的高大中锋仍然活跃在NBA一线,是各支球队的支柱球员。

爵士的鲁迪-戈贝尔、独行侠的德安德烈-乔丹、火箭的卡佩拉就是这种类型的中锋。他们跑跳能力出色,能够跟上小球时代的速度,在防守端拥有顶级护筐能力和篮板保护能力,在进攻端能够提供高质量的挡拆,顺下攻击篮筐,是所在球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雷霆的史蒂文-亚当斯没有以上3名球员的爆发力,但是他身高213厘米,身体强壮,球风强悍,拥有非常出色的内线防守和篮筐保护能力,在进攻端可以顺下攻筐,还有一定的背打勾手能力。蒙特瑞兹-哈雷尔这种迷你传统内线,在快船也打得风生水起。

开拓者的尤素福-努尔基奇面对没有出色中锋的球队,时而能够在内线打爆对方,比如说2018年12月28日,在开拓者110-109击败勇士的比赛中,努尔基奇就18投10中,得到27分12篮板4助攻,打爆勇士内线。湖人的贾瓦尔-麦基、泰森-钱德勒、伊维查-祖巴茨和快船的博班都有不错表现。

传统中锋没有灭绝,但长远来看,尼科拉-约基奇、乔尔-恩比德、卡尔-安东尼-唐斯和布莱克-格里芬等人才代表了内线球员的未来。约基奇等人定义了未来的内线球员:有一定的投射能力,能够拉开进攻空间;能够成为内线支点,在阵地战中阅读包夹,将球传到空位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约基奇证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未来的内线不一定要投射能力非常突出(约基奇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1%),只需要足够全面适应现代篮球就好。如果未来的内线球员不是足够全面,他们要么无法留在场上,要么拿不到大合同。

湖人西部前三?

詹姆斯要率队争取更好名次

Ohm Youngmisuk(ESPN驻洛杉矶高级记者):假的。

2018年夏天,湖人4年顶薪合同签约勒布朗-詹姆斯,得到一个超级巨星,球队实力得到实质性提升,但是他们在赛季初面临磨合问题,最初7场比赛只取得2胜5负战绩,他们期间还遭遇各种问题。

湖人本赛季遭遇了禁赛和严重的伤病危机,拉简-朗多、贾瓦尔-麦基、布兰登-英格拉姆和詹姆斯等人都有因伤缺阵。詹姆斯因为腹股沟伤已经连续缺席3场比赛,根据前方最新报道,他还将缺席接下来湖人对阵雷霆的比赛。在詹姆斯缺阵的前3场比赛中,湖人只取得1胜2负战绩。

在詹姆斯受伤过后,湖人的年轻球员们得到了足够锻炼,但是球队的总体实力有限,且等詹姆斯回归过后,又面临一次小规模磨合,球队无法保持强盛的势头。因此,湖人或许最终能够杀进季后赛,但要越过雷霆和火箭等球队,排到西部前三位或者第四位,难度不小。

猛龙东部最强?

莱昂纳德让猛龙蜕变

Tim Bontemps(ESPN撰稿人):真的。

如果猛龙保持健康的话,他们是东部本赛季最成熟的球队。科怀-莱昂纳德摆脱了2017-18赛季的伤病影响,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凯尔-洛瑞发挥正常的时候,是NBA最好的控球后卫之一,帕斯卡尔-西亚卡姆一直在进步,打出准全明星表现,塞尔吉-伊巴卡找到第二春。

猛龙还拥有非常出色的板凳深度,每个位置至少有2名可以上场打球的球员,球队的整体高度和运动能力也非常出色,他们有能力面对任何风格的球队。或许猛龙也有一些问题,比如说没有特别稳定的三分手,伤病颇多,洛瑞季后赛习惯性消失等等,但在东部他们没问题。

乔治成MVP大热门?

Royce Young(ESPN撰稿人):假的。

保罗-乔治本赛季确实打得很好,场均得分篮板抢断都创造了生涯纪录,是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人选,但他不是MVP大热门。本赛季的MVP竞争太多激烈,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詹姆斯、哈登等人都打得非常出色,个人数据劲爆,球队战绩出色。

乔治现在和这些球员相比,个人总体效率存在一定差距,雷霆的战绩也不是鹤立鸡群。乔治最终在MVP投票中,最有可能排名第三或者第四。因为他所在的西部,无论是球队还是球员竞争都非常激烈,在这个前锋盛世,乔治甚至无法入选全NBA一阵或者二阵。

乔治要从这些球员中突围获得MVP,需要保持目前的状态,将个人场均得分提升到27分以上,同时需要雷霆的战绩更进一步,登顶西部或者联盟。

马刺或无缘季后赛?

德罗赞时代

Michael C. Wright(ESPN撰稿人):真的。

2018年夏天,马刺GDP时代彻底结束,马努-吉诺比利退役,托尼-帕克去了黄蜂,球队的领袖力和经验优势被严重削弱。格雷格-波波维奇老爷子辛苦培养多年的莱昂纳德,主动要求交易去了猛龙。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马刺损失了3名进入过最佳防守阵容的球员,分别是莱昂纳德、丹尼-格林(加盟猛龙)、德章泰-穆雷(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连同双向合同球员,马刺赛季初拥有10名新来的球员,球队攻防体系都需要重新架构和磨合,赛季初一盘散沙。

马刺凭借波波维奇卓越的执教能力,最终熬了过来,现在打得越来越好,总战绩提升至21胜17负,排名西部第8位,但是他们能否进入季后赛仍然存在一定的疑问。

巴特勒提升76人?

巴特勒

Tim Bontemps(ESPN撰稿人):真的。

或许76人现在存在严重的板凳深度问题,但这个抱团时代,巴特勒加盟过后,让76人拥有了3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整支球队的上限肯定得到了提升。至于76人深度的问题,他们可以像上赛季一样,在买断市场上争取得到优质球员。

2017-18赛季,76人在买断市场上,签下马可-贝里内利和埃森-伊利亚索瓦两名优质球员,极大的提升了球队板凳深度,不止提升了他们的常规赛战绩,而且在季后赛打进东部半决赛。因此,76人现在虽然有深度问题,但这个问题可以解决,巴勒特到来球队实力有所提升。

福克斯2017届最好?

福克斯

Marc J.Spears(ESPN旗下theundefeated撰稿人):真的。

或许多诺万-米切尔、杰森-塔图姆、劳里-马尔卡宁等人还有上升空间,都有潜力成长为2017届最好球员,但是从目前的个人表现来看,福克斯无疑是这届球员中最优秀的,原因如下:

一、国王已经摆烂很多年,和太阳、魔术等球队一样,是联盟重建球队中的笑柄,但是他们2018-19赛季打得非常不错,胜率达到50%以上,拥有了进入季后赛的希望。福克斯是国王发生蜕变的功臣之一,他的速度、得分、组织和抢断对于这支国王不可或缺。

二、福克斯相比2017-18赛季进步明显,现在甚至拥有成为全明星替补的实力。福克斯拥有无与伦比的速度,但是这个年轻人打球不冲动,以他的年龄来看,进攻选择非常不错,组织也是井井有条,现在中远距离投篮日趋稳定,这是一个拥有巨星潜质的球员。

三、因为福克斯在小球市打球,他有些被低估,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他的天赋和能力。但是福克斯如果保持目前的表现,是金子总会发光,他早晚成为星中之星。

威廉姆森浓眉后最佳?

威廉姆森

Mike Schmitz(ESPN高级撰稿人):现在是假的。

威廉姆森现在场均得到19.8分9.4篮板2.3助攻2.1抢断1.9盖帽,如果折算到40分钟的话,威廉姆森场均可以得到30.2分14.4篮板3.6助攻3.2抢断2.9盖帽,这是一组非常出色的数据,证明了他在攻防两端的作用。

威廉姆森身体异常强壮,能够冲击篮筐,能够在外线自己创造进攻机会,防守也非常不错,能够自己持球快速反击,这样的天才趋势非常罕见。从目前的表现来看,他比唐斯、西蒙斯甚至伤到伤病困扰的恩比德更好,但他还需要在疯狂三月中证明自己。

波神本赛季不会复出

Ian Begley(ESPN撰稿人):真的。科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现在身体恢复非常不错,已经在教练帮助下进行训练,但是他和尼克斯已经达成一致,本赛季不会复出,要下赛季10月份才会上场——尼克斯在摆烂,想要高顺位选秀权;波神自己不想冒险,打算要1.5亿肥约。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