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不能再输了!别指望大外援强攻 福特森须找回自信

广厦战肯帝亚

北京时间1月1日讯 今晚,浙江广厦男篮将客场挑战江苏队,这是球队在2019年的第一场比赛。2018年的尾巴,广厦男篮经历了一阵“寒冬”,近8轮只取得3胜,更是被弱旅同曦完成了双杀,排名跌出前四。

2019的首场比赛,广厦急需一场胜利自我打气,真的不能再输了。

近8场比赛,广厦输掉5场,而赢球的3场比赛都是通过逆转取胜。自从福特森远投成为公开的弱点之后,广厦每一场比赛都陷入了苦战,很难再打出像上赛季那样酣畅淋漓的大胜,换外援的声音也越来越响。

事实上,福特森远投的问题一直存在,包括前两个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3%左右。本赛季,福特森的三分球命中率下滑到27%,严格来说只是变得更差,因为原先也没有多好。

其实,比命中率下滑更可怕的是福特森的自信心,在比赛过程中可以看到,他曾多次出现被对手放空后的犹豫。队友也非常怀念曾经在五棵松球馆果敢的福特森,希望他尽快找回自信,“当时他过了半场就敢扔,离三分线老远了。”

作为上赛季的亚军,又有冠军教头李春江执掌,按理说即便外援状态低迷,也不至于连续输给弱旅同曦。很难想象,短短几天时间内,广厦竟栽倒在同一条河里,问题都是破不了对手的联防。要知道,同曦根本算不上防守强队,对手固然表现出色,但问题还出在自身。

林志杰、刘铮、赵岩昊和李京龙,广厦在锋线上的配置看起来相当豪华,但李春江对林志杰的使用基本上是用一场歇两场。后卫孙铭徽又遭遇伤病,导致赵岩昊和刘铮不仅身背防守对方小外援的重任,还要客串控卫,进而影响到投手李京龙的上场时间逼近40分钟。

放眼全联盟,广厦的阵容深度名列前茅,连青年队放走的王仔路都能在稠州成为顶梁柱。在如今球队遭遇状态低迷以及伤病侵袭的情况下,高控卫赵大鹏和小将吴羽佳能否得到教练的信任,从而缓解主力的压力显得至关重要。

内线方面,博洛西斯的技术特点注定了他不是低位强攻型外援,也不必太过苛求,只要认真对待比赛,他的作用还是显而易见的。胡金秋和苏若禹的拼劲大家也看在眼里,在外援低迷的情况下,两人也都有意加强了个人攻击。替补内线各有特点,赵天熠对抗好,老将鞠鹏有射程,关键还是看教练的使用。

今晚的对手江苏队排名第11,他们在主场取得8胜5负的战绩,想要击败他们,除了看球员发挥,还要看教练如何以己之长攻彼之短。

全明星首发出炉 易建联成票王胡金秋入选

2018-2019赛季CBA全明星赛正赛南北区首发名单出炉,广东队的易建联和辽宁队的郭艾伦分别以519288票和475518票成为南北区票王。

其中易建联连续两年当选全联盟票王,也是他个人生涯第四次成为CBA全明星票王,同时也是他第九次进入CBA全明星首发阵容。此外,和上赛季的全明星赛一样,南北区都没有外援进入首发阵容。

来自广厦的胡金秋以332549票成为南区首发球员,他场均能够得到19.2分8.5个篮板。

青年时报记者 蒋岳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