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末节崩盘被打花 主场变客场少新疆21个罚球

青岛男篮不敌新疆男篮

北京时间12月24日讯 可惜,真可惜!12月23日晚,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在领先了三节的情况下,末节比赛被实力强大的新疆队逆转,最终以106:132输掉比赛,遭遇了联赛三连败。青岛队本场比赛打出了最好的上半场,半场结束的时候已经有四人得分上双。但就像此前的两场比赛一样,末节的糟糕表现让他们无法拿到最终的胜利。赛后,青岛队主帅范斌也分析了球队总是在末节崩盘的原因。下场圣诞大战,青岛队将在主场对阵实力一般的南京同曦,这场比赛将是青岛队结束近期连败的最好机会。

五千球迷助威半场打疯了

主场面对实力强大的新疆队,青岛国信体育馆拥入了5000多名观众。在全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主队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打出了本赛季以来最好的半场比赛。

在终场哨响的时候,青岛队是带着53:44的比分走向休息室的。在技术统计表上,青岛队已经有四人得分上双。其中张骋宇得到全场最高的14分,小伙子在第二节独得12分,让新疆队的防守无所适从;被认为不擅长投三分的小前锋翟逸在左右底角位置连续命中三分,半场砍下12分,这个分数甚至已经追平了他此前单场最高得分数。此外,吉布森与约翰逊的得分也都达到了两位数。全队集体开火的场面看得现场5000多名球迷直呼过瘾。“如果照这个状态打下去,咱今天肯定能爆冷!”球迷纷纷议论着。

青岛队半场的精彩不仅限于进攻端,在防守端,他们表现同样出色,全队用积极的拼抢限制住了强大的新疆队。新疆队首节只得到17分,第二节的得分也没有超过30。半场结束的时候,新疆队全队甚至没有一名队员的得分达到两位数。排在联盟个人得分榜第二位、此前场均能得到将近40分的亚当斯半场只拿到可怜的2分;重回中国联赛的伊朗中锋哈达迪半场也只有7分进账,李根、曾令旭、范子铭这些明星级球员都哑了火。青岛队高质量的防守逼得新疆队上半场出现了10次失误,赛后,新疆队主帅阿的江也承认,上半场在青岛队的防守面前,队员在进攻端出现了失常的状态。

末节习惯性崩盘被打花了

令球迷有些意想不到的是,上半场打疯了的青岛队又是在下半场出现了问题。与此前两场比赛一样,球队在第四节攻防两端完全失常。甚至,这次的崩盘来得更加猝不及防。

三节打完的时候,青岛队还以88:87领先新疆队一分。但整个第四节,新疆队完全掌控了场上局面。客队单节打出了45:18的进攻波,最终从132:106大胜了青岛队26分。要知道,新疆队在整个上半场一共才得到44分,而第四节单节就拿下了45分。面对这样的突然溃败,不仅球迷没有想到,青岛队上下也是非常郁闷。“大家都想赢球,但第四节我们打得太差了,退防不好,篮板球也没有保护好,输得确实很可惜。”拿到赛季新高14分的翟逸赛后郁闷地说道。整场比赛,新疆队有六人得分上双。亚当斯在上半场只得到2分情况下,第四节狂砍23分,全场独得40分。青岛队也有五人得分上双,吉布森拿到全队最高的38分。此外,新疆队在篮板球方面以48:35赢了青岛队13个。

这已经不是青岛队第一次在末节崩盘。此前的东北之行,青岛队都是在比赛中段打得有声有色的情况下,第四节突然“断电”。对此,范斌也做了总结,“第四节我们使用单外援,用大外援确实在篮下有优势,对方去包夹防守的时候,我们国内球员没有很好地站出来给内线分担压力,小外援带队的时候,球队的内线又出现漏洞,整体护筐能力不够,但这个问题想要解决确实需要一个过程。”范指导有些无奈地表示。

判罚看不懂主场优势没了

从整体实力上分析,新疆队的确比青岛队强出不少。但在大部分时间领先情况下,最终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的确让人感觉有些窝火。此外,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也的确值得商榷,单是两队20:41的罚球对比就有些无法理解。

新疆队本场比赛得到了41次罚球的机会,末节就得到了16次罚球而青岛队整场只有20次罚球,这样悬殊的差距没法不让人产生疑问。要知道,CBA联赛素来有主场优势一说。主队哪怕在比赛中不能够得到裁判明显的帮助,至少在判罚标准上,主客队会一碗水端平。但本场比赛,青岛队丝毫没有体会到这样的标准。吉布森下半场多次突破内线被对手打倒在地,裁判却没有任何反应;而亚当斯的突破多半能够得到裁判的哨声。此外,青岛队的大外援约翰逊早早地身背五次犯规,导致美国大个子不敢在内线有更多防守动作。

很少抱怨裁判的范斌在比赛中多次到记录台找技术代表抗议,但收效甚微。赛后,范指导也是忍不住抱怨了几句。“今天的罚球,我们20次,对手41次,这说明了很多问题,我有些看不太懂,按说不至于差这么多,我想客观的就不多说了,更多的还是总结好我们自己,打好后面的比赛。”

结束与新疆队的比赛后,青岛队接下去还将在主场连战两场。其中,25日的“圣诞大战”对手是实力一般的南京同曦。赛季第一场比赛,青岛队在客场大胜同曦。不过如今的同曦状态回升很快,本轮更是在浙江客场爆冷赢下了广厦,青岛队面对这个对手同样不能大意。

半岛都市报记者 杜金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