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比德再谈打法:不喜欢投三分 外线进攻多影响效率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作者/Tim Bontemps,ESPN撰稿人)乔尔-恩比德在采访中再次提到了自己的打法问题,他表示不喜欢投三分,因为外线进攻太多直接影响了他的效率。

恩比德谈投三分

之前,恩比德曾抱怨过自己在进攻端感觉不舒服,因为他总是在外线大量持球,给队友拉开空间。最近一段时间,恩比德的三分出手少了,过去两场比赛他一次三分出手都没有,但都拿下了20+的分数,投篮命中率也极高。对于现在的打法,恩比德感觉很满意。

“我不喜欢投三分,”恩比德坦言,“我之所以去投三分只是因为我们的空间问题,有时候我不得不去出手三分,我不得不在外线进攻,给队友制造空位机会,因为对方所有的防守注意力有时候会集中到我一个人身上。”

“我不喜欢投三分,我那样做唯一的原因是我想让球队的进攻起作用,最近几场比赛,主要是过去两场比赛,我的心态就是,即便我在外线,这也不意味着我必须得去投三分。哪怕我在空位,像是打猛龙这场,还有上一场打尼克斯那场,我本来可以出手,但我还是运了一次球,到中距离出手。这样打我感觉很舒服,而且也起作用了。”

恩比德是一个有三分投射能力的内线,2016-17赛季他场均以36.7%的三分命中率投中1.2个三分,对于内线而言这是不错的水准。但近两个赛季,恩比德三分投篮下滑,本赛季三分命中率仅为27.6%,在恩比德看来,过多的三分投篮影响了他的整体效率,是他投篮命中率达不到五成的主因。

“我感觉我的效率回到了应有的水准,”恩比德说道,“在审视了自己一番后,部分问题在于,我永远不应该投出低于五成的命中率,但有很多比赛我的命中率没达到五成。一切只在于找回我的效率,我感觉投三分跟我的投篮命中率低于五成有很大关系。”

本赛季,在至少出手120次三分的94个球员中,恩比德的三分命中率倒数第2位,仅仅比老鹰新秀特雷-杨略高。但是,恩比德的内线统治力惊人,他场均禁区内得分达到12.7分。

“我的意思是,我也不能说自己完全不喜欢投三分,”恩比德说道,“我的意思是,投三分不是不可以,但当你审视自己,看看自己在内线统治力有多强,去投三分就没什么意义了。”

“我可以以多种方式得分,但你也得以自己感觉自如的方式打球。现阶段,处在那种局面中我感觉不舒服,我敢肯定我会出手一些三分,某些比赛我可能出手10次甚至15次三分。”

圣诞大战76人将同凯尔特人交手,若无意外,艾尔-霍福德会出战跟恩比德交手,恩比德表示:“我喜欢跟那些家伙对抗,他们身体对抗激烈,我喜欢,我喜欢对抗,我喜欢强硬,这样的比赛很有趣。霍福德是个优秀的球员,是个知道如何比赛的老将,我很开心能在圣诞大战和他交手。”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