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解读各区域进攻最强之人 字母哥如鲨鱼统治篮下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作者/Kirk Goldsberry,ESPN撰稿人)所有人都知道詹姆斯-哈登目前场均得分领跑联盟,但你知道每个区域进攻能力最强的球员是谁吗?将半场分为10个区域,我们来一探究竟。注:数据截止到12月19日。

篮下之王

是的,哈登是个出色的得分手,但在禁区内得分方面,哈登也无法跟阿德托昆博相媲美,没有人可以。

现如今,阿德托昆博就是全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篮下得分手,他的扣篮次数、禁区内得分领跑联盟。在这个无休止接球投三分的时代,阿德托昆博是一股清流,他用残暴的篮筐攻击能力统治着比赛,他是禁区之王,他的得分主要来源于篮下得分。

本赛季,阿德托昆博93%的得分来自于禁区内得分和罚球,他本赛季有55次扣篮没得到队友助攻排名第1位,而戈贝尔以23次排名第2位。尽管三分球很宝贵,但扣篮依然是最高效的得分手段,但是扣篮机会很难创造,除非你是阿德托昆博,他场均有4.6次扣篮。

超强的篮下攻击力令阿德托昆博打出了极高的效率,在本赛季至少出手400次的41个球员中,阿德托昆博的有效投篮命中率59.7%排在第1位,近10个赛季只有勒布朗-詹姆斯和斯蒂芬-库里在球权使用率跟阿德托昆博差不多的情况下打出如此高的有效命中率。

阿德托昆博的打法或许很简单,但依然是不可阻挡的。

中距离艺术家

中投或许是一门正在失传的艺术,但是对于联盟中一些最具天赋的得分手而言,这仍是一种标志性的技术,比如凯文-杜兰特、德玛尔-德罗赞,他们都喜欢在中距离干拔投篮。

本赛季,杜兰特中投得分领跑联盟,他的中投命中率高达50%。另外,德罗赞、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中投也占到了他们全部出手的40%以上。

三分之王

底角

底角三分是性价比最高的投篮,火箭前锋塔克是两个底角得分最多的球员,本赛季塔克在前29场比赛投中了46个底角三分,他在左侧底角的三分命中率达到54%。底角三分是最依赖队友助攻的投篮,本赛季超过95%的底角三分都是通过助攻命中,塔克投中的每个底角三分都是接到队友助攻命中。

在联盟中,塔克是一个卓越的底角三分专家,他的三分有81%来自于底角,他的底角三分命中率达到46%。

右侧侧翼

关于克雷-汤普森,你能说什么呢?在多数球队他会是主力得分点,但在勇士他却是三当家。不过,他可能是联盟最棒的接球投篮型射手,他最喜欢在右侧侧翼投三分,在这个位置他投中了33个三分。

汤普森本赛季在移动中接球投篮出手219次,联盟第1位,遥遥领先于排在第2位的雷迪克(137次),他的有效命中率达到54.8%。

左侧侧翼

上赛季,鹈鹕引进了米罗蒂奇,他是一个完美的空间型四号位,能在鹈鹕的跑轰体系中拉开空间。米罗蒂奇在鹈鹕的表现很棒,他成为了鹈鹕首席接球投篮专家,他做喜欢的位置是左侧侧翼,他本赛季在这个位置已经以43%的命中率投中了32个。

弧顶

哈登将“魔球理论”运用到了极致,他秉承的就是“三分、罚球、上篮”,除了造罚球,哈登另一个标志性的进攻技术是后撤步三分。本赛季联盟80%的三分球是靠队友助攻命中,但这个理论不适用于哈登,他的三分命中数、得分领跑联盟,靠的是不需要队友助攻便能命中三分的能力。

本赛季,哈登的三分球受助攻率仅为12%,他有92个三分是靠自己命中的,排在第2位的肯巴-沃克不过49个,勒布朗-詹姆斯48个,利拉德41个。在不靠队友助攻投三分方面,哈登就像不靠队友助攻便能完成大量扣篮的阿德托昆博一样。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