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巨头合砍95分汤神飙中关键三分 勇士顶住反扑险胜国王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勇士客场挑战国王,最终凭借克雷-汤普森的关键三分,他们最终在末节最后时刻完成逆转,以130-125险胜对手。

汤神关键三分助勇士战胜国王

本场之星:勇士三巨头送经典一战

在本场比赛里,勇士三巨头打出了经典的表现,在前三节,库里就轰下29分,帮助勇士打好基础。然而,末节比赛,有些松懈的勇士险些玩火,好在,杜兰特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将比分追上。克雷-汤普森关键时刻一剑封喉,完成终结。如果要为本场比赛做一个总结,无疑是:顺境看库里,逆境看阿杜,绝境看汤神。

数据统计

勇士方面,库里得到35分7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杜兰特拿到33分8个篮板8次助攻,汤普森得到27分9个篮板3次助攻,格林2分14个篮板10次助攻,卢尼10分8个篮板;国王队希尔德得到27分,福克斯拿到25分6个篮板9次助攻,考利-斯坦得到22分11个篮板,别利察拿到18分。

比赛亮点

克雷-汤普森上演暴扣

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格林抢下篮板后将球快速交给克雷-汤普森,汤神一马当先,运球奔袭至前场,躲过防守,完成势大力沉的单手重扣。

本场花絮

国王真皮!介绍库里播放登月视频

在赛前介绍勇士首发球员时,国王大屏幕上突然播放了一段阿波罗登月视频来调侃库里,在看到这段视频时,场下的库里也乐开了花,他一个劲鼓掌,为国王这一搞笑创意点赞。

此前,库里在一档节目里表示,他并不相信人类登上过月球,不过,库里事后表示,这是自己在开玩笑。

巴格利膝盖扭伤

在第二节刚打20多秒,国王内线马文-巴格利在一次篮下争抢时扭伤了自己的膝盖,在坚持打完了随后一个回合后,巴格利一瘸一拐申请下场,随后,他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本场并未回归。

球迷戴狐狸面具为福克斯加油

在第三节,福克斯开启进攻模式,他的出色发挥也让场边的国王球迷为之兴奋,他们戴着狐狸(Fox的英文名称是狐狸)面具,为福克斯加油。

香珀特背后运球晃倒自己

在第三节,香珀特在一次防守中成功切掉了杜兰特的球,他随后想要玩出一个背后运球来摆脱防守,但却重心失衡,直接摔倒在地。

比赛回顾:勇士最后时刻逆转国王

此役上来,卢尼接格林妙传完成扣篮,库里和杜兰特也相继开火,勇士打出7-0开局。别利察和考利-斯坦进攻得手,但杜兰特随即用突破还以颜色,在首节中段,勇士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尽管国王内外开花,但勇士进攻同样是风调雨顺,双方展开对攻大战,首节战罢,勇士42-38领先。

次节回来,榜眼马文-巴格利在一次篮下争抢时扭伤膝盖,但他在之后的回合里强忍伤痛将球打进。勇士之后快速打出一波9-2的攻势,库里飙中三分后,勇士将比分改写成51-42。在此后时间里,每当国王将分差缩小,勇士都会重新将分差拉开,本节后半段,勇士三巨头轮番开火,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开到16分。福克斯连续两次强攻得手追回4分,半场结束时,国王64-76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希尔德飙中三分,别利察也上篮得手,国王打出一波5-0迫使勇士请求暂停。回来后,克雷-汤普森完成力劈华山的隔人暴扣,库里也飙中三分,勇士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本节中段,福克斯发力,他连续取分帮助国王缩小分差。勇士的进攻在本节后半段有所降温,球队频频被吹罚进攻犯规,第三节结束时,勇士103-97领先。

末节上来,希尔德飙中三分掀起了国王的反扑,凭借着三分雨,国王打出一波15-2的攻势将比分瞬间改写成112-105。杰雷布科打成2+1,杜兰特也连拿5分,勇士回应一波8-1将比分追平。国王此后再度发力打出一波10-0,考利-斯坦两罚全中后,他们以123-113领先。杜兰特此后发飙连拿6分,汤神也在终场前39.6秒飙中关键三分,勇士打出一波13-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国王此后被迫犯规,库里罚球保住胜利,最终勇士以130-125逆转国王。

双方首发

勇士:杜兰特、库里、克雷-汤普森、格林、卢尼

国王:福克斯、希尔德、考利-斯坦、别利察、香珀特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