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赛后公开质疑判罚 沃顿:哈登是联盟最佳罚球手

湖人客场111-126不敌火箭。两队之前曾在10月21日交过手,那场比赛双方球员爆发大规模冲突,导致多名球员被禁赛。本场双方再次相遇,前三节打得难解难分,之后哈登迎来爆发连续砍分带走比赛,但对于本场比赛的判罚引发了争议,尤其是哈登一人就获得了19次罚球机会。赛后,湖人将帅都对裁判判罚表达了不满,詹姆斯甚至在赛后表示把手背后防守是为了不给哈登、保罗罚球机会。

造罚球成就哈登50+三双神迹

毫无疑问,哈登是火箭本场取胜的最大功臣,状态神勇的他在双方末节打得难解难分之际站了出来,在7分钟内独得17分,其中52秒内轰下9分,以一己之力将分差拉开至10分以上,杀死了比赛悬念。哈登全场26投14中,其中三分球12中4,罚球19中18,轰下50分10篮板11助攻2抢断,生涯第4次打出50+三双,成为联盟历史上拿到50+三双最多的球员。

来看看哈登超神得分的构成,26投14中的命中率不错,但联盟很多砍分高手也能时常做到,三分球12中4更是平均值以下的命中率,唯一令人惊叹的就是那19中18的罚球了,要知道湖人首发加起来仅比他多获得了3次罚球。

像利拉德这样的砍分高手找到手感也常会以五成以上的命中率砍下30+,加上罚球会在40分左右,罚球并不是砍分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只会占据得分的20%左右,而哈登本场依靠罚球拿到了18分,接近40%的得分靠罚球获得。

当然哈登这种主动造犯规的打法已经是大家都知晓的事了,对他的声讨之声也从未停歇过,联盟做出过调整,但对哈登似乎影响不大,他在造犯规这项技术上可谓是联盟顶级,尤其是没有经验的年轻球员,一定会交足学费。

争议判罚复盘

哈登出色的表现是火箭赢球的关键,但比赛中是否存在明显的“主场哨”呢?让我们通过复盘来看一下本场比赛的争议判罚。

第三节还剩最后15秒,湖人的进攻时间还有5秒,库兹马三分线外运球险些出现失误,他把球救了回来,眼看进攻时间到了,只能超远三分出手,哈登贴防过来,在空中与库兹马发生了身体接触,库兹马三分出手并摔了出去,三分命中但裁判没有任何表示。通过回放可以看到这次防守哈登入侵了库兹马的圆柱体,应判罚3+1。

相似的场景在首节也发生过,首节还剩8分33秒,哈登持球面对哈特的防守,同样三分出手并摔了出去,哈特和哈登几乎没有什么身体接触,但也入侵了哈登的圆柱体,裁判认定此球为3+1,给了哈登加罚的机会。

次节还剩2分53秒,卡佩拉断球,哈登拿到球后提速杀入前场,“球哥”苦苦追赶,眼见无望拦住哈登,“球哥”已经开始躲闪,但经验老到的哈登“强行”制造了身体接触,裁判吹罚了2+1。认为自己很冤的“球哥”以及湖人主帅沃顿均上前和裁判交涉,但裁判维持了判罚。

第三节还剩3分18秒,哈登杀入篮下造成钱德勒犯规,镜头显示钱德勒早已高举双手站定位置,但裁判仍吹哨判给哈登两次罚球。

屡次向裁判抱怨遭到无视后,詹姆斯进行了无声抗议,第三节最后1分55秒,在他防守哈登被吹犯规后,在随后的火箭进攻中,詹姆斯面对保罗直接将双手背在身后防守。

末节还剩4分04秒,哈登在一次进攻中与豪斯进行挡拆,湖人没有换防,哈特绕过豪斯追了过来,哈登瞅准机会三分线靠着哈特拔起就投,哈特显然很冤,但过来的卡佩拉卡住了他的位置,无法来到哈登身前,还躲闪不开,无奈赔上了一次犯规。

再来看看本场吹罚的技术犯规,火箭也没能幸免,第三节还剩50秒,内内对库兹马犯规,他确实推人了,但内内对判罚十分不满,直接找裁判理论并十分不冷静,哈登赶忙上来劝阻,但内内情绪十分激动,裁判用连续两个技术犯规将他驱逐出场。

在内内被罚之后,第三节最后时刻,沃顿向裁判进行抱怨,通过录像并未看到有什么问题,但不知他说了什么,裁判直接给了技术犯规,沃顿教练一脸无奈。

詹姆斯公开质疑裁判吹罚

比赛充斥着大量的哨声,湖人共获得27次罚球机会,罚进了15次;火箭共获得32次罚球机会,罚中了其中的27次。比赛中湖人球员多次进行抗议,赛后也纷纷暗示裁判吹罚有着明显问题。

赛后詹姆斯在接受采访中谈到了自己双手背后防守,“不能让哈登站上罚球线,我们让他罚球太多了,你不能让任何得分手罚球达到20次。双手背后就是为了防守时不犯规,当你和火箭交手时尤其要注意,保罗和哈登非常擅长造犯规,所以要让双手远离对方。”詹姆斯说。

詹姆斯赛后接受采访时公开抱怨裁判判罚

詹姆斯公开质疑了裁判的吹罚,“比赛真的很难打,有一些很难接受的吹罚,球队的防守一度做得不错,但比赛中有一些吹罚让你无能为力,只能继续投入到下个回合中。”詹姆斯说。

湖人主教练沃顿也谈到了背手防守,“那样去防守真的太难了,”沃顿说,“我认为球员们这样做只是想告诉裁判我们不会用手来防守,别吹罚犯规了。球队失去了冷静,无论是因为判罚还是哈登投进的一些球,沮丧的情绪影响了球队的掩护和交流,这是一次不错的学习经历,我们必须学会在艰难的环境中挺过去。”

“球哥”认为裁判吹得太严了,“你不能碰哈登和保罗,”波尔说,“我今天努力不犯规,裁判吹得太严了,我尽量不去用手,但这样难以在防守端挡住哈登。”

库兹马谈到了他被撞倒但没有吹罚犯规,“你完全不能碰他们,”库兹马说,“我那次没有得到哨子,我不想多说,想省点钱,这种事在客场就会发生,大学教练就总是告诉我们,在客场要对抗16000-18000人。”

哈特也很直接的表示自己不想被罚款,“关于吹罚我不想说,我不想损失金钱。”哈特说。

詹姆斯对阵火箭胜率仅44%

火箭一直是詹姆斯的苦手,据统计詹姆斯生涯对阵火箭的胜率是41.4%,是其生涯所有交手球队中最低的,其次是马刺(45.2%)和掘金(46.7%),詹姆斯生涯仅对阵这三支球队的胜率未超过50%。

詹姆斯生涯对阵火箭胜率仅41.4%,排倒数第一

作为对比,詹姆斯生涯对阵23支球队的胜率超过了60%,其中对阵12支球队更是高于70%,生涯交手胜率最高的球队是对阵老东家骑士的92.9%,之后是黄蜂(87.5%)和猛龙(78.8%)。

除了生涯对阵火箭胜率的因素,本场湖人还有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包括罚球线上的糟糕表现(27罚15中);三分命中率仅有31.3%,而让火箭投出了44.1%的三分命中率;在篮板球保护方面也做得不好,被火箭抢到了15个进攻篮板;关键时刻无人站出来回应哈登。除了抱怨裁判,这些问题更是球队迫切需要解决的。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